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车随想 1 第一辆车Subaru

(2016-05-14 17:23:38) 下一个

今天老公买了新宝马跑车2016Z4. 使我想起从第一部车到现在这部车,( 肯定不是最后一部),这二十七年来我们所走过的路, 经历过的事。 人的一生有几个二十七年? 二十七年在人的生命里, 不算长也不算短。 对于有些人来说,也许就是一生,而对百岁长者,也已是生命之路的四分之一。这二十七年是我人生中最复杂,曲折,美好和悲伤的二十七年, 父母陪我走过了很多年; 儿子也在我身边长大成人,有了他自己的事业和家庭;经历了亲人生与死的离别时撕心裂肺的痛苦;我和老公也从靓女帅哥,一起变老了。 时间都去了哪里? 不由得想把它们写下来,给我自己留下一个回忆。 就从这买车开始吧。在这二十七年中,我们共买了七辆车。它们是:

第一辆车: Subaru 四门, 银灰色, 二手车还是手动的。由于是一位老太太开的车,保养的很好,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我一直没有很熟练得开手动,也不经常开车, 直至买第二辆。 当时我们来美不长时间,温饱将将满足,生活不能很奢侈,经常去波士顿出名的Hey market农贸市场买便宜的菜和水果,无论什么都是一美元一包装, 十几二十美元的水果蔬菜就够我们一周的伙食。 波士顿的地铁和公交车都很方便, 四通八达,可以把你带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很满足了。1988年,来美第二年,由于孩子和奶奶要来, 没有车不方便, 所以买了这我们人生的第一辆车。

要说婆婆和儿子能在6.4事件几天后来就来到美国, 还要感谢二哥。 当时的形势十分紧张,他想方设法在人们都出北京时,冒着危险,将婆婆和儿子,从沈阳送到北京,再送上来美国的飞机, 使我们一家在异国他乡团聚。

我老公开着这辆车带着我婆婆和孩子, 全家一起走遍美国的东部,北至缅因州, 南至弗罗里达。说起我的婆婆,还真了不起。 没有什么文化,带个5岁的小男孩,在美国芝加哥,转飞机,飞波士顿。 当时没有直飞的飞机。 后来婆婆跟我说, 从北京起飞,还有说中国话的,本来说好跟他们一起走的,可是下了飞机,各奔东西,一下子中国人都不见了, 见到亚洲脸的,上前问路,人家不懂中文。 最终还是碰到了好心人,将这一老一小领到了飞往波士顿的飞机候机室。即使是现在,很多人都要直飞,害怕转机。 可当时这一老一小怎么来的, 现在想起还有些后怕。

当时孩子小,放学需要有人照顾,我老公上学很忙,我又上班。婆婆克服了在这里诸多的不便,还是留在美国照顾孩子两年,才回中国。 我非常感谢她的帮助。没有她的帮助,我们必需得要克服很多困难的。我永远都记得婆婆对我们的好处,以后无论给她什么,甚至买房子,我都没有犹豫过。

话说私家车,在当时的中国, 从来没想过能有私家车,做梦都不会梦到能有自己的车, 因为从来没人有过。中国不允许私人有小汽车,也买不起。 小汽车那是高干们的配置,普通老百姓能骑辆自行车就很奢侈了。 从步行到坐公交车和地铁,再到骑自行车,突然又可以买自家的汽车了,这是多大的进步,简直不可思议。当时的兴奋心情无以言表,坐到车里都不敢相信,我们有了自己的车。这辆车给我们在美国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

二十几年弹指一挥间,很多事情,我仍然记忆犹新, 历历在目。

第二辆车: Subaru van, 家庭用车,黑色,新车,自动。当时是将第一辆车(trade in )卖给Subaru车行,然后买了我们的第二辆车。这时我爸爸妈妈想我们, 他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开了一个诊所。 尽管诊所生意很好,但是思念我们,还是放下了诊所,不远万里来到大洋彼岸,来看望我们,跟我们住了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