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Jun Xu, BM, MM, PhD

学习,分享,传播和交流健康的理念,知识和经验。
个人资料
正文

徐彦君歌词42首 (2021.7.5)

(2021-07-04 08:05:47) 下一个

徐彦君原创歌词集 42首 (2021.7.5 )

 版权保护 禁止使用  模仿 改编

 

原创生活励志歌词选 16 首

 

1 华为芯

      词: 徐彦君

      曲:秦泽华

 

华为的人

优秀的人

华为的芯

未来的芯

我们是龙的传人

我们有龙的精神

 

 

华为的芯 中国的芯

华为的芯 世界的芯

为梦想 在路上

我们携手并肩

为卓越 不停歇

我们一起攻关

不怕困难

迎接挑战

在风雨中腾飞

在雷鸣中前行

我们呕心沥血

我们日夜奋战

 

华为的芯 中国的芯

华为的芯 未来的芯

为梦想 在路上

我们携手并肩

为卓越 不停歇

我们一起攻关

 

 

华为的芯 中国的芯

华为的芯 世界的芯

四海的学子 八方的精英

一起迎来东方黎明

东方     的黎  明

 

2 钓鱼去

           作词:徐彦君

           作曲:刘文鹏

           范唱:灵淑

            

 

这几天我挺烦恼

这几天我也很寂寞

老妈有事没事的爱啰嗦

更年期的老板发了无名火

 

钓鱼去 一个人躲躲

带着鱼竿开个破车

还有一壶烧酒

一杯咖啡两个苹果

 

天刚亮 起明星闪烁

甩杆甩出有十米多

快看 鱼漂动了 哈哈

钓上一条鱼好大的个

 

日头落 江面红胜火

喝口烧酒再唱首歌

收杆回家有收获

生活就是有苦有乐

 

钓鱼去  一个人躲躲

生活就是有苦有乐

 

3 海王星夜话-催眠曲

          词:徐彦君

          曲:刘恕

          效果:放松心情 助眠

          版权保护 有原创证明

          

风停了 浪静啦

月牙悄悄的闭眼睛 

船靠岸 人回家

蓝色的海洋 蓝色的梦 

 

 

梦见了妈 梦见了娃

梦见了你和海王星

梦见了树 梦见了花

梦见了牛羊和鸡鸭

 

夜莺唱 蛐蛐鸣

北斗听咱说梦话

早餐啊 喜欢啥

馒头豆浆美美哒

 

启明星 天空挂

咋咋嘴吧口干啦

送我一杯忘情水 

忘掉地球 再睡一会呀

 

下雨啦 滴滴答

外面的小鸟别害怕

妈妈的翅膀保护你

雨过天晴长庄稼 

 

下雨了 滴滴哒

外面的小鸟别害怕

妈妈的翅膀护着你

雨过天晴长庄稼

 

雨过天晴长庄稼

睡吧啊啊 睡吧啊

 

4 高考季的呢喃

      词:徐彦君 于挺敏

      曲:刘文鹏

      练唱示范:吴灵淑

      

 

经过几个春秋的刻苦学习

经过几个冬夏的努力奋战

迎来了多少个黎明

送走了多少个夜晚

妈妈把她做的营养餐 

天天端到我的面前

 

心情愉快和睡的香香甜甜

能解开上那试卷上的谜团

去运动场上出出汗 

冲掉精神上的疲倦

再吃几块奶油巧克力

脑细胞高兴忙的欢

 

有一个谚语流行在街坊间

三百六十行啊 行行出状元

一本二本还有大专

当农民也能成大款

咱爱劳动靠双手吃饭

哪行哪业都做贡献

 

啦 啦 啦

高考前

一起唱歌吃个饭

神清气爽没有负担

分数高低妈妈都喜欢

 

啦 啦 啦

考完了

一起唱歌吃个饭

神清气爽没有负担

分数高低妈妈都喜欢

(2020.8.28.发布在今日头条)

 

5 喝好莫喝醉

     词 徐彦君

     风格:诙谐 幽默

     版权保护

     2020年10月

 

亲朋好友来到了一起

凑一桌 干几杯 多惬意

涮羊肉 农家乐 大盘鸡

谈亲情 叙友谊 无边际

 

同学同事聚到了一起

你敬我 我敬你 多和气

二锅头 五粮液 青岛啤

说未来 聊过去 谈生意

 

喝 喝 喝 干 干 干 

找不到了东和西

错把闺蜜叫小姨

叫来二哈当驴骑

美酒灌成了孟婆汤

老婆嫁给你司机

 

喝好不喝醉

我们是知己

天南地北凑一起

多喝少喝你随意

喝好不喝醉

不喝我也不怪你

 

喝好不喝醉

我们是知己

天南地北凑一起

多喝少喝你随意

喝好不喝醉

不喝我也不怪你

 

6 海龟的SOS

           

            词:徐彦君

             

一条游船在海上航行

有个大大的海龟靠近船舷不肯离去

发出呜呜的哀鸣

行动缓慢神情委屈

 

船长把它拉起

海龟目光悲伤 流泪哭泣

绳子捆紧了它的身体

朔料吸管卡在鼻孔里

 

海龟抬起头 对着天空低语

人类乱仍的垃圾流进了海底

先是伤害了我们 最终会伤害到人类自己

恐龙已经灭绝了 大熊猫所剩无几

 

救救我们吧

救助我们就是救助人类自己

地球是万物共生的家园啊

毁灭我们就是毁灭人类自己

 

想想吧 当地球充满毒气

万物窒息 人类如何呼吸 

想想吧 当水里布满垃圾

万物干渴 人类如何延续

 

爱护地球吧 就像爱护你自己

保护环境吧 就像保护你自己

当地球没有了森林 当地球没有了粮食

那是醒悟为时晚矣  生命消失 万籁俱寂

 

行动起来吧 从一点一滴做起

行动起来吧 从今天做起

行动起来吧 从你我做起

现在 还来得及

 

版权保护

 

7 家乡美

 

        词:徐彦君

 

家乡月色美

未饮心已醉

碧波荡玉盘

山花伴春归

 

家乡景色美

一望不忍归

松涛阵阵来

仙鹤翩翩飞

 

家乡人儿美

致富撒汗水

环境保护好

幸福成双倍

 

SOS from sea turtles

       by Yan-Jun Xu

       Copyright Protection

       Looking for composers 

       2020.12.9. 

