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春暖花开

(2020-06-21 17:47:58) 下一个

春暖花開 | 嘉 賢 | Flickr

今天法学院的文学課上,英老师朗读了海伦凯勒的《请给我三天光明》,里面有这样一个画面:“

  前几天,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来探望我,她刚从树林里远足而来,于是我就问她,她观察到一些什么。“没有什么特别的。”她回答说。要不是我惯于听到这样的回答(因为我很久就已确信有视觉的人看得很少),我简直会不相信我的耳朵。

  在树林中穿行一个小时,却没有看到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这怎么可能呢?我自问着。我这个不能用眼睛看的人,仅仅凭借触觉,就能发现好几百种使我感兴趣的东西。我用双手亲切地抚摸一株桦树光滑的外皮,或者一株松树粗糙不平的树皮。

同学们,现在就离开课堂,在校园里漫步一个小时,然后告诉我,你们眼中所看到的景象。”

下课前,英爱收到了同学们的散文。

桑柔:“雨中漫步,傍晚在斜风细雨中散步,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像是一列排行整齐的士兵。树叶朝光的一面是碧绿色的,叶子的背面是浅绿色的,新生的叶子有的是鲜绿色,有的带着些许黄色,那种蜡质的叶子是浓绿中反射着一些光亮。春天的树木是极富诗情的,“渭北春天树,江东暮云。”就是“春树暮云”的来意。”

辛灵:“门前的花坛里种着醉蝶花,长长的花蕊像是蝴蝶的触须,一瓣瓣轻盈的花瓣像是蝴蝶的翅膀。仿佛是一只淡红色的蝴蝶因为迷恋春天的景色,所以醉倒在花丛中。

灌木丛中交织着一束束小而洁白的花盛开在我的眼前,一朵挨着一朵,像是争先恐后跳舞的精灵,成千上百朵盛开在一起,散发着脉脉的香味,就是一片暗香浮动的洁白的雪,所以我称之为“香雪海”。雨滴被风送到我的前额和鼻头上,轻轻打动着我的心扉。“万籁此俱寂,唯有鸟鸣声。”鸟儿有的声音非常空灵,在人迹稀少的傍晚,显得格外的辽远。‘

于彥:”布谷鸟一声一声地合着,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可以播种春耕了。还有一阵阵断断续续的鸟鸣声,像是无数音符跳动在空中。有的鸟儿声音很清脆,显得嘹亮而干净,有的很柔和,显得细腻和温婉,音质都是一样的一尘不染,让人感觉到蜂蜜的甜润和花朵的芳香。一只蓝鸟从空中掠过,长长的翅膀让人浮想联翩。

地上的厥草像是绿色的鸟儿的羽毛。爬山虎给大树穿上了裙子,绿色的绣球花像是一朵朵大大的蘑菇,吊着的花盆里有红白相间的花朵,相互映衬非常动人。“

高歌:”秋海棠有串串珠帘,金盏菊则是热闹地金黄色,金银花有的已经从乳白变身淡黄,不惜余力地散发着香味,还有像米粒一样大小的白色的花从绿色的小灌木中散落出来,像是微微闪动的清香,蒲公英自带光环,散落在绿色草坪上的小野花有白色的有黄色的,虽然不引人注目,但是也一样精致。

日照 树上有大片大片四瓣的白花,像是新娘披风中百花盛开的圣洁素雅。那花的形状就像一个个小风车,有路人带着毛茸茸可爱的狗在散步,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

严冰:”在碧綠的草从中,橘紅色的萱草花已经提前绽放了,这是中国传统的母亲花,《诗经》中说:焉得萱草,言树之背。“几千年以来,远行的游子,都会在家们种满萱草花,减轻母亲对游子的思念,忘却忧愁。孟郊:”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家里花窗外我栽种的萱草花不知道盛开了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