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Jun Xu, BM, MM, PhD

学习,分享,传播和交流健康的理念,知识和经验。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奈的叹息

(2020-05-16 07:33:53) 下一个

无奈的叹息
         作者:徐彦君

你要豪宅
我没有
你要名车
我没有
你要八面玲珑
我不能
你要风光无限
我不喜欢
你要有人送礼
可没人光顾

我喜欢
在小鸟欢唱的江边垂钓
在菊花摇曳的风中散步
我喜欢
月下吹箫的浪漫
挑灯夜读的孤独

可这
有什么用呢?
当饭吃?
当钱花?
你说
厌烦了文人的酸楚。

你常说
当不上省长
混个秘书也行啊
骗不来一个亿
弄来100万也行啊

可是当今的社会
诚实善良
勤奋努力
表里如一
如凤毛麟角
越来越少
请客送礼
阿谀奉承
欺蒙诈骗
和美元一样
越印越多

哎!
你要的我没有
我有的你不要
这是
一声的无奈的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