 

A pleasure boat sailing on the sea

There was a big turtle near the ship's rail and refused to leave

Whine, Move slowly and look aggrieved

 

The captain pulled it up

The turtle looks sad and crying

The rope tied up its body

Plastic straw stuck in the nostril

 

The turtle raised his head and whispered to the sky

Your messy rubbish flows into the bottom of the sea

It hurt us first, and it hurts you in the end

The dinosaurs are extinct and there are very few pandas left

 

Save us

To help us is to help mankind itself

The earth is the home of all things symbiosis

To destroy us is to destroy mankind itself

 

Think about it when the earth is full of poisonous gas

Everything suffocates how humans breathe

Think about it when the water is full of garbage

Everything is thirsty

 

Take care of the earth just like taking care of yourself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just like protecting yourself

When the earth has no forests when the earth has no food

It's too late to wake up, life disappears, everything is silent

 

Let's take action, start little by little

Let's do it from today

Take action, start with you and me

Now, it's not too late

 8. 凤凰花开彩云南

      作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凤凰花开呦

像一朵朵红绣球

孔雀开屏呦

像一幅幅五彩绣

苗族姑娘的眼眸呦

像一汪汪秋水 流淌着温柔

 

如果你到彩云之南

请住在我们的吊脚楼

雨林为你遮阴不流汗

百鸟为你欢唱亮歌喉

大象为你跳舞把琴弹

泼水节的浪花冲走烦愁

 

如果你到彩云之南

请到西双版纳走一走

十三个民族十三朵花

争奇斗艳看也看不够

穿着红衫的小伙子还用红布缠着头

戴着红花的小卜哨唱起了人民红

 

凤凰花开呦

凤凰来呀

孔雀开屏呦

美不胜收

 

微信和手机:12048078838

 

 

注解:因版权原因,我以前的投稿作废,仅用这首原创歌词投稿。谢谢。

 

 

 

 

9 信天游唱响幸福歌

        词:徐彦君

        微信12048078838

 

陝北的那个山来

陝北北的那个水

山高高水长长人人美

小妹妹唱来

大哥哥和

信天游唱响那个幸福的歌

 

爷爷当年唱著信天游

牵着骆驼走西口

驼上几袋子紅高梁

一步一回头舍不得走

奶奶含泪拉着爷的手

早去早回那个別犯愁

 

大大当年唱着信天游

起早貪黑滚打在地里头

 汗珠子摔成几瓣瓣

一年的收成难糊口

过年了沒钱买年货

妈妈的眼泪往肚里流

 

我今个唱起了信天游

对着镜头使劲的吼

四面八方来听歌

电商直播云中走

点赞的红心一个个

土特产卖出了好几车

 

好日子来 好政策

爸爸笑来 妈妈乐

精准扶贫结果果

不愁吃来 不愁喝

全靠党的好政策

山沟沟里过上了幸福的好生活

 

10 沙滩上的树根

         作者:徐彦君

         版权保护

 

一棵老树仰卧在沙滩上,

树根沧桑朝着太阳。

没有悲伤,也没有惆怅。

一阵秋风刮过,

芦苇发出刷刷的声响。

芦苇对着树干说,

昨天你是那么的高大刚强,

现在怎么孤单单的躺在地上?

 

为了责任和爱,

我拼出全力 不惜遍体鳞伤。

附近的小树都是我的孩子,

你看他们正在茁壮的成长。

繁茂的枝叶已能遮风挡雨,

挺拔的树干会成为栋梁。

世界不就是这样吗?

花开花落 有风有雨 有太阳。

 

世界就是这样

花开花落,花落花开。

有风有雨 有太阳。

 

11 冬去春来

       作词:徐彦君,安然,余刚

       版权保护 禁止私用

 

天上的白云飘

地上的风儿叫

白云变幻悄无声

秋风啸啸刮个不停

 

一阵那龙卷风

蹦出个孙悟空

手捧老君的炼丹炉

练出那人间的不老星

 

(Rap)

秦始皇啊汉刘邦

大漠的可汗山上的王

趁着我还没有醉

你们 过来 一起喝一场

(Rap 结束)

 

醉眼看世界呀

萬物都朦朧

哪個是鬥 哪個是升

搖搖晃晃走一程

 

杯里乾坤小啊

长醉何时醒

前面是竖 后面是横

横七竖八一场梦

 

(Rap)

梦 黄粱美梦 一切成了泡影

失业 失恋 

被坑 被骗

怎么办 怎么办

 

苦难 用来磨练

挫折 用来修炼

秦琼卖马 

朱元璋要饭

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

 

别泄气 别哀叹

马失前蹄 龙困浅滩

大丈夫落魄 再所难免

把自己完善 把力量积攒

檀溪跃马 凤凰涅槃

鲤鱼跳龙门 猛虎归高山

 

不能东山再起 就

红尘看淡  放下执念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

日月往返 万物循环

冬去春来 又是一年

 

(间奏:由醉到醒,由冬到春,旋律由深沉缓慢到轻快,间奏以模仿鸟的叫声或春雷的声音结束)

 

惊蛰乌鸦叫唻

万物都唤醒

冰消雪化 开始播种

五谷丰登能不能

 

(Rap)

只管努力 不问前程

 

12 我来到了西藏去支边

       词:徐彦君 

     

想起大学毕业的那天

告别宴会开到了很晚

明天就要离开校园

同学们依依不舍签字留念

 

我来到了西藏去支边

三尺讲台有我的万里蓝天

带着心跳加快的梦想

孩子们的笑脸是我心中的花瓣

 

是谁把家乡的月牙和牡丹带进了校园

淡淡的月光 淡淡的芳香 淡淡的思念

是谁把格桑花和雪莲写进了歌儿

感人的故事 优美的旋律 回荡在耳边

 

伸手摘一片洁白的云彩绘成画卷

把它挂在珠穆拉玛峰的山巅

当你觉得微风拂面的时候

那就是来自我的问候和祝愿

 

13 安全套之歌-12.1. 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歌曲

       作词:徐彦君 

       作曲:民歌小白菜

 

安全套啊,有啥用啊,

避免怀孕,不可少啊。

安全套啊,有啥用啊,

减少性病,不可少啊。

不带套啊,得了病啊,

打针吃药,心乱跳啊。

好父母啊,性科普啊,

生理知识,也要教啊。

选伴侣啊,认真挑啊,

医院体检,有必要啊。

好姑娘啊,别随性啊,

人品如何,不知道啊。

性疾病啊,有多种啊,

进入体内,多烦恼啊。

艾滋病啊,难治疗啊。

一旦得上,受煎熬啊。

安全套啊,要知道啊。

预防性病,不可少啊。

 

14 石家庄之歌

       作词:徐彦君

       作曲:

 

美丽的石家庄 

一片片月季香

头枕太行山

足蹬渤海湾

手挽天津卫

远眺山海关

 

富饶的石家庄

一条条铁路忙

麦田浪打浪

我们的米粮仓

五禽和六畜

农业很兴旺

 

来吧 亲爱的朋友

天桂山上乐一乐

洗洗温泉唠唠嗑

来吧 亲爱的朋友

在赵州桥相约

去衡水湖赏荷

 

 

