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语的动手吧

君子动口不动手,可惜我不是君子。欢迎来动手吧泡泡~~可带娃 :)
正文

美貌与美味并重的玫瑰花卷

(2014-05-11 23:29:04)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本以为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作为一个母亲的尊荣。儿女绕膝,礼物与惊喜齐飞~~~岂料孩他爹选择在今天重感冒。于是,咱今天过父亲节吧,任何时候病人为大啊~~~晚上煮妇我亲自做了这道玫瑰花卷,据说某人的病情顿时好了一大半。

详细过程:



看图说话:

1.和面团。咱家的面包机许是坏了,和出来的面团许多黑黑的东西,大家都来说说你们有没有这个问题? 我只好手工和面了,1杯水,4杯面(其中2杯是全麦面粉),2个鸡蛋,一勺盐,一小勺糖,酵母用温水搅开后倒入。面团软硬度适中,和好后醒发至2倍大。

2. 将葱切成细粒,我撒了点盐,这样葱会变软而且盐容易均匀(懒人做法)。准备好油,咱家喜欢用香油和花椒油。

3.面板撒点扑粉,取两团相同大小的面团,揉一揉再擀成长方形。

4.其中一长方形面块上刷油,撒葱,还可撒点胡椒粉五香粉。

5.盖上另一长方形面块,刷油。

6.卷成长条。

7.切割,两头直接切,中间部分切成三角形。

8.蒸锅喷油,我不喜欢放纸,怕毒。 然后将胚子们照图放入锅中,加入红枣。再一次醒发15-20分钟(这个非常重要,不然蒸好后会塌陷)。

9.锅里加水,烧开。放入花卷大火蒸8分钟,中火2分钟,小火2分钟,离火后焖5分钟。

最后,我切了西红柿和黄瓜做玫瑰来点缀,三父子每人一朵红玫瑰,我的玫瑰嘛,绽放在心里啦~~~~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做花卷,我参照了 DIY Flower Wreath Bread 这个IDEA,那是一个面包版的,非常美貌,大家不妨试试,看看西式的面包好吃,还是中式的花卷好吃 ?

咱家四口今天吃了大半锅,有两个还是小朋友呢!我的母亲节,就交换到下次父亲节再过吧,可是人家又不乐意了,说今天没有收到礼物~~~~~

各位母亲们,你们今天快乐吗?

此贴位于私房论坛的链接: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31174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