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2017-06-17 18:40:04) 下一个

 

 

父亲节和母亲节是我最不愿意过的节日,因为他们和父母亲的忌日那么相近。 每当节日,我都非常怀念他们。

明天又是父亲节了。就在13年前的今天, 父亲永远的离我而去。

父亲非常喜欢我,很多小事我仍然记忆犹新,父亲的音容笑貌还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大概5岁的时候,那年的冬天特别冷,天上飘着鹅毛大雪,地上已有一尺多厚的积雪。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刚从南方杭州回到东北,可能没想到东北的冬天这么冷,或许没有钱置办冬装。爸爸穿着的大衣很薄,好像南方过冬的外套,里面也没有棉衣。本来穿着的大衣就不厚,怕我冷,就把大衣脱下来,把我包好,放在自行车上,因为一尺多厚的雪,只能推着我去幼儿园。深一脚浅一脚,我觉得过了很长时间,才到幼儿园。我看父亲的鼻尖都冻得通红。我虽然小,但是这一幕确历历在目,似乎就发生在昨天。

父亲脾气很好,我没记得父亲打骂过我们。我小时候虽说小,帮忙做家务,但也因为贪玩,耽误不少事。 一次,我着急出门玩,馏馒头没放水,在房子外碰到父亲下班,一起回家时,屋里已经充满锅烧焦的糊味,我突然想起来,没放水就点火了。我就对父亲说, 爸,我忘了往锅里放水,锅烧糊了。本想免不了挨说的。可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父亲只说没关系。 虽然,父亲没说我,但是,从那以后,我做事就比较小心了。

这么多年了,每当父亲节,母亲节,我的心还是很痛很痛。亲爱的爸爸,我好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emonit999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第一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很想念他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每逢节日倍思亲, 千山万水不了情。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去年我也写了同样的文章,今天看到你的完全是一样的心情。咱们好好地生活着就是对父亲最大的报答。祝愿所有在远方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一样,不用太难过!
il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父爱深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