著名的石家庄

历史上很辉煌

东坡来赏月

挥毫看欧阳

酿酒和炼铁

东恒和沈括

 

伟大的石家庄

新中国的摇车

主席和总理

策马西柏坡

改革的春风

奏起新凯歌

 

来吧 亲爱的朋友

一起看空中景色

一起去海洋世界

来吧 亲爱的朋友

一起去看白求恩

还有古塔和银河

 

来吧 朋友 石家庄最好客

 

15 大东北之歌 

        作者:徐彦君

         版权保护 谢绝私用

        

 

唱 (二人转 东北风风格)

我的家在大东北那嘎达,

村子不大乐呵呵

院里有鸡还有鹅,

门前就是查干河。

 

河里的鲜鱼多又多,

鱼头大的像笸萝。

铁锅炖鱼农家乐,

天南地北都是客。

 

说 Rap:

东北人热情又好客,

来人就请屋里坐。

大哥大姐唠的欢,

茶香飘飘酒壶热。

 

东北的特产贼拉多,

人参珍珠作面膜。

鹿茸鹿血鹿胎膏,

核桃松子大苹果。

 

最爱吃的是二米饭,

最爱听的二人转。

一壶烧酒一块肉,

一盘饺子一头蒜。

 

东北的冬天贼拉冷,

寒风刺骨像针扎。

开荒翻地干得欢,

打鱼摸虾是行家。

 

东北的夏天赛天堂,

山清水秀美如画。

唢呐吹得游人醉,

秧歌扭的热辣辣。

 

东北的姑娘杠杠美,

婷婷玉立眼睛大。

能文能武能发嗲,

给爹给妈不少花。

 

东北的小伙嘎嘎好,

句句都是大实话。

劳动号子震山响,

又黑又壮又顾家。

 

东北的小伙胆气大,

狂风暴雨也不怕。

挣钱都往家里拿,

媳妇就是一朵花。

 

唱 (二人转 东北风风格)

哪家的姑娘嫁给咱,

猪肉粉条铆劲干,

粉红裤子大花袄,

儿女双双满地跑。

 

16 我的老妈妈

          演唱和作曲:孙铭言

           作词:徐彦君

 

我的老媽媽,

擺攤在路燈下,

風吹和雨打,

再苦也不怕。

雞蛋換了錢,

捨不得自己花,

給兒買本書,

考試別落下。

 

我的老媽媽,

慢慢的變老了。

走路走不穩,

滿頭是白髮。

腰酸和腿麻,

折磨她老人家。

每次打電話,

都說別牽掛。

 

我的老媽媽,

我天天惦记她。

等着放假了,

我回到鄉下。

給妈作頓飯,

帮妈把桌子擦。

陪妈說說話,

給妈倒杯茶。

 

老媽呀老媽,

你一切都好吗?

孩儿要尽孝,

孩兒要報答。

 

老媽呀老媽,

把我們撫養大,

吃了多少苦,

孩兒难報答。

 

17  转

词:徐彦君

 

地球在转

月亮在转

太阳也在转

春夏秋冬不停的转

 

你哭它转

你笑也转

你得意它转

你痛不欲生它还转

 

转啊转

婴儿转成了小青年

转啊转

发小的秀发不再见

转啊转

少女舞起了太极剑

 

转啊转

转走了低谷

转来了平安

转啊转

转走了黑暗

转来了光线

 

转啊转

转了十万八千年

花开花落多少遍

炼石炉火不间断

已知绕着未知转

 

(注 疫情过后 浴火重生)

 

版权保护

 

四季情歌歌词 6

 

  1. 春天的萌动

       作者:徐彦君

       版权保护 有原创证明

 

一声惊蛰的雷鸣

把沉睡的大地唤醒

几只红色的小虫 开始

在田野上缓缓蠕动

 

东风渐渐的暖了 吹来

远方大雁的叫声

麻雀蹦蹦跳跳的 戏耍

交头接耳说个不停

 

喜鹊和白头翁

在树梢上摇摆迎风

跳街舞 走钢绳 

接吻 抖动 相拥

瞪着大眼睛呼唤爱情

 

春天来了  真的

欲望冒出绿芽 蠢蠢欲动

几只小花狗互相追逐

路边的小猫捂着眼睛

喵~喵~的叫个不停

 

欢迎合作

 

  1.  路边的玫瑰花

      词:徐彦君

      曲:曹士明

 

路边有一朵玫瑰花

每当路过的时候

我都闻一闻

就像亲吻你的脸颊

 

路边有一朵玫瑰花

每当路过的时候

我都摸一摸

就像爱抚你的秀发

 

路边有一朵玫瑰花

每当路过的时候

我认真观察

看它会不会发新芽

 

路边有一朵玫瑰花

每当路过的时候

我都读句诗

好像在和你说情话

 

玫瑰花啊 玫瑰花

多情又浪漫

你长在大地上

盛开在我的心里边

 

有你的陪伴

我不孤单

 

3.北京秋色醉

 

     作词:徐彦君

 

秋天来了,

天坛的菊花开了,

漫野是一片金黄,

微风送来阵阵芳香。

美丽的姑娘啊,

你在哪里躲藏?

 

秋天来了,

香山的枫叶红了,

放眼是火的海洋。

蜂儿采蜜煽动翅膀。

迷人的姑娘啊,

你在哪里歌唱?

 

秋天来了,

柿子树叶儿落了,

遍地是碎花毡房。

风吹着树梢沙沙响,

心上的姑娘啊,

你在哪里惆怅?

 

秋天来了,

永定河的风凉了。

雨水打在脸庞上,

小鸟冻的瑟瑟发慌。

可怜的姑娘啊,

披上我的衣裳。

 

秋天来了,

长城上雁群南翔。

亲爱的姑娘啊,

让我们手拉着手,

奔向梦中的远方,

 梦中的远方。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1. 我爱你雪花

     歌词作者:徐彦君

     版权保护 

     写于2020年11月10日

 

雪花飞 雪花撒 雪落银树珍珠挂

 

冬天  你用腊梅的花瓣

给大地披上一层棉纱

春天 你化作溪流潺潺

滴滴点点 滋润万物发芽

 

你飞跃万里征途

用星星把小木屋美化

七个小朋友五只梅花鹿*

围着火炉 尽情的玩耍

 

一起欢呼 一起飞舞

堆个小公主 冰鞋肩上挂

堆个小王子 冰球使劲打

圣诞老人坐着雪橇送祝福

 

我爱你雪花 我爱你的潇潇洒洒

我爱你雪花 我爱你的剔透晶莹

我爱你雪花 我爱你的胸怀博大

我爱你雪花 我爱你的纯洁友情

 

说明:

    1. 七个小朋友五只梅花鹿:七大洲五大洋,指全世界。

 

 

5.入冬了

         作者:徐彦君

         版权保护

 

