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爱》18丨 三百头骆驼(附语音版)

(2018-12-08 06:53:16) 下一个

尼罗河把卢克索分成了东西两半:日出的东岸是生者的家园,有大名鼎鼎的神庙和博物馆;日落的西岸则以法老墓和祭庙而闻名,沙漠深处尽是亡者的墓园。生与死,过去与现在,在卢克索完美的共生。这就是卢克索的独特魅力,难怪埃及人常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等于没到过埃及

 

如果晴朗的天气能一直延续到埃及之行结束,你就会爱我直到你生命的尽头。在去卢克索西岸的途中,赵晓曼没有任何铺垫就对着蔺晨说了这么一句。连续八天的好天气实属难得,之后还有六天,赵晓曼希望好运可以一直继续。她许下这个愿,为的是在这块神秘的土地上盛开的爱情也能如这晴空,长长久久。

万一你先变了心,我岂不是要痛苦到死?蔺晨顺着她的话推理出这样的疑问。

男人比较容易变心吧?我可不会。赵晓曼坚定的说,所以,综合各种悲催的前车之鉴,我就要这么许愿。如果我变心,肯定也是因为你。

 

我们一路都会是好天的,我也会爱你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蔺晨没有辩解,他想起那些去商场试香的日子,为了一个女孩做这些奇怪的事,他还是头一次。有时他甚至觉得正是自己的执着感动了上天,赵晓曼才会又出现在他面前,她就是命运的馈赠。他对这段感情,确实信心满满,因此赵晓曼的某些霸道、不讲理的言论在他看来也变成了幽默和独特的风格。

 

在王后谷的妮菲塔莉王后墓室(Nefertari Temple)里,石玲见到了拉美西斯二世与妮菲塔莉出双入对的壁画。她望着墓室内满墙的壁画,羡慕不已。

 

阿布辛贝的哈托尔庙供奉的也是这个王后,她真幸福!石玲边欣赏壁画边说。

 

你怎么知道她幸福?张源随口问。

拉美西斯二世有近千个妻子,但他只为妮菲塔莉建过神庙,而且他们的爱情故事,还有这么多的幸福画面,流传到了现在。石玲解释着。

 

真心爱过一场足以,有没有建过庙,是否能流传千年,并不重要。赵晓曼接着说:况且妮菲塔莉出身名门望族,难说是政治婚姻。这些风光的神庙和墓穴也许只是政治博弈的产物。

 

反正我就相信拉美西斯二世最爱妮菲塔莉。石玲有些不服气,觉得赵晓曼是在和自己作对。

 

你愿相信就信呗,我就随便说一个可能性而已。赵晓曼本来也就是即兴发表一下自己的猜想,并没有察觉冒犯了别人。

 

这座墓穴1995年才对外开放,属于王后谷中的极品,壁画栩栩如生、内容丰富、色彩艳丽,只是拍照不能用闪光灯,所以大家边欣赏边小心翼翼的取景拍照,根本没把刚才的对话放在心上,唯有石玲的玻璃心又一次受到了伤害。

 

拉美西斯三世葬祭殿里的列柱室虽然没有卢克索神庙的壮观,但是柱顶保存有色彩鲜艳的浮雕,这在室外的古迹中特别稀有。

 

院内,游客并不多,一个裹着头巾,穿着白袍的埃及游客主动给他们介绍起墙上的浮雕,走到入口处,他说完拉美西斯三世战胜了海之民的丰功伟业之后,突然话峰一转,有点像开玩笑似的问赵晓曼是否愿意跟他走,他愿意用200头骆驼作为聘礼。

 

赵晓曼莫名其妙,赶紧挽住蔺晨的右手臂,连声说着No! No! No!”

没想到他居然说可以再加100头骆驼。

 

蔺晨见状很严肃的对他说,No! She is my girl.不行!她是我的女孩。

那男人还不死心,眼睛又望向了石玲,问道:她呢?

 

石玲恶心死了他的眼神,又听到他这么问,就本能向右迈了一步,拉住了离她最近的蔺晨。

 

蔺晨灵机一动,直截了当的说,No! They are my girls.不行!她们都是我的。

 

那男人耸耸肩,嬉笑着说,你真幸运!

正好一群小学生来参观,蔺晨拉着两人边给小朋友们让路,边退了出来,那男人还朝他们微笑着挥手告别。

 

石玲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抓着蔺晨的左手,她赶紧松开手,像做错了事一样,心砰砰的跳起来。还没来得及多想,她强烈的自尊心已经驱使她朝着周明他们快步走去了。

 

石玲的小慌张让蔺晨感觉到一些异样,他这才隐约意识到他们之间已经疏远了,因为自己突然投入到一段炙热的恋情中,他忽略了她。他心里有一点自责,他很清楚石玲是因为自己才决定来埃及,他本该给她很多的照顾,可是这几天他全忘了。幸好还有其他人会照顾她,蔺晨暗自庆幸。

 

原来埃及男人真的会这样戏弄女游客,来之前在网络上看到有人说,我还以为只是小概率事件。赵晓曼的声音像是一阵召唤,瞬间就把蔺晨从石玲那里拉了回来。

 

也不一定是戏弄,难说是真的。听说还有见面几分钟就求婚的。想起这些传闻,蔺晨担心起来,看来我得寸步不离,你要是被骗走了,那可怎么办?

 

寸步不离可不够,还必须全神贯注!赵晓曼面带笑容的望着蔺晨,她说的似乎很随意,但蔺晨却感觉她像是在暗示自己不能分心。

 

蔺晨刚才那句直白的They are my girls.(她们都是我的。)确实令赵晓曼感觉不舒服,尽管她也知道那是情急之下的对策,可她就是忘不了这句话。况且,情急之下吐真言也不无可能。但是委屈求全、生闷气可不是赵晓曼的风格,她希望刚才的提醒能让蔺晨明白自己的心思。

 

需要查找其它章节文字或者音频的朋友,欢迎到微信公众号或者 喜马拉雅 搜索 书闲时间 

或直接微信:58508994    谢谢大家的支持!

皇后谷墓穴里的壁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