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Jun Xu, BM, MM, PhD

学习,分享,传播和交流健康的理念,知识和经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给老公唱首歌 外5首-徐彦君原创歌词6首

(2020-11-12 11:18:02) 下一个
一、高考季的呢喃
      词:徐彦君 于挺敏
      曲:刘文鹏
      练唱示范:吴灵淑
      练唱示范:马宁遥
 
经过几个春秋的刻苦学习
经过几个冬夏的努力奋战
迎来了多少个黎明
送走了多少个夜晚
妈妈把她做的营养餐 
天天端到我的面前
 
心情愉快和睡的香香甜甜
能解开上那试卷上的谜团
去运动场上出出汗 
冲掉精神上的疲倦
再吃几块奶油巧克力
脑细胞高兴忙的欢
 
有一个谚语流行在街坊间
三百六十行啊 行行出状元
一本二本还有大专
当农民也能成大款
咱爱劳动靠双手吃饭
哪行哪业都做贡献
 
啦 啦 啦
高考前
一起唱歌吃个饭
神清气爽没有负担
分数高低妈妈都喜欢
 
啦 啦 啦
考完了
一起唱歌吃个饭
神清气爽没有负担
分数高低妈妈都喜欢
(2020.8.28.发布在今日头条)
 
注;这首歌由刘文鹏,资深音乐老师谱曲,徐彦君博士和于挺敏教授联合作词,由吴灵淑和马宁遥两位同学以练唱的方式演绎,希望学生和家长都喜欢,尤其对高考前后的紧张情绪起到些舒缓的作用。
 
 
二、钓鱼的乐趣
           
       词:徐彦君
        
这几天真的挺烦恼
这几天真的挺寂寥
老妈有事没事的爱啰嗦
更年期的老板发了无名火
 
钓鱼去 一个人躲躲
带着鱼竿开个破车
还有一壶烧酒
一杯咖啡两个苹果
 
天刚亮 起明星闪烁
甩杆甩出有十米多
快看 鱼漂动了 哈哈
钓上一条鱼好大的个
 
日头落 江面红胜火
喝口烧酒再唱首歌
收杆回家有收获
生活就是有苦有乐
 
钓鱼去  一个人躲躲
生活就是有苦有乐
(2020.8.10.发布在今日头条)
 
三、我给老公唱首歌
 
         作词:徐彦君
         谱曲:刘文鹏
  
夜深了  窗外静悄悄
我给老公端一盆温水 洗呀洗脚
换上那件全棉的睡衣
让孩子给你捶捶腰
 
为了谁 为了咱的家
你年年月月贪黑起早 不辞辛劳
你的努力我们都知道
老公啊此刻你休息好
 
夜深了 四周静悄悄
你喝几口高粱的小烧 床已铺好
深呼吸放下所有烦恼
全身放松睡个好觉 
 
三更了 月牙挂树梢
睡吧睡吧 老公啊老公 心上的人
知足常乐就阳光普照
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睡吧 睡吧
夜深了 四周一片静悄悄
睡吧 睡吧
三更了 月牙挂上了树梢
(2020.8.4. 发布在今日头条)
 
 
四、写一首小诗在红叶上
       词:徐彦君
 
 写一首小诗在红叶上
红叶在江面上随波飘荡
飘啊飘啊飘向了远方
飘到我的故乡
 
洒几滴老酒在土地上
老酒在月光下弥漫芳香
飘啊飘啊飘向了远方
飘到我的故乡
 
故乡的老爸老妈啊
不要惦念不要忧伤
你们给了我勇气和翅膀
像雄鹰一样在天空翱翔
 
双手合十看着吴刚
请你献出桂花陈酿
美酒带给乡亲快乐安康
风调雨顺年年丰收在望
(2020.8.24. 发布在今日头条)
 
五、女儿要出嫁了
      词:徐彦君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心里高兴还有一些忐忑
小燕子明天要飞出了窝
迎接她的不知道是蓝天还是风雪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妈妈有几句话要再说说
尊老爱幼和孝敬你公婆
比翼双飞任劳任怨一起干家务活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即将离开我们和你婆婆
常常打电话和回家看看
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
红包嫁妆请帖都准备妥
妈妈还想悄悄的对你说
住过的房间一直为你和外孙留着
(2020.8.9. 发布在今日头条)
 
以上所有作品 版权保护 禁止私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