入冬了

窗外的雪花在飘洒

小鸟在屋檐下

叽叽喳喳

 

几个人围在桌子旁

一边议论一边喝茶

小伙说你看那片雪花

落在了少女的胸上

会不会和她的心一起融化

 

姑娘说

今天的风有些大

拿几件斗篷去卖

准能换钱花

 

那个戴眼镜的人说

别胡扯了

快给李科长打个电话

告诉他今天的路有些滑

顺便问问取暖费啥时候发

 

雪还在下

飘到了哪

牛还在吹

听不清都说啥

 

我喝了几杯热茶

要到外面溜达溜达

旁边的大婶拉住我的手

别感冒

带上围巾吧

 

6 拥抱冬天

       徐彦君 

 

在冬天的时候,

树的叶子落了,

不好看了。

但那不是

在北风中的抽泣。

她是在积聚能量,

来年做更好的自己。

 

在冬天的时候,

漫野一篇沧桑,

没有了红叶,

也没了花香,

那飘洒的小雪花,

唱着动听的歌谣

是明年春天的嫁妆。

 

冬天固然寒冷,

但你仔细思量:

没有北风,

没有冬天,

哪来春天的欢唱?

哪来秋天的收获?

欣赏银树成对成行。

 

让我们去滑冰,

让我们打雪仗,

堆个帅哥,

堆个姑娘,

再堆出一架马车,

让他们手拉着手,

坐在娶亲的轿子上。

 

 

 

原创情歌歌词选20首 徐彦君

 

 1 情劫-该不该爱你 

          词:徐彦君

          曲:秦泽华

          范唱:灵淑

 

你的莞尔一笑

成了永恒的记忆

你的回眸顾盼

我的心随你而去

你的喃喃细语

回荡在我的耳际

 

我在雨中撑伞

等不到的还是你

我爱上了绿芽

春风就悄悄离去

我爱上了红叶

梅花就芳香四溢

我爱上了白云

狂风带来了暴雨

我在风中呼唤

听不到你的话语

 

谁能告诉我啊

我该不该再继续

我反复问自己

是否还有爱的勇气

谁能告诉我呀

我该不该再继续

请你告诉我呀

你是否喜欢我的痴迷

我请求月老你

别再让真爱哭泣

 

 

2 我想和你一起逃

       歌词原创作者

       吉他弹唱

        

 

找出你的电话,

想和你多聊聊。

犹豫了大半天,

不知道说啥好。

心窝子里的话,

慌乱的像杂草。

苦恋的滋味啊,

让人真的烦恼。

在我的脑海里,

都是你的容貌,

耳鬓厮磨细语。

想忘也忘不掉。

 

亲爱的,

我真想带你逃,

哪怕一个荒岛,

远在天涯海角。

只有你和我,

任意的嬉笑打闹。

吻着你的笑脸,

我们相依相抱。

 

烈火在心中燃烧,

我的灵魂被烤焦。

无处发泄和诉说,

只能在相思中煎熬。

 

亲爱的姑娘啊,

爱情多么的奇妙,

哪怕是飞蛾扑火,

为什么只想对你好?

 

3 情坠盘丝洞

作词:徐彦君 有原创证明

作曲: 欢迎合作

 

爱你 爱的那么永久

你的笑容刻在了我心头

爱你 爱的那么着迷

睡梦中握着你的手

刚出厂的小车加满了天然气

开足马力去寻求 

 

山谷的风越刮越急

我原地旋转 身不由己

一不小心掉进了万丈深渊盘丝洞

没有光亮 没有天梯 快要窒息 

难倒说 这是前世造的孽

今天的折磨是因果 九九归一

(说)佛说 放下执念吧 不要痴迷

            娶不到格格 村姑也是不错地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是否还有爱的能力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是否还有爱的动机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哪天会下起久旱的雨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哪天会等到披着婚纱的

 

4 秋水独映伊人

      作词: 徐彦君

      谱曲:吴美兰

      版权保护 请勿私用

 

皎洁的月光照在静静的荷叶上

湖面像镜子一样闪闪发光

一个少女站在岩石旁

手把柳叶轻轻的吟唱

 

迷人的歌声在湖面上缓缓流淌

熟悉的旋律占据了我的心房

啊 那是我写给她的歌

歌里还有初吻的芳香

 

微微的秋风吹起她薄薄的衣裳

像是蝴蝶在扇动轻盈的翅膀

啊 那是对爱情的向往

或者是对未来的迷茫

 

姑娘啊 姑娘 美丽的好姑娘

不要惆怅也不要想念家乡

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

摘朵小花给你戴上

 

5 《离人秋月》

 

作词:徐彦君

谱曲:欢迎合作

版权保护

 

 

秋雨寒 秋风急

落叶铺满地

月儿圆 月儿弯

半夜想家长叹气!

鸟儿飞 鸟儿啼

鸿雁归心急

家乡水 沁心脾

梦里依稀归故里

花开了 花榭了

相爱的人各东西

 

泪干了 又湿了

我天天都在想你

天寒了 别忘了

别忘了添件衣

好姑娘 在哪里

带上我的祝愿

好姑娘在天边

何时才相偎相依

好姑娘在天边

何时才相偎相依

 

6 迷 . 茫

         词:徐彦君

         欢迎合作

         版权保护 谢绝私用

 

风把沙粒吹走

云彩把雨滴带来

水把落叶漂走

月亮把温柔带来

 

你为什么没把柔情带来

Open up my eyes  苦苦的等待 

你为什么突然转身离开

Hold on the sky  我默默的悲哀

 

小鸟在风中迷茫的飞

路灯站在雨中无望的发呆

野花在树下孤零零的开

痴情的人在梦里卑微到尘埃

 

人啊 已经习惯了兜兜转转

甜蜜的时候 希望那时间停摆

厌倦的时候 希望你永不再来

人啊 相爱了

好像星辰守护大海

分手了

好像有还不完的债

 

人啊 还在 兜兜转转

日月 还在 昼夜往返

银狐 在 山谷中寻觅徘徊

野狼 在 望着月亮异想天开

 

7 奇葩丈母娘

          作者:徐彦君

          微信号:12048078838

          版权所有 请勿私用

 

打竹板 弹吉他

咱们今天表演啥

不谈天 不说地

看看我的准丈母娘多奇葩

 

上个周末有空闲

跟着女友去吃饭

丈母娘见面先夸我

浓眉大眼有正气

接着开始询问我

工资一个月开多少

你的父母干啥的

家里是否有存款

还有几个哥兄弟

你家房子有几间

这些财产是否都归你

 

接着开始新话题

血盆大口要彩礼

三金六银都不算

现金要给20万

结婚不能没房住

楼层太高不方便

你爹你妈去卖血

给我女儿盖别墅

 

国产轿车噪音大

丰田大众不算啥

奥迪看着没气派

大奔越野和宝马

 

