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片再学习

(2014-05-05 01:16:06) 下一个
啊扑老师随便一捏, 就够我等喝几壶的了。 反复欣赏这几张照片, 感觉啊扑老师技术娴熟, 手法老到,但创作思路清晰。4张照片反复的, 多层次多方位的运用对比手法和构图技巧, 用摄影语言体现创作意图,告诉我们他要讲的故事。

#1, 两个具有东方风格的塑像, 一远一近, 一上一下, 一虚一实, 一大一小, 面部相向,视线相对,反复对比。 而且两个头部都处在对角线上的重点位置上。

#2, 两个佛像, 背靠背(#1 是面对面),一大一小, 一正面一后脑勺, 一上一下, 一虚一实。略感遗憾的两个头像中线不吻合。 但这不应是摄影师疏忽,展览馆展品摆什么样就什么样。感觉到啊扑老师镜头已经左移试图从视觉上稍稍调正一点点。

#3, 同样有虚实对比, 还有明暗对比,现实空间的人和艺术空间的雕塑互相呼应, 比较暗的人的肢体和清晰的头部呼应比较亮的肢体头部残缺的雕塑躯体。也是反复对比。 主要元素放在右下角到左上角的对角线上。

#4, 两个头部雕塑一大一小, 一远一近, 一虚一实, 一亮一暗, 对比强烈。女子和人体雕塑有明暗对比,和#3异曲同工, 女子的头部和肢体的动作呼应雕塑躯体头部和肢体的残缺。女子扬起的手臂呼应着雕塑断臂的动作。正如品羽摄友说得, 给了雕塑生命, 让她活起来了。另外三个雕塑在空间上呈一条直线, 女子与雕塑空间上呈丁字型。 由于位置过于精准,推测这女子应属摆拍。 先声明一下, 摆拍不摆拍丝毫不影响这照片的高水平。但如果啊扑老师就是抓拍,那我等只能哭着说, 老师, 你, 你太幸福了..., 这运气都是撞到的,我们学不到的。因为, 让一个恰当的女子,在恰当的时刻,出现在恰当的位置, 摆出恰当的POSE, 这太难太难太难了啊。

以上纯属个见, 因水平有限, 难免不当, 如有不妥, 啊扑老师不要见怪。 我冒昧写出来, 是因为这组照片太吸引我了,揣摩理解高水平作品也是我等学习提高的机会。 同时也希望啊扑老师解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