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奶奶

(2018-04-12 00:21:52) 下一个

我一直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和我最亲的不是妈妈,而是我的奶奶。

因为家里孩子多,我是第一个出生的孩子,所以自从二妹出生以后,我就一直跟着奶奶,跟奶奶一起睡。我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如果找不到奶奶,我就又哭又喊,知道找到奶奶才能安心睡着。奶奶晚上喜欢到邻居家里串门,聊天。找到奶奶后,我就在奶奶怀里睡着,第二天早上醒来一看自己在床上。奶奶聊完天每次都是背着我回家,不肯叫醒我。我小时候虽然又瘦又小,可是奶奶每次抱着我,我想也够重的。

到现在都还能记起小时候自己很任性的事情。一件事是过年的时候,大年30晚上,我忽然发现自己没有新袜子穿,又哭又闹,奶奶到底去小卖铺给我买了一双新袜子。还有一次,是夏天,睡在屋子里又热又燥,还有跳蚤,我怎么也睡不着,急得哭起来,奶奶就把给我在院子里的架子车上面铺了被褥,让我睡在上面,我才终于睡着了。早上醒来发现在即睡在过道里,农村的孩子估计都知道过道,原来夜里突然下起了大暴雨,奶奶把架子车拉到了过道里,我睡得很熟,一点都不知道。

奶奶是个非常节俭的人,什么都很仔细,什么都舍不得吃,有好吃的东西总是放着,最后都放过期了才肯吃,现在想想还很心痛。因为奶奶后来的肝癌,我总想是不是跟奶奶总是吃过期的食品有关系。

奶奶对爷爷的感情也很让我感动,虽然他们多年分居,可是却患难与共,相濡以沫。最后奶奶走的时候,也是爷爷不忍心看奶奶再忍受疼痛的折磨,拿掉了呼吸机。

奶奶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梦到她,一直持续了3个月。记得暑假放假我回家的一个晚上,做梦又照常梦见了奶奶,奶奶告诉我她很孤单,我告诉奶奶如果觉得孤单了就去街里找爷爷,爷爷经常去街里聊天。奶奶听到了就在我额头上吻了一下。因为太真切,我就从梦里醒来了。正好听到了院子里鸡在打鸣。天就要亮了。我再也睡不着,一直等天大亮了起床。可是自从这个梦以后,我就不在每天都梦见奶奶,而是一周,后来也个月才能梦见她一次。

奶奶去世已经快18年了,可是我还是会时不时想起她。我最最亲爱的奶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我们的奶奶们还是老乡,我奶奶是河南安阳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跟奶奶长大,和奶奶最亲。父母只是我的老师和领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