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Jun Xu, BM, MM, PhD

学习,分享,传播和交流健康的理念,知识和经验。
个人资料
正文

游子的思念

(2018-11-28 05:55:06) 下一个

游子的思念
     填词作者:徐彦君 
     原曲:鸿雁

秋雨寒 秋风急
落叶铺满地
月儿圆 月儿弯
半夜想家长叹气

鸟儿飞 鸟儿啼
鸿雁归心急
家乡水 沁心脾
梦里依稀回故里

花开了 花榭了
相爱的人各东西
好姑娘 在哪里
我天天都想你

歌声响 笛声起
唤起我的思念
家乡 常相忆
带着我的祝愿

好姑娘 在天边
何时相偎相依
好姑娘 在天边
何时相偎相依

附 原歌词
歌名:《鸿雁》
填词:吕燕卫
谱曲:乌拉特民歌
编曲:张宏光
专辑:《塞北鸿雁》
歌词:

鸿雁 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 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 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 北归还
带上我的思念

歌声远 琴声颤
草原上春意暖
鸿雁 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注:我认为鸿雁歌词一处有误,“江水长 秋草黄” 写的是秋天,与 “鸿雁 北归还” 一句不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