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百名山之(五)大菩萨岭

(2022-02-22 00:30:47) 下一个

      去年4月份是爷爷90岁生日,我决定到大菩萨岭去为爷爷祈福。

      大菩萨岭(Mt.Daibosatsurei),位于山梨县,标高2057米,位于秩父多摩甲斐国立公園内。名称的来源有各种传说,据《甲斐国志》记载,平安时代的河内原氏的武将源義光,在讨伐奥州的豪族清原氏后三年战役东征的途中,迷失道路,偶遇礁夫指路相助到大菩萨岭,礁夫就突然消失了。源義光站在岭上向西回望,不由自主的唱起了八幡大菩萨,感谢菩萨的相助,山由此得名。

      我坐早班车到JR「甲斐大和」駅下車,然后转栄和交通巴士「大菩薩上日川峠線」,乗車到终点站上日川峠下车,预备从上日川峠登山口登山。那天巴士坐满了登山的人,在前一站的小屋平,我看到很多人下车,以为已经到了上日川峠,就也跟着下车了。下车后才发现车又往前开了,我无奈地目送车离我而去。还好从小屋平也有登山口,我就看着Yamap的地图,开始登山。

      同时下车的也有几位从小屋平登山。知道有人一起登山,并不感到孤单。山不险峻,一路走走歇歇,拍拍照,那天我还带了望远镜,远眺了一下雪山。快到山顶还碰到一个老人团,他们应该是从别的路线登上来了。他们热热闹闹,有说有笑,就听到不停的跟导游讲太累太累了,十分欢乐。我一个人,也自由自在。去大菩萨岭,拐弯到妙见之头山(这山名字哈哈),因为不是顺路,并没有别人,我就随意躺在草丛里。虽然4月的山还是有些冷,那时已经接近中午,太阳很大,我用手指遮住脸,感觉到太阳照着暖呵呵的。好舒服,好惬意,真想就这样睡一觉。下了妙见之头山,很快就到了大菩萨岭。下山时终于到了来时要到的上日川峠,时间不巧,上一班巴士刚刚开走,等下一班巴士还要一个小时。我并没有觉得太累,决定再走。中间还滴了几滴雨,等我走到快山下时,又晴的很好了。看到一间山小屋,买食物和饮料。我走的又热又口渴,就点了一杯梅汁,梅汁十分美味。下山后,又错过了去电车站的巴士,就在巴士站那里一家店里吃了一碗山梨的特产,乌冬面,也十分可口。吃饱喝足,正好巴士也来了。店外面有位婆婆和一个年轻女子在摘花椒,花椒还是青的,我问了她们做什么用,可惜现在忘了。

登上途中,山上风景 

很多山里都有这个标识,熊出没

石堆

妙见之头山,好奇怪的名字,太阳很好,躺在草里面休息了一下

大菩萨岭

山庄

又热又渴,梅子汁太好喝了。^_*

四月中,山下的新绿

等巴士时吃的山梨县的特产乌冬面,很好吃^_^

 

日本百名山之(四)四阿山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778/202202/276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