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4休斯敦知青联谊会共度端午节暨会长换届

(2024-06-11 20:41:03) 下一个

赤日炎炎,6月9日的休斯敦气温很高,但当地知青朋友的热情更高。在端午节的前一天,100多位知青聚集休斯敦西南地区的公园(Bayland Park),老朋友重逢,新朋友幸会,谈笑风生,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嗓音洪亮的节目主持人高勇首先宣布聚会正式开始,并介绍了聚会的活动内容安排。

“开展体育运动 增加知青体质” 再熟悉不过的集体广播体操是我们每次聚会的起始节目。

接下来是老会长(梁薇)与新会长(郑国祥)交接,两位分别发表了讲话。

梁薇会长卸任感言:感谢理事会和所有知青朋友们对我这一年工作的全力支持。

我们联谊会的宗旨是交朋友找乐子写历史,多年来联谊会有一种特殊的凝聚力,大家原意在一起不想错过每次活动的机会,比如董思奇畅小肃昨晚凌晨刚下飞机,今天一早就风尘仆仆赶来参加聚会。这里我也要感谢先生刘国志,每一次活动他都在背后默默的干活跟着一起忙活。再次谢谢朋友们。

新任会长郑国履新致辞:

感谢大家相信推荐我为本届会长,感觉到这个任务沉甸甸的,有人讲当会长是种荣誉,但是我的理解他是一种责任,是份不小的担子。我要和两位副会长一起努力搞好工作. 我有两个理念:第一要把休斯敦地区的知青朋友凝聚在一起,开展各种有益活动,把联谊会建成知青之家;第二牢记联谊会宗旨,除搞好每年几次大型活动,计划根据需求安排些讲座,第一个讲座定在7月13号请侓师讲“生前信托-living will and living trust”

周方方代表理事会致辞:梁薇会长接手在几年疫情刚刚结束百废待兴的时候。在她的带动下开展了很多活动,联谊会又逐渐有声有色地活跃起来,我们用热烈掌声表示感谢。第二欢迎新会长郑国祥,他在社区里为维护华人的权益和地位曾大声疾呼并做了很多工作,相信他在新的一年里会带领联谊会,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我们休斯敦知青联谊会的凝聚力是很强的,大家来了都不想走,我想原因是靠一段特殊历史及岁月。那段历史不值得宣扬,也不希望重现;而我们共同经历的那段岁月刻骨铭心,那段青春永远深深地怀念.我想这两个加起来的共同经历就是我们常说的凝聚我们的知青情节。

新任两位副会长:宋丽珍 房毅

节目演出

2019 年创作的“休斯敦知青之歌”, 谢嘉驹 词,燕君陶 曲

夕阳红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知青的小屋》《相遇》指挥谢嘉驹,手风琴伴奏黄健怡。

潘桃舞蹈队表演的蒙古舞《两座山+科目三》

倪景仁老师带领的排舞班表演的《Lonely drum》

副会长房毅表演的口哨《让我们荡起双桨》和《北国之春》

董思奇表演诗朗诵《我们的青春没有梦》作者康雪培

民族舞《珊瑚颂》老师张立弘,闫爱莉

鲁小兵表演的电吹管《一壶老酒》

男女声三重唱《月亮河》表演者:高永荣,黄健怡,王黔江

由老师李念华带领的知青合唱团表演大合唱《思念》《打起手鼓唱起歌》

土风舞《天降福星》老师潘桃、王黔江,手风琴伴奏黄健怡

男生独唱《我在那林湖等你》表演者张磊

女声表演唱意大利民歌《美丽的村庄》表演者:莲怡艺社(黄健怡等10人)

 演出结束  朋友们一起跳起欢快的土风舞,领舞王黔江.

全体合影,摄影师房毅

鸣谢

端午节大家在一起共进食品组准备的午餐,包括传统的粽子,鸡蛋,水果。特别需要提到的是,知青朋友陈彻红为大家买来冰激凌,能在这样大热天吃到冰激凌真感到爽快。

天气炎热会务组,节目组,音响,主持人禔前到位,挥汗坚守岗位.

养花群带来花苗与朋友们分享

感谢所友参与这次活动的朋友们.

(遗憾没有收集到全部工作人员照片)

撰稿人:Henry Yang (杨贺民); 编辑 沈德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色土 回复 悄悄话 在休斯敦炎热的夏天,知青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聚会!
演出精彩纷呈!生动活泼!画面优美感人至深!
感谢所有为聚会做奉献的义工!感谢聚会的组织者和策划者!
尤其感谢老会长的辛勤付出!预祝新任会长带领大家更上一层楼!创造新的辉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