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择友从善

(2020-01-14 18:49:09)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珍珠抛洒的绣球花,飞溅的萱草花,如梦如诗的熏衣草,波光粼粼的水池,平整的草坪,浇花的人们,劳动的花工,创造了美丽干净的图书馆花园。从图书馆走出来,大家商议着去打羽毛球。

想打的人很多,但是场地有限,于是没有球位的人就坐在一起聊天。

高鹏问:”你人生最痛苦的经历是什么?“

钱志说:”高考。黑色七月简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生怕掉到水里,现在学习紧张时,还会做梦高考答不上题目。“他一脸苦相。:”你呢?“

高鹏说:”失恋,感觉除了学业,一无所有,是世界最可怜的人,心情沮丧到了极点,好多科都挂了。“他自嘲地说:“我真糊涂。”

桑柔问:”现在呢,走出阴影了吗?“

高鹏说:”幸亏有你,陪我一起聊天,逗我开心,和我打球,让我重新点燃了生活的热情。有朋友真好。“

何欢说:”桑柔跟你说了什么?“

高鹏说:”桑柔告诉我,"初恋时我们不懂得爱情。“

大家忍不住大笑起来,桑柔笑起来像银铃一样。

何欢问:“钱志,你现在还怕考试吗?”

钱志说:“不怕了。因为我的辅导员英爱老师给我了一个比喻。她说人生如蚌,磨砺成珠。“

肖蕾说:”因为一颗珍珠的形成,就是珍珠贝把一粒进入心灵的沙子自己默默地包容,独自流泪,独自创造,终于成了另外一个极其珍贵的宝石,没有任何动物会这样,把看似无用的东西珍藏起来。“

何欢说:”人的成长也一样,用心去体会每个失败的教训,把希望,恐惧,泪水,汗水,都放进这个小小的异物中心,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用心理的力量,扩大视野,耐心忍耐,变成 人生的财富。”

两名同学对他们招手,何欢和桑柔上场。

赵毅和严正先和她们练球对打,男生的力气可真大。不一会儿功夫,就让她们汗流满面。可是,桑柔丝毫不慌张:“山崩于眼前而岿然不动。”

为了打好球,她看了李玲蔚教练的教练的视频,她教发球,步伐和配合。作为世界顶级运动员的她聪明智慧,在对手面前游刃有余,如鱼得水。除了刻苦地训练,她还举一反三,会各种各样不同的战术的配合。

何欢的信条是运动就是玩。她把自己想象成为一名剑客,不仅能自由自在接球而且可以调动对手疲于奔命。”

桑柔的信条是拥有广博知识丝毫不会减少游泳的乐趣,相反可以减少风险,提高水乳交融的感觉。

两个人配合起来,风生水起,滴水不漏,让男生们刮目相看。毕竟这两位法学院的女生是整日和书本打交道的,不像他们,天天做实验。

一轮下来,双方握了握手,让他人上来打。

钱志说:“我的家人让我找工作,导师让我读完博士,这个专业这么难念而且冷门,已经读了三四年了还没有学位,怎么办呢?”

高鹏问:“当初你为什么读博呢?”

钱志说:“学校推博,所以就一直读下来了,现在越念越觉得前途渺茫。”

桑柔说:“希望正像这脚下的路,走的多了,也便成了路。你的师兄就业如何?”

钱志说:“留校工作。”

何欢说:“难道你不喜欢我们学校吗?”

钱志说:“从本科到现在,快赶上九年义务教育了,再下去,就要干到退休了。”

桑柔反问:“难道一辈子做学问不好吗?”

钱志说:“问题是,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收入不多,在大学同学们跟前很丢脸。”

高鹏问:“难道读书是为了急功近利?”

钱志说:“你怎么这么说呢?”

高鹏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争吵上,即使是朋友之间,好言相劝,不可则止。

于是,他快速跑到敬馨旁边,她正津津有味地给大家讲故事。

这是一个妙趣横生的马克。吐温的小说,一个坏孩子,调皮捣蛋,活得自由自在。一个好孩子,不顾生命的危险去做好事,却死无葬身之地。

大家哄堂大笑。

肖蕾:“只学习不玩耍的孩子是个呆子。”

高毅:“明哲保身,见到危险就要避开,至少可以打个电话报警。”

桑柔:“谢谢提醒,我要带上手机。学会女子防身术!”

何欢说:“要想做君子,只是善良还不够,还要有技能,勇敢和自信。”

大家玩的大汗淋漓,又聊得热火朝天,幸福和快乐是勇敢的另一个名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