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互相关怀

(2020-06-25 07:12:43) 下一个

好朋友让你的生命更加美好← 友情智慧← 智慧身心健康网一天一位老教授来办公室办事,看到她掏出香烟,英爱马上委婉地提醒他:“张教授,我们这是无烟办公室。”
老教授赶忙说:“没关系,我自备香烟,不用客气。”

英爱看了看这位德高望重,著作等身的张教授,仿佛看到了鲁迅的样子。严肃,正真,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来工作了。

可是,鲁迅英年早逝和大量抽烟有很大关系。张教授很喜欢填词游戏,每天吃完午饭就会和英爱一起玩填词游戏,让英爱中文水平大增,平时英爱的文章也会请张教授修改,现在,张教授这个坏习惯让英爱很担心。

“张教授,您一天抽几包烟?”英爱问。

“一包。我的奖金都打水漂了。”张教授说。

“您是怎样喜欢上抽烟的?”英爱问。

“我年轻时打两份工,实在是太困,就用烟来解困,现在想戒也戒不掉了。”张教授说。

英爱想起了张教授手拿一根烟,悠然自在吸烟的场景。

”您一定很享受吧。“英爱问。

”享受?现在医生已经不允许我抽烟了,再抽,我就会做胃部切除手术了。“张教授说。

英爱一惊,没想到这么严重。

”张教授,不瞒您说,我也有健康隐患。“英爱说。

”你年纪轻轻,怎么会有问题?“张教授说。

”我有糖尿病基因,所以影响到了我的牙齿。总是得牙龈炎,牙周炎,动不动就出血,让人又烦恼又担心。“英爱说。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呀。“张教授深表同情。”医生怎么说?“

”少吃热,冷,酸,甜的食物,每次用餐后用牙线和刷牙。可是,我喜欢喝蜂蜜,喜欢吃蛋糕,当我压力大的时候,我会暴饮暴食,甚至常常忘记了饭后刷牙,所以,我的牙就成了重灾区。“英爱深深叹了口气。

”英爱,我们结个盟,互相鼓励,戒掉坏习惯。“张教授说。

“熬过三个月的戒断期,让生命重新焕发新意。”英爱和张教授商定好了计划。

吃完午饭,张教授习惯性的拿出一根烟,她看了一下桌子玻璃板下自己年轻时那张英气逼人的脸,想起早起对着镜子说过的话:"我讨厌香烟,憎恨香烟。“看到了被香烟摧残的肺部图片。

她从口袋拿出了一根口香糖,放在嘴里。

英爱刚吃完午饭,就拿起一本《射雕英雄传》,这是她最喜欢的书籍。她立刻想了想,推开窗户,深吸了一口外面的新鲜空气。她拿起杯子,到洗手间漱口,然后对着镜子,用牙线仔仔细细清洁起牙齿。

晚上,张教授在伏案写作,时间过得真慢,她感到莫名的焦虑,头昏头疼,这是”戒烟综合症。“她急忙跑去洗了个热水浴,让自己清醒过来。

英爱一边看电视连续剧,一边不知不觉地吃了两块甜甜的蛋糕,没有刷牙就睡觉了。

第二天,她一刷牙就流血了。为什么那么偏爱甜食呢?她写下了戒糖的理由。

牙痛像针刺一样,让人头痛眼花。如果遇到不良的牙医,就会让白花钱活受罪。没有糕点也一样可以享受新鲜的水果。可以一边用牙线,一边感受呼吸,做冥思。如果牙都掉光了,那任何美食都享受不了了。长痛不如短痛,以后就不喝蜂蜜水了。良药苦口利于病。

她一边玩手机一边吃饭。张教授在停车场等她,送给她一盒牙线。英爱立刻跑去刷了牙,用牙线清理了牙齿。

她和张教授约定,每天午饭过后,就开始走路,并且提醒彼此养成健康的习惯。时光冉冉,她们两个已经慢慢觉察到了食品的本味,生活也因为健康的习惯放慢了紧张的节奏,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风和日丽,花香鸟语。

小鸟欢乐地歌唱,有的并排站在电线杆上,有的落在扶桑树上,树很小,叶子是嫩绿色的,还没有花苞。阳光透过树叶,散射出炫目的光辉。

一首歌在脑中盘旋:“春天里,有阳光,

树林里,有花香,

小鸟小鸟,你自由地飞翔,

在田野,在草地,在湖边,在山岗,

小鸟小鸟,迎着春天歌唱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爱春天,爱阳光,爱湖水,爱花香,

小鸟小鸟,我的好朋友,

让我们一起飞翔歌唱,

一起飞翔一起歌唱。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