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在这写的东西是属于我的内心世界,梦想,爱好,见解,人生。 是一种超现实的释放。没有任何目的,只想写给自己和唯一那个知我的你!
正文

母亲节话母亲

(2014-05-10 23:15:47) 下一个
每个人对自己的母亲都印象深刻。无论她有暴风骤雨或平静如水的经历,都深深影响这他的后代。 在这里讲述的是我的母亲,一个平凡的母亲和她不平凡的人生。

母亲出生于战火纷飞的年代。好像是在行军的路上。
据说出生后的一直呆在马背的摇篮里,有一次遇到鬼子扫荡。当游击队队长的姥姥和她的队伍被逼到一个山上。 为了不当俘虏,差点带着大家跳崖。还好碰巧遇到当地的老乡并顺利脱险。 要不然也就没有今天的我。
 
青年时代的母亲赶上建国初期的激情岁月,品学兼优的她直接保送到刚建校的中国科大。因那个年代第一个太空人加加林是追星族最崇拜的偶像,所以她的专业是当时最时髦的生物物理,她的理想是成为探索人类如何在太空生存的专家。 也是在大学里时认识了后来就成了我的爸爸的同学。毕业时他们的那个班就就成为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

在那个政治挂帅的年代,母亲因父辈倒台的原因成了黑五类。 什么四清,五七干校,她好像都去过。并且在所里受到很多不平等待遇。那时母亲经常去郊区的部队上班,后来我才知道那里竟然是中国为未来培养宇航员的地方。母亲有时去哪里带上我,后来知道是那里让我吃到外面吃不到的东西。给我印象深刻除了实验室里有好多蹦蹦床一类的东西,那就是除我妈之外哪里的叔叔阿姨全穿军装,这让崇拜军人的我羡慕不已。 所以总是问妈妈为什么不是解放军。我想这里的痛苦只有母亲明白。
 
在改革开放之际,以四十好几的她竟然开始学英文,准备出国了。到美后又经过不懈的努力,让幸运的我和妹妹也就比同龄人早一步来美上学。这在那个年代算是少有的。 她五十岁以后任职于某大学的艾滋病研究中心。在那里达到了她的事业高峰,
她在研究成果几次被发表在“NEUTRAL” 杂志上。而她却经常感叹她的年纪太大英文不好,要不然会做的更好。

母亲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一直影响着我和妹妹。虽然我们没有做出什么惊人之举,但都学有所成, 成了自食其力的强者。我希望用她的那种精神来激励我的的下一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你母亲真是个能人强者。 幸运的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