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把发烧的老公隔离了!

(2020-03-30 15:52:58) 下一个

话说还是在3月12日下午,那天是老公预约的一个day surgery。之前他说,“医院可能不安全,你就别去了。”

虽然是个小手术,总不能像去开个药让他单独去吧?万一需要家属在旁呢?于是我回答他“除非你从医院出来就不回家,否则,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我在家不是也一样?”

医院较往日人少了,好像大家都在远离这个地方,我们等了有半个小时,老公进去也就半个小时。他说,打了麻药,只听得“咔哒咔哒”好像12声在那个部位(恕不报告具体位置了,哈哈!)就回家了。

那天是周四,回来安然无恙。到了周五我们去了几家超市。夜间,其实是周六凌晨,我觉得老公进了卧室(他每天睡得很晚),关台灯,之后很久没什么动静。不上床?搞什么名堂?

我睁眼,不见人。爬起来走出卧室,走廊黑的,书房黑的,人呢?正在疑惑,听见一个声音从livingroom传出来,“我发烧了,就睡在这里了”。我开灯,看他躺在沙发上,脑袋上蒙了块湿毛巾。

“吃药了吗”

“还没有,可能手术的部位感染了吧。。。”

我赶紧给他倒水,又找出阿莫西林给他,既然感染消炎呗。

然后退回卧室躺下。睡是睡不着了。怎么会感染呢?临手术前遵医嘱,吃了一片阿莫西林,是不是术后也应该吃,他没记住呢?再一想,发烧是不是还有一种可能呢?毕竟周五还是逛了好几处啊,再往前数一周,去的地方挺多。。。。

想到这里,头就大了,如果是那个可怕的病毒呢?应该隔离啊。。。。。

如果需要隔离,我被关进卧室,他睡在livingroom那么一个开放的空间,这不本末倒置了吗?谁隔离谁啊!

立刻爬起来,按照我事先已经有的预案,把我的寝具必需品搬出来,把他的日常用品搬进去,特别要换能洗的化纤的被子、廉价的枕头!然后费力地把他弄起来,关进主卧(因为有卫生间,这点很重要)。我又开始一个一个房间,踏着老公的足迹前进!擦拭,消毒,凡他走过的地方可能碰过的物品,喷酒精,用漂白水擦地板,最难搞是沙发,白色的皮的,怎么消毒啊,据说紫光灯消毒不错,怎么就没有抓紧买一个呢?

寒舍虽然简陋,房间还是有几个,为什么偏偏睡在livingroom,睡我的沙发啊,恨恨地想、狠狠地用消毒纸巾擦!再擦皮革油!直忙到天亮。

前三天是高度紧张的,因为不知道何种原因引起发烧。之前City说发烧可以打811,打了无数次,根本打不通,一直忙音占线。后来索性放弃了,你想,就是打通了,还不是要你在家自我隔离吗?

我开始一日晨昏不停地通过微信向那个紧闭的房门里请安:“咳嗽吗?喉咙痛吗?做个深呼吸能够吗?”。。。。

感谢上帝,周日发烧基本就退了,剩下的是发虚软弱而已。

自从退休在家开始认真做饭,我是要写每周食谱的,这样可以检查营养是否全面,不至于临做饭现琢磨,尤其进入非常时期要增加营养强化免疫力。这个不在有多少山珍海味,关键是要精心搭配。可是发烧病人来了,这食谱就废了,鱼虾肉暂时停止,干的硬的不想吃,只能按普通发烧多喝水吃流食。

不仅食谱用不上,我自以为比较完整的预案,一操作起来立刻发现一个大漏洞!就是吃的问题。我得一天三顿四回地送吃送喝进去,这还叫隔离吗?原来以为老两口在家一起躲避瘟疫,吃的东西别说两周、两个月也够!但是现在要隔离一个,而且是不会做饭的那一个,又没有给他准备两周的饮用水,两周的成品食物!事已至此,硬着头皮也得给送饭,否则两周时间就算没有感染任何病毒,不吃不喝也差不多了!

