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Jun Xu, BM, MM, PhD

学习,分享,传播和交流健康的理念,知识和经验。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股票几乎令我赔光所有 (转)

(2020-05-24 08:14:06) 下一个

这只股票让我赔的几乎一无所有。
徐彦君


我曾经投资了一家药品研发公司。公司股票从一块钱开始。一路飘升到十几块钱。后来这个公司的第三期临床实验结果失败了,股票一天内变成了几分钱一股。

那么我为什么一直在买这家公司股票呢?因为公司的好消息一直不断。今天发布了一个好的实验结果,明天申请了一个新的专利,总之吧,好消息不断,股票一直高升。我想这个药物通过第三期临床实验的时候,我的股票就可以到达几百万元的水平。就可以财富自由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等到第三期临床实验结果发布的时候,美梦彻底成破灭了。因为第三次临床实验结果没达到预期效果,而因此股票一下子就变成几分钱一股了。

在一次朋友聚会的时候,认识了几个新的朋友,他们在这家公司工作过。一个朋友说这家公司的实验数据,有造假的嫌疑。一个技术员把三次的实验报成八次或者十次。而且把不理想的实验结果删除了,在统计分析的时候。只用符合预期的实验数据。除此以外,他们还在实验数据上进行修改,比如一克的药物儿没有效,他们就用10克,但是这么大的剂量是有副作用的剂量,所以他们在实验报告上把10克的剂量就改写成一克。有一次这个公司的大老板,在检查实验数据的时候,产生了怀疑,心想这个实验组,怎么每次实验结果都这么好呢?公司的领导就让这个实验组对一个药物进行动物实验,实际上,给的并不是药物,只是一些安慰剂。然后给这个实验组进行了动物测试,这个实验组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实验结果。这位领导发现这个实验组可能故意造假,就找这个技术员谈话。这个技术员说造假是他的顶头上司要他做的,而且他有顶头上司的签字。那这个公司大老板就问他,你有什么证据呢?他这对公司大老板说,每次实验室有修改的地方,我复印了,存放在我家里安全的地方了。我可以拿给你来证明这一点。然后这个技术员,就把这些所复印的实验材料交给了公司的领导。

这个技术员有没有因此承担任何责任呢?没有。他说我有这个公司的所有的造假的实验数据的复印件,如果公司开除我,我就把这些材料上交给监管部门,这个公司就可能会倒闭。有人问这个技术员,你的顶头上司为什么你让他签字,他就给你签字呢?他说,他们曾经是好朋友。这个技术员喜欢钓鱼,有车有船。经常带着他的顶头上司一起去钓鱼,而且经常送一些礼品,一起去酒吧。

从这件事情得到一个教训是,买某些小的研发公司的股票的风险非常大。他们的宣传,说的都非常好,但有可能是假的。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讲,我们不知道这些内幕,也不知道哪个公司的数据造假了,如果你不幸被骗了,只能蒙受金钱上的损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