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车随想 4 第四辆车 Toyota Corrola

(2016-05-16 18:54:25) 下一个

第四辆车: Toyata Corrola, 红色日本丰田车, 丰田车里比较低档的。 由于小,比较省油,而且容易停车。开起来很轻便,信价比挺好。

之所以买这辆车,是因为我出了交通事故, 那辆黑色Subaru 彻底报废了。车的里程只有1万迈。

起因还是因为在左转时没有经验。 我在一个是十字路口上往左拐, 对面是高坡,又下坡,路还不直,在我这里看不到对面来车。 黄灯亮起时,我由于看不见对面来车,以为没有车,就想抢黄灯拐过去。 我本以为顺利开过时,砰的一声,我的车停在了是十字路口中间,一辆小车撞到了我车的右前方,整个四分之三车头撞烂了。我当时都吓傻了。 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坐在车里没动,直到有交警来, 看了我的驾驶执照, 交给我一份是我的责任的交通事故报告。 又不知过多久, 来了两辆拖车,将我们的车拖走了。 我刚搬到这座城市,人生地不熟的,跟警察说,我没法回家了。  可能我也是又急又怕, 眼泪也就不由自主的流出来了。 好心的警察把我送回家。 这是我长这么大,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 第一次坐警车,还是在这种情形下。

后来保险公司通知我,那辆和我相撞的车也报销了。保险公司赔了那辆车的市场价。 我由于没买保自己, 我的车一分钱也没拿到。 从这次事故吸取两个教训:1,左转一定不要抢,看清楚再走,宁可等下一个红绿灯。生命只有一次, 多等一会又何妨。2, 买保险一定要买全保的。

这次事故以后,好长时间不敢开车, 尤其是左转。每次左转都十二分小心。 当然保险也跟着涨好多。

从这以后, 我再没出过事故,也没得过罚款单。五年以后,保险公司拿掉了我的事故记录, 保险又恢复了正常。这些都是后话了。

我还要感谢老公。当时他在外地。他听到事故后,第一句问我你没事吧。由于这辆从波士顿陪我们来AnnArbor的Subara报销了, 老公给我买了新车,这才有了这第四辆车toyata corrol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