我养女儿不容易

不能悄悄嫁出去

婚礼策划有气派

鲍鱼燕窝鲨鱼翅

八碗八碟要全席

 

婚前不能太亲热

坐着要离一尺七

如果实在憋不住

送个钻戒表心意

比如拥抱和接吻

事前征得我同意

 

婚后生了小孩子

婆婆不能住家里

土里土气没文化

嗓门赛过拖拉机

我的女儿看不惯

省得天天生闷气

 

发了工资全上交

洗衣做饭都是你

给你媳妇捶捶背

给你媳妇揉揉腰

给你媳妇到茶水

给你媳妇洗洗脚

 

丈母娘还要往下说

我起身告辞叹口气

不娶了 娶不起

你的彩礼要百万

愁坏一个穷光蛋

姑娘再甜也白搭

老太婆棒打鸳鸯散

 

8 走出红海滩的泥泞

        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是谁偷走了我的情

是谁伤透我的心灵

我在寒风中颤抖

宁愿眼泪结成冰

昨天的回忆

打破了装满五味的瓶

 

是谁骗走了我的真诚

是谁走进我的梦境

我在院子里徘徊

遥望天边的流星

窗前的灯光

闪闪烁烁忽暗又忽明

 

我不再相信眼睛

懵懵懂懂看不清

我不再相信爱情

梦醒时一切都成了泡影

我一个人在峡谷里攀登

只有鸟叫和虫鸣

 

啊~啊~  孩子啊

一个遥远的声音充满了柔情

 

真实的世界

不像童话般的晶莹

黑暗中点亮希望的灯

沿着日出的方向

走出红海滩的泥泞

莫回头 我和你搀扶同行 

 

9 我能拥抱你的美吗

      作者:徐彦君 原创证明

       欢迎合作

 

你的美

让我不敢呼吸

因为我怕喘气声

惊吓到你

 

你的美

让我不敢走近你

因为我怕汗水味

影响到你

 

没问你的感受,

只想对你好。

这样的唐突,

你会不会被吓到?

 

如果是,

请你原谅我。

也别记恨我,

就当成一阵风 从你身边刮过,

没留下什么

 

我与你,

咫尺天涯,

天涯咫尺。

在太阳升起的时候,

有我的祝愿。

在月亮照耀的时候,

有我的思念。

 

我问星星 问月亮 问太阳

我能 我有资格

欣赏你的美吗

 

我问苍天 问大地 问自己

我能 敞开心扉 

拥抱你的美吗

 

10 為你 為你

         詞:徐彥君

         曲编唱:欢迎合作

         有原创证明 版權保護

         2020.12.14

 

在辽阔的海底

海葵像花一樣的美麗

拳擊蟹 雙鋸魚

在它的花瓣里漂移

共同成长 互惠互利

 

拳擊蟹把海葵高高舉起

跟随浪花节拍 舞姿优异

雙鋸魚耳边柔情细语

喜欢你 喜欢你

形影不离

 

拳擊蟹 雙據魚

誰是我的真命天子

誰更疼我 真心实意

谁更浪漫 潇洒帥氣 

谁是我的唯一

是你 是你

 

我有朱沙痣 也有紅寶石

我有迷魂香 也有菠萝蜜

沒有猜疑 沒有算计

花儿傻傻的開

心儿傻傻的爱

為你 為你

 

11 我想对你说

         作词:徐彦君

         作曲:欢迎合作

         说明:已在媒体上发表过 获得好评

 

月亮高挂在上苍

月光轻洒在地上

银河是她的花园

星辰是她的伴娘

 

银子般的月光啊

在水面上慢慢流淌

岸边的芦苇随风摇摆

树上的小鸟眺望着远方

 

坐在小河旁

手捧一束月之光

蛐蛐儿唱着童年的歌谣

晚风吹来了老家的味道

来自故乡的月亮啊

我想告诉您

不管阴晴圆缺

你都照在我的身上 

留在 我的心上 

心  上

 

12 我们的选择

      作词:徐彦君

       

白云

选择了蓝天,

叶子

选择了树干,

种子

选择了大地,

蝴蝶

选择了春天。

 

我们

选择了诗和远方

用理想的笔 

描绘出五彩的画卷

 

 我们

选择了科研攻关

在太空里探险

在沙漠里种出稻田

 

 我们

选择了支教支边

云课堂走进了边陲的校园

千里之外 手相牵 心相连

 

白云

选择了蓝天,

叶子

选择了树干,

我们

选择了金山银山

像雄鹰 像海燕

翱翔在祖国的万里蓝天 

 

13 我们就是这样的男人和女人

        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男:

你是花一样的女人

千娇百媚汇集在一身

你是水一样的女人

微风细雨清新滋润

 

女:

你是大树一样的男人

遮风挡雨全家都放心

我想作一方洁白的手帕

在你的左右 点缀你的强大

 

你是最优雅的女人

你的微笑醉了我的心

红尘滚滚弱水三千

你偏偏只取一瓢饮

 

你是我最喜欢的男人

泰山一样巍然坚韧

我想作一棵无名的小草

偎倚在你怀里 享受你的体温

 

合:

我们就是这样的男人和女人

龙飞风舞一起拥抱爱的神

双手同心酿出幸福美酒

琴瑟和鸣奏响双喜临门

 

14 女儿要出嫁了

      词:徐彦君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心里高兴还有一些忐忑

小燕子明天要飞出了窝

迎接她的不知道是蓝天还是风雪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妈妈有几句话要再说说

尊老爱幼和孝敬你公婆

比翼双飞任劳任怨一起干家务活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即将离开我们和你婆婆

常常打电话和回家看看

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红包嫁妆请帖都准备妥

妈妈还想悄悄的对你说

住过的房间一直为你和外孙留着

2020.8.9. 发布在今日头条)

 

以上所有作品 版权保护 禁止私用

 

  1. 我给老公唱首歌

 

         作词:徐彦君

         谱曲:刘文鹏

  

夜深了  窗外静悄悄

我给老公端一盆温水 洗呀洗脚

换上那件全棉的睡衣

让孩子给你捶捶腰

 

为了谁 为了咱的家

你年年月月贪黑起早 不辞辛劳

你的努力我们都知道

老公啊此刻你休息好

 

夜深了 四周静悄悄

你喝几口高粱的小烧 床已铺好

深呼吸放下所有烦恼

全身放松睡个好觉 

 

三更了 月牙挂树梢

睡吧睡吧 老公啊老公 心上的人

知足常乐就阳光普照

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睡吧 睡吧

夜深了 四周一片静悄悄

睡吧 睡吧

三更了 月牙挂上了树梢

(2020.8.4. 发布在今日头条)

 

 

  1. 写一首小诗在红叶上

       词:徐彦君

 

