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年记忆(15)中秋节的月饼

(2014-09-07 15:25:40) 下一个

小时候的中秋节都是怎么过的,没有一个一个详细的记忆。平时一家三口,什么节日也平常。不过,有一年中秋节记得格外清楚。

应该是六三、六四年吧,物质供应较前几年好转了。中秋节,我家里来了亲戚特别热闹。于是,节日食品准备得也丰富多样。我和姐姐妹妹们吃了月饼,吃西瓜,吃了西瓜又吃橘子吃干果,乱七八糟塞了一肚子。一边玩闹一边胡吃。结果到了半夜,忽然肚子痛,感觉涨鼓鼓得不能弯腰不能打嗝儿难受得很,在床上翻来翻去直“哎吆”。妈妈担心了,幸亏医生住得不远,就把人家请到家来。医生叔叔看看摸摸,说没事儿,吃多了撑着了,吃点酵母片,多放几个屁就好了。大家释然,哈哈大笑。本来挺紧张的事情,让他说“放几个屁”就过去了,这事让我很难为情。

我是很贪吃的,过油的,香甜的,特别喜欢。月饼很能满足我这个贪欲。一年一次,总是吃不够。

如今,月饼花样翻新,什么巧克力、水果都成了月饼馅。可我还是喜欢传统的。莲蓉蛋黄,枣泥豆沙,还有鲜肉月饼依然是我的最爱,不甚喜欢五仁月饼,硬。

可惜,年事渐长,高糖、高脂实在不是这个年纪应该放肆享用的。

博客的文章同时贴在了几曾回首里,感谢坛子里的弟兄姊妹分享我的回忆。我转贴在此,也是为了留存珍贵的一刻。


今年中國月餅回歸本色了嗎? -隨便聊- 给 隨便聊 发送悄悄话 隨便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09/08/2014 postreply 11:01: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