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百名山之(七)岩木山

(2022-06-03 17:37:51) 下一个

      岩木山(Mt.Iwakiyama)位于青森县,是青森县的最高峰。也是一座活火山。

      五月份,我和朋友从弘前市出发,坐巴士到岳温泉下车,开始登山。因为是周末,停车场停了不少车,有的是专门来泡温泉的。

      刚开始是爬山林道,踩在松软的枯叶上面很舒服,有的地方还有残雪,压在树枝上,小树枝一个冬天都被雪覆盖着,现在终于露出头脸。有时候从小树枝边上走过,小树枝会从雪中弹起,不小心打到你。残雪和泥路交错,走起来有些困难,残雪期就是这样,有时候会很难发现夏季的登山道。有的地方又会有很陡的斜坡,需要给鞋子带铁爪来固定步伐,不然会从雪坡上滑落,很危险。就这样一路前行,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终于爬到了八合目。本来巴士的终点站就是这里,我们提前下了车。很多人选择从八合目这里开始爬,特别是现在残雪季节,爬山路不是很好走。从八合目到九合目,有lift可以坐上去。我和朋友选择继续自己爬,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九合目,八合目到九合目也有很多残雪,十分难爬。从九合目到山顶,已经不远。再登最高峰之前,我们先绕道到乌海山,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三个主峰之一。从乌海山远观岩木山十分壮观,也是拍照的好地方。乌海山上有不少低矮的植物,有些是山桜,还是花苞,没有盛开。乌海山上景色十分漂亮,远望秋田和日本海,下面的村落和远处的白神山地,世界遗产。从乌海山下来,稍事歇息,就开始攀登主峰,主峰全是岩石,除了低矮的草,没有植物,跟富士山有点像,被亲切的唤作乡土富士,由此可见富士山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是多么高。差不多二三十分钟便到了山顶,山顶上风有些大,吹的我有些头疼,太阳很好,只是有雾气,显得不是十分晴朗。山顶的大石头被太阳晒的暖和和的,我索性躺在上面,太舒服了。真想在上面好好睡一觉。

简单吃了点午饭,就开始下山,考虑到九合目到八合目山路难走,加上我还是有点头疼,就坐lift直接到八合目,从八合目直接坐巴士下山。我在巴士上睡的很熟,巴士到了终点站都还在睡。到了山下,头疼也好了。简单吃了点晚饭就坐新干线回东京。

林间路上残雪

雪坡

八合目

Lift

山顶小花

乌海山远望

山上的樱花

黑色岩石

岩木山山顶

山顶风景

山顶神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迪2000' 的评论 : 登山让人快乐。谢谢来访。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也喜欢登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