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十年(八)

(2020-12-16 17:16:48) 下一个

北京天安门高清图片下载-正版图片500398126-摄图网

十年(八)

丁文领着阿莲拿着身份证报名参加了《非凡的妈妈》的节目,经过省里的初赛,阿莲被节目组邀请到北京去参赛。

阿莲一家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小虎欢声雀跃,老人激动万分,阿莲感受着微风把自己的头发吹起来,听小虎兴奋地给她说金水桥,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

她心中的一个愿望实现了,她激动的浑身都有些颤抖,这么美丽的人间。

工作人员善解人意的给她换好了服装,做好了头发,画好了妆,小虎高兴地直拍手,说:“妈妈,你真的非常漂亮。”他的语气仿佛见到了一只大白鹅变成了白天鹅。

阿莲会不会怯场呢?

阿莲出现在卫视的演播大厅时,当代著名的音乐界,主持界和影视界的名人作为评委。

“请您自我介绍一下。”一个阳光帅气的主持人说。

“我叫阿莲,来自河南。我是一名全职妈妈,儿子今年五岁。”阿莲平静的说。

“你的眼睛怎么了?”一名评委看着阿莲两眼无神地望着前方。

“ 因为我是一名重度糖尿病患者,现在已经双目失明,每周还要做两次透析。”阿莲说起来很自然,好像这件事发生了很多年了,好像她只是有些不同,而不是残疾人。

评委看着眼前一片黑暗的阿莲,感到了深深的同情。

主持人热情地说:“好,开始你的演唱。“

阿莲选的歌曲是:“红梅赞。 ”熟悉的旋律响起:

“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唤醒百花 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 新春来 新春来。”

大家都沉浸在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中,当时江姐唱这首歌的时候面临反动派的严刑拷打,她誓死不屈,心向光明。现在阿莲在死亡的面前,从容不迫,奏响了一首生命之歌。她一身红色的裙子就像一株傲雪的红梅,经历严冰雪的洗礼,依然傲霜挺立。

“你的歌就像你的人,乐观,开朗,你的声音质朴高亢,非常具有舞台感染力,希望很快就能见到你。”音乐家评委通过。

“阿莲,你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呢?”主持人很好奇。

“我怀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是糖尿病,医生告诉我如果生小孩,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失明。但是我很珍视自己的家庭,愿意冒险生下小孩。现在,虽然我看不见自己的孩子了,但是他的音容笑貌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阿莲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反而感到非常满足。

评委感到很怜惜她,就问:“孩子的父亲来了没有?”

阿莲很淡然地说:“我已经离婚了。当我失去了劳动力,看病要花钱还要人伺候,他就消失了,后来我提出了离婚。”

著名演员评委很气愤地说:“你为家人做出这么多牺牲,他却没有一点担当。这种男人也不配做丈夫。”

主持人评委说:“你的前夫一定会后悔,他的软弱和无能,反倒显示了你的勇敢和坚强。你的孩子那么健康,你的能量一定会让你的孩子受益匪浅。”

主持人评委很关心地问:“你平时的日常是谁在照料?”

阿莲很感恩地说:“我的老父亲。今天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感谢父亲对我的养育之恩,不仅把我养大,现在七十多岁还在照料我和儿子。”

音乐总监热情地发出邀请,他说:“请你的父亲和儿子到台上来。”

阿莲的父亲牵着小虎来到台子上,他带着毡帽,穿着棉背心。小虎低着头很害羞。在祖父的温暖目光的激励下,他抬起了明亮的眼睛。

“父亲,人家都说 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现在你是女儿的小棉袄。”大家都笑了。

阿莲的父亲说:“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照顾她们母子,骨肉亲情是最珍贵的。“

大家露出了敬佩的笑容。

音乐总监:“您年纪大啦,照顾两个人肯定是力不从心,很多困难吧。”

阿莲爸说:“我经常腰酸腿疼,有时浇完地连腰都直不起来。还好村里的医生经常到家里给我免费按摩,还送治腰疼的药,把我列为医疗精准扶贫的对象。平时村里也经常有志愿者来帮我干活。可是,我的女儿每天受到病魔的侵袭,依然乐观向上,我也义无反顾地照料他们母子。而且我深深感谢父老乡亲对我的厚爱。”

阿莲低下了头说:“我也很内疚,别人都说养儿防老,可是我不但没有照顾父亲,还要他带着我去做透析,一来一回四个小时,每周两次,日常生活也离不开他。”

阿莲爸连忙摆摆手说:“阿莲也很不容易,医生说她已经失去劳动力了。可是她还在家做饭,洗衣,还帮着我剥玉米,扫地,缝衣服。织毛衣。她是个很孝敬的好女儿。她还经常教育小虎,是个很好的妈妈。”

评委们的眼睛模糊了,这是激动的泪水。

主持人鼓励阿莲大胆说出自己的愿望:“阿莲,你有什么愿望?“

阿莲声音清晰,面带希望,她有点难过地说:“医生说我活不过十年,可是小虎才刚上小学。我想教他学做饭,扫地,教他唱歌,当姥爷干了一天活累的时候,他能给姥爷捶捶背,倒碗水,知道孝敬老人。我想带他看看天安门,这次比赛的录像可以给他做个终身纪念,他永远都有母爱陪伴。我还要学会做棉衣,给他缝一件穿到十岁的棉衣。让他冬天能保暖。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倒计时,我要给孩子做个榜样,快乐生活每一天,知道他考上大学,长大成人的那一天。“

“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你这么坚强乐观,没有什么客服不了的困难。”音乐家评委说。

“你们三个人的生活费从哪里来?”一个好心的评委问。

“我有残疾人补助金,我们母子三人有最低生活保障。我父亲给村里扫地。生活虽然清贫一些,但是非常幸福。”阿莲很乐观。

“你会不会考虑当个歌手,你的声音这么好听。”音乐总监问。

“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从小就喜欢唱歌,还拿过县里歌唱比赛的第一名,现在经常给大家唱歌。”阿莲欢快的说。

“好好加油,如果能打到决赛,就可以在人民大会堂唱歌,让全国的观众来欣赏你的歌声了。”著名演员鼓励她说。

三票全过,阿莲两个月后参加复赛。她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她成了名人,当地政府送米送面,学校给小虎全免所有的费用,村里还给她家的地里安装了自动洒水装置,这样她的老父亲就不用一趟趟地浇水了。还有人找她照相,把她的口头禅写在上面:“每天我有两种选择,快乐还是忧愁。我选择快乐。 ”

阿莲母子三人天天都带着笑容,日子越来越好了。

阿莲能不能进入决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