 写一首小诗在红叶上

红叶在江面上随波飘荡

飘啊飘啊飘向了远方

飘到我的故乡

 

洒几滴老酒在土地上

老酒在月光下弥漫芳香

飘啊飘啊飘向了远方

飘到我的故乡

 

故乡的老爸老妈啊

不要惦念不要忧伤

你们给了我勇气和翅膀

像雄鹰一样在天空翱翔

 

双手合十看着吴刚

请你献出桂花陈酿

美酒带给乡亲快乐安康

风调雨顺年年丰收在望2020.8.24. 发布在今日头条)

 

16 爱情是什么

      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你问我

爱情是什么

是花前月下

还是油盐酱醋茶

是炎炎夏日的微风缭绕

还是寒冷冬天的煦煦火苗

 

你问我

我爱你什么

是貌美如花

还是温柔高雅

是月下的甜甜蜜蜜

还是名车豪宅有钱花

 

爱情是什么

我可以这样给你回答

 

爱 是相互包容 你的胡闹 我不计较

爱 是相互犒劳 你的付出 我都记牢

爱 是相互欣赏 你的一切 总是最好

爱 是相互搀扶 春夏秋冬 一起变老

 

17 无奈的叹息

         作者:徐彦君

          版权保护

 

你要的豪宅

我没有

你要的名车

我也没有

你要八面玲珑

我不能

你要风光无限

我不喜欢

你要有人送礼

又没人光顾

 

我喜欢

在小鸟欢唱的江边垂钓

在菊花摇曳的风中散步

我喜欢

月下吹箫的浪漫

挑灯夜读的孤独

 

可这

有什么用呢?

当饭吃?

当钱花?

你说

厌烦了文人的酸楚。

 

你说

当不上省长

混个秘书也行啊

挣不来一个亿

骗来100万也行啊

去演小品吧

又不屑屈膝拜师

去唱二人转吧

却成了美声和通俗

 

哎!

你要的我没有

我有的你不要

这是一声

无奈的叹息

 

18 我要娶你作新娘

     作词:徐彦君

     风格:吉他弹唱 校园歌谣

 

太阳在头上

路儿在前方

身后的影子摇摇晃晃

一路菊花黄

为谁吐芳香

 

小鸟枝头唱

风声在耳旁

吉他的声音叮叮当当

满眼秋叶红

为谁带彩妆

 

玫瑰花怒放

青草吐芳香

美妙的歌声空中回荡

姑娘啊 姑娘

你在我心上

 

风儿吹 鸟儿唱

我想娶你作新娘

 

 

 

注:9月的公园里,一对少年,坐在草地上,女生抱着吉他唱歌,节奏好听。男孩为女孩梳小辫儿,浪漫温馨的场面。

 

 

19 月亮和长江

      词:徐彦君 

      曲:李娟

      首唱:李娟

 

天上有个月亮,

地上有条长江。

月亮高高在上,

长江翘首仰望。

月亮圆了又缺,

长江日夜流淌。

当江水思念她的时候,

变一朵白云飞向远方。

 

天上有个月亮,

水中有个月亮。

你躺在我怀中,

我留在你心上。

长江沉默不语,

月亮着急发慌。

她发出一声声的呼唤,

叫浪花亲吻自己脸庞。

 

月光随波荡漾,

漫撒儿女情长。

你有你的理想,

我有我的担当。

远到天涯海角,

近到不差寸方。

天天思念和遥遥相望,

缠缠绵绵到地老天荒。

 

20  留给,如果

    作词:徐彦君

    

太阳把光线留给了山峦

月亮把遐想留给了人间

春天把鲜花留给了浪漫

秋风把落叶留给了蓝天

 

你把孤独留给了我

我把爱情留给了思念

你把回忆留给了我

我把彩虹留在了天边

 

如果 如果有一天

太阳没了笑脸

月亮藏在云朵间

你是否 是否还会想起我的温暖

 

如果 如果有一天

你的苗条变成了丰满

你的酒窝被皱纹填满

我是否 是否还会脸红心跳不敢看

 

风云变幻沧海桑田

地球本来就是一个大谜团

一切都在有序 无序之间

不知道哪个是肯定的答案

 

 

 

 

原创情歌歌词选 徐彦君

 

 1 情劫-该不该爱你 

          词:徐彦君

          曲:秦泽华

          范唱:灵淑

 

你的莞尔一笑

成了永恒的记忆

你的回眸顾盼

我的心随你而去

你的喃喃细语

回荡在我的耳际

 

我在雨中撑伞

等不到的还是你

我爱上了绿芽

春风就悄悄离去

我爱上了红叶

梅花就芳香四溢

我爱上了白云

狂风带来了暴雨

我在风中呼唤

听不到你的话语

 

谁能告诉我啊

我该不该再继续

我反复问自己

是否还有爱的勇气

谁能告诉我呀

我该不该再继续

请你告诉我呀

你是否喜欢我的痴迷

我请求月老你

别再让真爱哭泣

 

 

2 我想和你一起逃

       歌词原创作者

       吉他弹唱

        

 

找出你的电话,

想和你多聊聊。

犹豫了大半天,

不知道说啥好。

心窝子里的话,

慌乱的像杂草。

苦恋的滋味啊,

让人真的烦恼。

在我的脑海里,

都是你的容貌,

耳鬓厮磨细语。

想忘也忘不掉。

 

亲爱的,

我真想带你逃,

哪怕一个荒岛,

远在天涯海角。

只有你和我,

任意的嬉笑打闹。

吻着你的笑脸,

我们相依相抱。

 

烈火在心中燃烧,

我的灵魂被烤焦。

无处发泄和诉说,

只能在相思中煎熬。

 

亲爱的姑娘啊,

爱情多么的奇妙,

哪怕是飞蛾扑火,

为什么只想对你好?

 

3 情坠盘丝洞

作词:徐彦君 有原创证明

作曲: 欢迎合作

 

爱你 爱的那么永久

你的笑容刻在了我心头

爱你 爱的那么着迷

睡梦中握着你的手

刚出厂的小车加满了天然气

开足马力去寻求 

 

山谷的风越刮越急

我原地旋转 身不由己

一不小心掉进了万丈深渊盘丝洞

没有光亮 没有天梯 快要窒息 

难倒说 这是前世造的孽

今天的折磨是因果 九九归一

(说)佛说 放下执念吧 不要痴迷

            娶不到格格 村姑也是不错地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是否还有爱的能力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是否还有爱的动机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哪天会下起久旱的雨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哪天会等到披着婚纱的

 

4 秋水独映伊人

      作词: 徐彦君

      谱曲:吴美兰

      版权保护 请勿私用

 

皎洁的月光照在静静的荷叶上

湖面像镜子一样闪闪发光

一个少女站在岩石旁

手把柳叶轻轻的吟唱

 

迷人的歌声在湖面上缓缓流淌

熟悉的旋律占据了我的心房

啊 那是我写给她的歌

歌里还有初吻的芳香

 

微微的秋风吹起她薄薄的衣裳

像是蝴蝶在扇动轻盈的翅膀

啊 那是对爱情的向往

或者是对未来的迷茫

 

姑娘啊 姑娘 美丽的好姑娘

不要惆怅也不要想念家乡

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

摘朵小花给你戴上

 

5 《离人秋月》

 

作词:徐彦君

谱曲:欢迎合作

版权保护

 

 

秋雨寒 秋风急

落叶铺满地

月儿圆 月儿弯

半夜想家长叹气!

