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ay 1: Never Eat Alone

(2014-05-18 20:31:23) 下一个
印象中有这样两种书能让我真正达到废寝忘食的状态:小说和成功学。小说的力量大概不言而喻,从中国金庸的武侠, 到美国丹布朗的悬疑,风格迥异却都能让我如痴如醉。年轻的时候,一天读完侠客行,两天完成哈利波特,这样的记录大多数人都应该有过。当作者构架起的世界太过迷人的时候,我们便身不由己的陷了进去,一本读完过后,很多天都无法重回现实的世界。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积累,小说的内容已经不那么容易再打动我。即使数十天的感动与震撼又能如何呢,最终我们还是要回归自己的现实,书写自己的故事。这个时候,人物传记或是励志类的书籍便开始吸引我,一方面分享着作者成功的喜悦,同时也谨记那些前人曾经走过的弯路。
第一次了解Keith Ferrazzi是在公司的一次邀请讲座上,内容大概是讲如何建立一个良好的人际网络。很喜欢他幽默又有条理的叙述方式,便回家买下了这本Never Eat Alone。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当初来美国的时候觉得避免了国内复杂交错的人际关系是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特别是父亲一辈子都在人事部工作,看惯了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更是从小让我定下了远离人际关系的信条。
可是躲过了不必要的错综复杂,其实也同时关掉了一扇扇放眼看世界的门。我的圈子越来越小,小到只有家人和常见的几个朋友,小到手机里屈指可数的几个电话号码。在这个信息急剧爆炸的时代里,我好想蹲在井底的那只小青蛙,眼巴巴的望着那片小的可怜的天空。
所以书中描述的那种对社交的热情这一刻深深地打动了我。他告诉我人与人之间可以互信互利,可以拥有长久的友谊,可以不计得失,不言回报。这多少有些过于积极,因为书里鲜有讲述当碰到人心险恶的情况时该如何处理。但是,他建立了一种正面的价值观,希望有耐心并有诚心的人,以正确而有效的方式,建立适合自己的社交网络,并从中达到利人又利己的结果。
我一直相信联通,是这个世界最美的一幅画面。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生活方式,可以充分的融合和理解。在做到这一点之前,我要做的第一步,便是走出去,迎接,倾听,网络,并且包容。
带着这份心情,去领略Keith构架的那片优良,高效的关系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