为了避免他饿死的可能性和洗脱我无意谋杀的嫌疑,必须每天三到四次开那道门,送吃喝送水果,送零食。每次开门都感觉一只病毒的黑魔爪热乎乎地从里面抓向我。。。。

既然吃的问题出现了漏洞,只好在消毒上下功夫。碗筷杯盘刀叉壶,单独两套,单独洗单独消毒。老公在门口放个小台子,至少我开门不用走进去就拿到。

消毒很繁琐,但是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早起!本老太习惯睡懒觉,起床基本九、十点。可现在,要伺候人,七点就要起来啊。每天都是跌跌撞撞踉踉跄跄奔进厨房,然后昏昏沉沉迷迷瞪瞪准备早餐。。。。

呜呼哀哉!

不到一周,他的状态稳定,居然要刮胡子,要剪指甲!大嗓门也冒出来了。隔着八里地都能听见他哇啦哇啦打电话。

我说:“看上去不像病毒感染,要不咱别玩了?”

“那不行,既然隔离两周,就是要认真两周!”

哼哼,你现在又谨慎又认真,忘了一开始发烧睡在living room还满屋乱窜了?

情况一天好似一天,可是既然游戏继续进行,还得认真对待。一切就仍然按照尽可能够严格的程序走——除了送水送饭这个漏洞——额滴个娘啊。。。

日子过得说慢就慢说快就快,隔离满了两周。正好,咱加拿大帅哥总理一家也解除隔离,咱趁机沾点福气,一块儿出来吧?

可老公说再等等,再多两天。。。。。

哇塞!原来人有吃有喝,仅仅两周就会习惯、而且满足于与世界隔离的状态,失去对自由天空的渴望了!

又熬了两天,终于要开门了——

那瞬间,感觉像大毒枭要被无罪释放!他会不会再次贩毒啊?

忽然觉得,关着他不许乱动,其实最安全最省心!

要让这个不似病毒犯(万一有潜伏期?万一无症状?呸!呸!不想不想)无疑却是细菌犯的老公完全恢复自由,也有很多功课,你得监督他把自己从里到外消个毒,就是扒他层皮我也在所不惜!还有我的卧室,呜呼!已经被他蹂躏得体无完肤了,还有,酒精能不能刷墙刷天花板啊!

在彻底解放终结游戏的日子里,绝对不要忘了还要深刻地反思,于是总结出几点向大家汇报——

一、隔离应急必需

准备两周食物,对单身汉来说简单;对一个家庭而言,这两周的食物和水要保证隔离者不需外界帮助就够用,还是要下点功夫。充电器、手机、电脑(手机电脑不仅可以保证你与外界的联系,还可以提供精神需求,重要性不亚于食物)、中国人还要一个电水壶,最好再给一个电饭锅!如果家里成员多,不妨多预备两个,比如,装一个大拉杆箱,发生问题,拉起箱子就封门。

万一不得不送吃喝时,碗筷消毒太麻烦了!可以多备点塑料纸盘等,舍不得一次一扔就让他自己洗洗再用,当然,一丢了之最爽快!

二、通风换气

新鲜空气很重要。但是不能让air exchanger工作,要自行开窗通风。一次20-30分钟,上下午各一次。早春天气不要一次开窗太久,为了通风又得了伤风。

三、衷心感恩——

感谢上帝,这两周基本天晴风平,阳光晶明。按照加拿大常规,这两周有风雪不稀奇,果真如此,我的老心脏也得碎一地啊——本老太腰不好,擦家里地板拍胸脯敢说一流!擦外面雪地可就会流泪啦!

还有那些教会的年轻弟兄姐妹们,不时地嘘寒问暖,帮我补充新鲜的蔬果,让我粮草无忧。——吃饱喝好,不仅身体会好,也是快乐源泉啊。

感恩!

最后,还剩下一点强烈呼求——

我不要起早了!我要睡懒觉,我要一觉睡到太阳西!