鸟儿飞 鸟儿啼

鸿雁归心急

家乡水 沁心脾

梦里依稀归故里

花开了 花榭了

相爱的人各东西

 

泪干了 又湿了

我天天都在想你

天寒了 别忘了

别忘了添件衣

好姑娘 在哪里

带上我的祝愿

好姑娘在天边

何时才相偎相依

好姑娘在天边

何时才相偎相依

 

6 迷 . 茫

         词:徐彦君

         欢迎合作

         版权保护 谢绝私用

 

风把沙粒吹走

云彩把雨滴带来

水把落叶漂走

月亮把温柔带来

 

你为什么没把柔情带来

Open up my eyes  苦苦的等待 

你为什么突然转身离开

Hold on the sky  我默默的悲哀

 

小鸟在风中迷茫的飞

路灯站在雨中无望的发呆

野花在树下孤零零的开

痴情的人在梦里卑微到尘埃

 

人啊 已经习惯了兜兜转转

甜蜜的时候 希望那时间停摆

厌倦的时候 希望你永不再来

人啊 相爱了

好像星辰守护大海

分手了

好像有还不完的债

 

人啊 还在 兜兜转转

日月 还在 昼夜往返

银狐 在 山谷中寻觅徘徊

野狼 在 望着月亮异想天开

 

7 奇葩丈母娘

          作者:徐彦君

          微信号:12048078838

          版权所有 请勿私用

 

打竹板 弹吉他

咱们今天表演啥

不谈天 不说地

看看我的准丈母娘多奇葩

 

上个周末有空闲

跟着女友去吃饭

丈母娘见面先夸我

浓眉大眼有正气

接着开始询问我

工资一个月开多少

你的父母干啥的

家里是否有存款

还有几个哥兄弟

你家房子有几间

这些财产是否都归你

 

接着开始新话题

血盆大口要彩礼

三金六银都不算

现金要给20万

结婚不能没房住

楼层太高不方便

你爹你妈去卖血

给我女儿盖别墅

 

国产轿车噪音大

丰田大众不算啥

奥迪看着没气派

大奔越野和宝马

 

我养女儿不容易

不能悄悄嫁出去

婚礼策划有气派

鲍鱼燕窝鲨鱼翅

八碗八碟要全席

 

婚前不能太亲热

坐着要离一尺七

如果实在憋不住

送个钻戒表心意

比如拥抱和接吻

事前征得我同意

 

婚后生了小孩子

婆婆不能住家里

土里土气没文化

嗓门赛过拖拉机

我的女儿看不惯

省得天天生闷气

 

发了工资全上交

洗衣做饭都是你

给你媳妇捶捶背

给你媳妇揉揉腰

给你媳妇到茶水

给你媳妇洗洗脚

 

丈母娘还要往下说

我起身告辞叹口气

不娶了 娶不起

你的彩礼要百万

愁坏一个穷光蛋

姑娘再甜也白搭

老太婆棒打鸳鸯散

 

8 走出红海滩的泥泞

        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是谁偷走了我的情

是谁伤透我的心灵

我在寒风中颤抖

宁愿眼泪结成冰

昨天的回忆

打破了装满五味的瓶

 

是谁骗走了我的真诚

是谁走进我的梦境

我在院子里徘徊

遥望天边的流星

窗前的灯光

闪闪烁烁忽暗又忽明

 

我不再相信眼睛

懵懵懂懂看不清

我不再相信爱情

梦醒时一切都成了泡影

我一个人在峡谷里攀登

只有鸟叫和虫鸣

 

啊~啊~  孩子啊

一个遥远的声音充满了柔情

 

真实的世界

不像童话般的晶莹

黑暗中点亮希望的灯

沿着日出的方向

走出红海滩的泥泞

莫回头 我和你搀扶同行 

 

9 我能拥抱你的美吗

      作者:徐彦君 原创证明

       欢迎合作

 

你的美

让我不敢呼吸

因为我怕喘气声

惊吓到你

 

你的美

让我不敢走近你

因为我怕汗水味

影响到你

 

没问你的感受,

只想对你好。

这样的唐突,

你会不会被吓到?

 

如果是,

请你原谅我。

也别记恨我,

就当成一阵风 从你身边刮过,

没留下什么

 

我与你,

咫尺天涯,

天涯咫尺。

在太阳升起的时候,

有我的祝愿。

在月亮照耀的时候,

有我的思念。

 

我问星星 问月亮 问太阳

我能 我有资格

欣赏你的美吗

 

我问苍天 问大地 问自己

我能 敞开心扉 

拥抱你的美吗

 

10 為你 為你

         詞:徐彥君

         曲编唱:欢迎合作

         有原创证明 版權保護

         2020.12.14

 

在辽阔的海底

海葵像花一樣的美麗

拳擊蟹 雙鋸魚

在它的花瓣里漂移

共同成长 互惠互利

 

拳擊蟹把海葵高高舉起

跟随浪花节拍 舞姿优异

雙鋸魚耳边柔情细语

喜欢你 喜欢你

形影不离

 

拳擊蟹 雙據魚

誰是我的真命天子

誰更疼我 真心实意

谁更浪漫 潇洒帥氣 

谁是我的唯一

是你 是你

 

我有朱沙痣 也有紅寶石

我有迷魂香 也有菠萝蜜

沒有猜疑 沒有算计

花儿傻傻的開

心儿傻傻的爱

為你 為你

 

11 我想对你说

         作词:徐彦君

         作曲:欢迎合作

         说明:已在媒体上发表过 获得好评

 

月亮高挂在上苍

月光轻洒在地上

银河是她的花园

星辰是她的伴娘

 

银子般的月光啊

在水面上慢慢流淌

岸边的芦苇随风摇摆

树上的小鸟眺望着远方

 

坐在小河旁

手捧一束月之光

蛐蛐儿唱着童年的歌谣

晚风吹来了老家的味道

来自故乡的月亮啊

我想告诉您

不管阴晴圆缺

你都照在我的身上 

留在 我的心上 

心  上

 

12 我们的选择

      作词:徐彦君

       

白云

选择了蓝天,

叶子

选择了树干,

种子

选择了大地,

蝴蝶

选择了春天。

 

