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房子

(2022-03-14 07:20:05) 下一个

      人一般都想有个自己的窝,不管是租的还是买的,总要有个自己的窝。

      从老大出生我就想有个房子。当时是租的一个4层楼房的2楼一个房间,40多平米。生了孩子后总觉得家里到处都是东西,再加上我也不大会收拾。感觉家里就走动的蜀山一条道,其他地方全是东西。再加上租金也不便宜,觉得这样钱就没了,买房子贷款利率很低,还可以0首付,还是买个房子划算。家里的邮箱,时不时就会有小广告,卖房子的,卖地的。就拿给孩子爸看,孩子爸看了就看了,总说买了房子就固定了,就不能搬家换地方了,不自由了。就这样就过去了几年,也看过很多房子,有一户建,也有楼房。东京的,埼玉县的,然后就是看了就看了,没有然后了。期间老二也出生了,4个人挤在40多平米的房子里,家里更乱了。

     马上老大也该上小学了,我觉得也看了不少了,住哪里差不多该定了下来了。记得那是快五一长假,我看到一个卖地的广告单。也没有多想,电话约了五一长假看看。孩子爸也同意了,结果一看,孩子爸觉得就是这快地了。地原来是一个老宅,240多平米的老宅拆了之后分成三块,每块80平米,可以建两层的房子。孩子爸看中这块地离车站很近,四四方方,朝南,前面的路也不窄。对面是政府管理房子,基本也不会变。从我就是随意约看看,到签约前后就一个多礼拜。看了这么多年,就这么一下子就定了。

      房地产的负责人,跟孩子爸是同年生,姓伊藤,人很会讲话。我记得那天正好是5月12号,母亲节,就买地签字了。签字那天,那个伊藤桑说「奥さんの目がキラキラしていますね。」意思就是我的眼睛里在闪光,哈哈。可见我有多想有个自己的房子。孩子爸说,今天母亲节,送给你的礼物,一辈子的礼物,以后母亲节就不用买礼物了。我笑的不行了。这么大的礼物,还真是一辈子的礼物。

      我一直想不明白,拖呀拖,拖了这么多年没有买,为啥就一个多礼拜就搞定了。后来觉得肯定是因为离家30秒远的地方,就有一个罗森超市,而且离车站也就3分钟的路。懒得走路的孩子爸肯定是看中了这些。罗森超市是决定的关键。^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迪2000' 的评论 : 是的,都内的话一户建比较贵,公寓以后不住了租出去也方便,挺好的。谢谢来访。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我也刚买了个房子,离女儿想考的高中50米。本来想买个一户建,去看了几次,一是贵,而且一户建的南侧是个停车场,恐怕以后会造高层,所以买了这个二手公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