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晓梅,我们永远怀念你! (冯雪 文)

(2014-12-21 14:54:31) 下一个

  亲爱的晓梅,知青兄妹再来跟你合个影

                                                                        
小枚
她离去得过于突然,突然得令人猝不及防,让舞蹈团所有的姐妹们震惊,心痛与不舍。

十一月二十三号晚上,我象往常那样打开我们的微信群,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 祝小枚走好,想你小枚……,无法相信看到的信息,我极力想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赶紧倒着往前看,满眼看到的都是  - 是说她回国了吧? 怎么回事?什么情况?什么?! 怎么了?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是有意外吗?追到源头  –  “ 想你小枚,走好,你将是我永远的榜样 还有就是 大家如果有小枚的漂亮相片,收集一下,发到下面这个网站……..,在小枚的追悼会上放。现实赤裸裸摆在面前 -- 小枚是真得走了,去了那个没有病痛,也许只有欢乐的世界。

在那之前的大约两星期,她还来了我们舞蹈团,象往常那样带着大家练功,脸上带着一贯的淡淡微笑,体型一如既往的不胖不瘦。知道她很有一段时间身体欠佳,看到她又回来,能带着大家, 随着小苹果的韵律,翩翩起舞,我心里还暗自庆幸,替她欣慰 她好起来了。又过了一个星期,大家碰面时,听说她回国了。我们都想着,有她退休的双亲在身边,有着家乡熟悉的环境,加上中医中药的调理,一定会对她的健康有帮助。不曾想,结局却是这样。

小枚生性活泼,舞姿优美,不仅即兴起舞的能力强,而且她的舞蹈特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大概是因为她是在用心跳舞的缘故吧。这么多年她一直活跃在社区各种活动的舞台上, 给大家带来热闹,享受,开心和快乐。

小枚的身上永远散发着孩童的天真。她善良,温柔,从没见她大声过。她热爱生活。爱拍照,也会拍照,给大家和自己留下了无数让人感叹和值得保留的美丽瞬间。

小枚热爱舞蹈,舞蹈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是我们中间的可爱一员,是我们大家都十分珍惜的一员。她扎实的基本功和认真负责的准备,使我们在她多样化的练功指导中受益良多。在舞台上,她是我们的台柱子,是灵魂人物。她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她会永远活在我们中间。

小枚的离去更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我们为她在这美好的年华离去而惋惜。可她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燃烧过,绽放过。 我们追忆她,也祝愿。让我引用几段舞蹈团姐妹们的即兴小诗来纪念她吧:

闻噩耗,夜难眠,音容笑貌浮眼前。曾共舞, 曾共欢,倩影舞步脑海间。意正浓,香未散,花开花谢眨眼间,天上人间两重天。

昨天相拥的体温还在怀抱里,今天你已融身于嘉陵江中。昨天共舞的欢笑还在脑海里,今天你已飞舞在波涛中。如果问我现在什么最真实,那就是你明明还在那调皮的笑着, 如果要问我现在什么最不真实,就是这几天所有通过电讯得知关于你的消息。

我知道你在云间跳跃,白云因你晕红了脸。我知道你在风中旋转,每一片飘落的叶子都立起了脚尖。我知道你在田野里舞动,花儿伸展着枝叶是你的舞伴,我知道你在山巅上挥绸,岩石是你自由的舞台,我知道你在大海上舞扇,朵朵浪花为你打着节拍。我知道你没有离开……


 晓梅和舞蹈团的姐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