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景 (一)

(2021-01-18 18:00:17) 下一个

    这些年虽不曾去过很多地方,但是也看过几处风景。除了出生地的中国大陆,也去过港澳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夏威夷,旧金山,德国和奥地利。

    除了现居地日本,其中最早去过的是台湾,后来还去过两次,分别是在2007年,2017年和2019年,从台北到台南。第一次去台湾也是我的第一次学会发表,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那时对台湾就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台北故宫博物馆看到小学课本里面学过的,核舟记的核舟时,竟热泪盈眶。学会组织者带我们参观了士林夜市和龙山寺,还带我们去喝了台湾的奶茶网红店的奶茶,品尝了一些台湾的有名的小吃。其中大家相处十分愉快,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研究生活,学会发表倒成了其次。我一个人还跑到淡水,在情人桥那里拍照。第二次去台湾就是自己带学生去发表,期间碰到了一些朋友,大家一起喝酒游玩,相谈甚欢。记得大晚上跑去猫空山坐了最后一班缆车,黑乎乎的下面的风景全看不见,但是坐在缆车里大家说说笑笑,竟然觉得十分有趣。下山时以为错过了最后一班巴士,只能拦出租车下山。出租车也很少,后来遇到一个好心的小伙子,他表示愿意拉我们下山,还和我们攀谈,帮我们叫出租车。万幸就在那个时候,巴士姗姗来迟,竟被我们赶上了。在这里再次谢谢这位小伙子。

    2019年去台湾就是和家人一起,从台北玩到垦丁,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垦丁,对台北没有兴趣,因为他们一心想要下海里面玩。在台北我和先生去按摩了两次,对台北又便宜服务又好的马杀鸡,我先生是赞不绝口。在台北的时候天天去吃鼎泰丰的小笼包,味道还不错,小朋友尤其喜欢。小朋友们则是在垦丁玩的恋恋不舍,在海里玩耍,一点也不顾得怕冷,五月的天气,垦丁的海水还是有些凉的。我们还去玩了海上摩托,和香蕉船。晚上在垦丁的夜市也是玩的十分尽兴,喝奶茶,小朋友们扎气球,玩各种游戏,吃各种水果。我们在垦丁还租了机车,我和先生各带一个小朋友玩耍。期间还突降大雨,也没有打扰到我们的兴致,先生组的那台机车因为下雨,电池出了问题,还时不时抛锚,雨中修了几次,小朋友们也完全没有抱怨,我们在雨中还是不停前行,只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不敢跑的太快。我记得有个地方一直下坡,然后突然要转弯,路的前方就是海,看不到转弯以后的路。那时我忽然十分害怕,怕我刹不住机车要冲进海里。期间我们骑机车去看了猫鼻头,白沙湾,风吹沙,龙磐公园等地,对台湾的地貌感到十分有趣。在猫鼻头,二宝捡了一手的蜗牛,非要带回去,我劝说半天才放弃。

    香港和澳门是2009年年底去的。我们一行人先从东京飞到香港,在香港待了3天,坐缆车去了太平山,到兰桂坊喝了杯酒,还吃了的烤乳猪,十分美味。在香港记忆深刻的时,当时我说普通话当地人听不懂,无奈只能用英语交流。由于气候原因,在香港时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后来坐船从香港到澳门,也晕船吐到不行。到了澳门的第一顿饭是去喝皮蛋瘦肉粥,也是书上推荐的一家店,正合我的胃口,吃的十分满足。吃了粥,人也精神,就有了精神出去逛逛。正值澳门回归十周年庆,街上十分热闹。我们先去了喷水池广场,在旁边的教堂里听了一会儿圣歌,然后就说去赌场看看,我是第一次去赌场,也打算进去看看。赌场布置豪华,可惜不让拍照,转了一圈,我没有打算去赌一把,就先出来了。去了街上看看,顺便购购物。街道整洁干净,非常舒心。我随意转转的时候,一起同行的老师和同学也已经出了赌场。入住的酒店在喷水池广场附近,酒店的大床让我横竖睡着都不到床边,与日本酒店的小床大相径庭。后来开会在威尼斯酒店,酒店的豪华更是让我叹为观止。觉得澳门真是人间天堂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自己,希望这次能把二写完。^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