我们

选择了诗和远方

用理想的笔 

描绘出五彩的画卷

 

 我们

选择了科研攻关

在太空里探险

在沙漠里种出稻田

 

 我们

选择了支教支边

云课堂走进了边陲的校园

千里之外 手相牵 心相连

 

白云

选择了蓝天,

叶子

选择了树干,

我们

选择了金山银山

像雄鹰 像海燕

翱翔在祖国的万里蓝天 

 

13 我们就是这样的男人和女人

        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男:

你是花一样的女人

千娇百媚汇集在一身

你是水一样的女人

微风细雨清新滋润

 

女:

你是大树一样的男人

遮风挡雨全家都放心

我想作一方洁白的手帕

在你的左右 点缀你的强大

 

你是最优雅的女人

你的微笑醉了我的心

红尘滚滚弱水三千

你偏偏只取一瓢饮

 

你是我最喜欢的男人

泰山一样巍然坚韧

我想作一棵无名的小草

偎倚在你怀里 享受你的体温

 

合:

我们就是这样的男人和女人

龙飞风舞一起拥抱爱的神

双手同心酿出幸福美酒

琴瑟和鸣奏响双喜临门

 

14 女儿要出嫁了

      词:徐彦君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心里高兴还有一些忐忑

小燕子明天要飞出了窝

迎接她的不知道是蓝天还是风雪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妈妈有几句话要再说说

尊老爱幼和孝敬你公婆

比翼双飞任劳任怨一起干家务活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即将离开我们和你婆婆

常常打电话和回家看看

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红包嫁妆请帖都准备妥

妈妈还想悄悄的对你说

住过的房间一直为你和外孙留着

2020.8.9. 发布在今日头条)

 

以上所有作品 版权保护 禁止私用

 

  1. 我给老公唱首歌

 

         作词:徐彦君

         谱曲:刘文鹏

  

夜深了  窗外静悄悄

我给老公端一盆温水 洗呀洗脚

换上那件全棉的睡衣

让孩子给你捶捶腰

 

为了谁 为了咱的家

你年年月月贪黑起早 不辞辛劳

你的努力我们都知道

老公啊此刻你休息好

 

夜深了 四周静悄悄

你喝几口高粱的小烧 床已铺好

深呼吸放下所有烦恼

全身放松睡个好觉 

 

三更了 月牙挂树梢

睡吧睡吧 老公啊老公 心上的人

知足常乐就阳光普照

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睡吧 睡吧

夜深了 四周一片静悄悄

睡吧 睡吧

三更了 月牙挂上了树梢

(2020.8.4. 发布在今日头条)

 

 

  1. 写一首小诗在红叶上

       词:徐彦君

 

 写一首小诗在红叶上

红叶在江面上随波飘荡

飘啊飘啊飘向了远方

飘到我的故乡

 

洒几滴老酒在土地上

老酒在月光下弥漫芳香

飘啊飘啊飘向了远方

飘到我的故乡

 

故乡的老爸老妈啊

不要惦念不要忧伤

你们给了我勇气和翅膀

像雄鹰一样在天空翱翔

 

双手合十看着吴刚

请你献出桂花陈酿

美酒带给乡亲快乐安康

风调雨顺年年丰收在望2020.8.24. 发布在今日头条)

 

16 爱情是什么

      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你问我

爱情是什么

是花前月下

还是油盐酱醋茶

是炎炎夏日的微风缭绕

还是寒冷冬天的煦煦火苗

 

你问我

我爱你什么

是貌美如花

还是温柔高雅

是月下的甜甜蜜蜜

还是名车豪宅有钱花

 

爱情是什么

我可以这样给你回答

 

爱 是相互包容 你的胡闹 我不计较

爱 是相互犒劳 你的付出 我都记牢

爱 是相互欣赏 你的一切 总是最好

爱 是相互搀扶 春夏秋冬 一起变老

 

17 无奈的叹息

         作者:徐彦君

          版权保护

 

你要的豪宅

我没有

你要的名车

我也没有

你要八面玲珑

我不能

你要风光无限

我不喜欢

你要有人送礼

又没人光顾

 

我喜欢

在小鸟欢唱的江边垂钓

在菊花摇曳的风中散步

我喜欢

月下吹箫的浪漫

挑灯夜读的孤独

 

可这

有什么用呢?

当饭吃?

当钱花?

你说

厌烦了文人的酸楚。

 

你说

当不上省长

混个秘书也行啊

挣不来一个亿

骗来100万也行啊

去演小品吧

又不屑屈膝拜师

去唱二人转吧

却成了美声和通俗

 

哎!

你要的我没有

我有的你不要

这是一声

无奈的叹息

 

18 我要娶你作新娘

     作词:徐彦君

     风格:吉他弹唱 校园歌谣

 

太阳在头上

路儿在前方

身后的影子摇摇晃晃

一路菊花黄

为谁吐芳香

 

小鸟枝头唱

风声在耳旁

吉他的声音叮叮当当

满眼秋叶红

为谁带彩妆

 

玫瑰花怒放

青草吐芳香

美妙的歌声空中回荡

姑娘啊 姑娘

你在我心上

 

风儿吹 鸟儿唱

我想娶你作新娘

 

 

 

注:9月的公园里,一对少年,坐在草地上,女生抱着吉他唱歌,节奏好听。男孩为女孩梳小辫儿,浪漫温馨的场面。

 

 

19 月亮和长江

      词:徐彦君 

      曲:李娟

      首唱:李娟

 

天上有个月亮,

地上有条长江。

月亮高高在上,

长江翘首仰望。

月亮圆了又缺,

长江日夜流淌。

当江水思念她的时候,

变一朵白云飞向远方。

 

天上有个月亮,

水中有个月亮。

你躺在我怀中,

我留在你心上。

长江沉默不语,

月亮着急发慌。

她发出一声声的呼唤,

叫浪花亲吻自己脸庞。

 

月光随波荡漾,

漫撒儿女情长。

你有你的理想,

我有我的担当。

远到天涯海角,

近到不差寸方。

天天思念和遥遥相望,

缠缠绵绵到地老天荒。

 

20  留给,如果

    作词:徐彦君

    

太阳把光线留给了山峦

月亮把遐想留给了人间

春天把鲜花留给了浪漫

秋风把落叶留给了蓝天

 

你把孤独留给了我

我把爱情留给了思念

你把回忆留给了我

我把彩虹留在了天边

 

如果 如果有一天

太阳没了笑脸

月亮藏在云朵间

你是否 是否还会想起我的温暖

 

如果 如果有一天

你的苗条变成了丰满

你的酒窝被皱纹填满

我是否 是否还会脸红心跳不敢看

 

风云变幻沧海桑田

地球本来就是一个大谜团

一切都在有序 无序之间

不知道哪个是肯定的答案

 

版权保护 禁止使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