汇报完毕,睡觉模式开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危险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太好玩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下面firstuncle对原作家的回复让我见识了啥叫“人至贱则无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2004/2044.html

------------------------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天做梦就是这场景,但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名字了,ID很高大上,原来是大姐你啊。咱俩真有灵犀,那个“咔哒咔哒”用的一摸一样,握手。

其实大姐对我不熟悉,我表达爱一个人都会去升级原作,楼上那位梅大姐我是第一个喜欢的,她现在也喜欢我了,你慢慢会喜欢我的,尽管刚吃起来像吃榴莲。

link你自己加了,大家都知道原创是你了,下次再写新文告诉我一下,我这次没写link是担心你不想出名,下次我知道了。

握手。同时问大哥好,一般男人不会把内心憋屈说出来的,我越俎代庖了,你叫我小叔子好了,嫂子别生气啊,我是揣摩我哥的心理,也许猜错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Y' 的评论 :
你读了我在firstuncle的评论吗?
我第一个评论就提到那个星号!

在他那个*句子里,你能看出任何有关原作家的信息吗?
“* 灵感来源于一村民板报,句子引用就不帖了,如果原作者不满可以留言告知,我加上link”。

这是惯偷但又做贼心虚的掩盖手法而已!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Y' 的评论 :

--------------------------------
回复 'firstuncle' 对原作者的评论 : “”其实大姐对我不熟悉,我表达爱一个人都会去升级原作,楼上那位梅大姐我是第一个喜欢的,她现在也喜欢我了,你慢慢会喜欢我的,尽管刚吃起来像吃榴莲。“”“
------------

抄袭剽窃被原作者抓住后,居然使出一副如此流氓嘴脸,和强奸犯被抓后说”你漂亮啊“, ”我喜欢你啊“,”你慢慢就会喜欢的“等等一样无耻。

链接在此,有兴趣的可以去对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2004/2044.html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Y' 的评论 :

这篇是无耻抄袭/剽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2004/2044.html

大段的COPY/PASTE,稍加改动,就成了自己的!
但做贼心虚,最后模糊的星号说是;“来自灵感来源于一村民板报......”! 根本看不出是来自文学城另一博主的。 显然是惯偷的掩盖手法。
Passerb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看你在用一本正经地上纲上线就觉滑稽。在城里对一叔有些了解的都知道他看到有的文章会有spin的兴趣,大家乐一乐而已。他两三天前就说看到一篇文想spin了,他在文最后也说了,你没看到我在他下面的留言就是说他在spin吗?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进文学城10多年了, 没见过如此无耻的抄袭!
最后一个*想掩盖抄袭!不是“灵感”,是抄袭! 一下举例一段!
-------------
博主:“花似鹿葱”,2020-03-30.
"医院较往日人少了,好像大家都在远离这个地方,我们等了有半个小时,老公进去也就半个小时。他说,打了麻药,只听得“咔哒咔哒”好像12声在那个部位(恕不报告具体位置了,哈哈!)就回家了。"
--------------
”firstuncle“ 2020-04-02.
”医院较往日人少,我等了有半个小时,打了麻药,然后就只听得“咔哒咔哒”好像12声在那个部位上(恕不报告具体位置了,哼哼!)就回家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似乎被人抄袭!
另外一个地方看到一篇非常相似!
谁抄谁, 查一下时间就知道了!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我见紧,把3月底的一个医生Appointment取消了。全家牙齿清洁索性就取消了。都这个时候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是的,医院预约确实要避开四月为好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吓人哦,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我本来四月也有一个医院预约,赶紧打电话取消了。大家都要好好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高兴听见大家笑声!乐观的情绪就是免疫力。让我们一起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幽默的鹿葱,喜欢你的文风,好好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就是普通的伤风感冒也会惊吓全家的,千万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向你儿子学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但愿大家保持快乐心情,祝全家平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给平淡的日子加了点辣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就是手术后一点感染发烧了, 大幸啊。 赞花鹿一个只麻烦自己不麻烦别人的行为, 把家里人在自家给隔离了十好几天。
祝福你和你家人平安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有趣,虚惊一场。这年头,千万不能发烧啊。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一会儿外出开小飞机,一会儿会朋友,回到家就要求隔离,我也是推个滑车在他房门外,每天送饭。我看他其实是挺享受这个发嗲方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不像病毒感染,要不咱别玩了?”,哈哈哈,你俩真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哈哈,就当一次实战演习了,。。让我们都保重渡过难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你俩真了不起啊,赞你们!没事就好,万事大吉!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