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希望

(2020-01-12 18:23:53)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希望"看风筝飞多远未断线,看一生万里路路遥漫漫,看牺牲的脚步,尽化温暖,暖的心爱追忆你的微笑。滔滔风雨浪,心声相碰撞,信将能力创。心中的希望,终于都靠岸,未曾绝望。看风筝飞高了为断线,看天空雾散深,是谁定下。看艰辛不却步,步向温暖。暖的心,爱珍惜我的微笑。未曾绝望,分开的眼泪,伤心的挂虑,盼将重逢遇上,心中只有梦,一天终在聚,未来在望。"

合唱团的老师在耐心的指导学生们体会歌曲的内涵,这首歌的名字是《希望》。

”大家谈谈这首歌的意境。“老师亲切地引导大家。

“雨丝从天上悄悄落下,不像落在地上,倒像是落在心里。像天使轻轻亲吻着我的脸,雨水洒在叶子上,像是古琴上的乐曲,鸟儿也没有因为下雨而收起它们婉转的歌喉,相反在那里亲切地歌唱,就像亲人的呼唤。”

“滴滴答答,像是有人在轻轻敲打着我的心房,让我的心灵也洗涤地干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头脑和心灵都会觉得纯净无暇,不染一丝尘世的烟尘。一霎那间,我仿佛找到了昨天困惑我的问题的答案。”

“好。”老师一边弹琴一边放松地听大家歌唱。

“何欢,心里想着令你快乐的事情,绽放出你的笑容,让你的表情更加自然。”老师做了示范,一下子大家被老师的笑容点燃了。

何欢想着自己的妈妈在病痛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勇敢地笑对生活,做自己心爱的食物出售给大众。“天助自助者。”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经济也得到了好转。她还是给她发语音给她讲故事,激励她笑对人生,不让她感到卑微和自怜。

想着,想着,何欢渐渐感觉到像是一条鱼儿在水里自由地游泳,水穿过树叶把她的头发打成了一溜一溜,用手抹去脸上的雨水,分明感受到师生们闪烁着温暖的情谊,把黑夜点亮,为她多一点安全的保障。

在她困难时,学校和社会对她伸出的一双双温暖的双手,让她的心变暖.人生中多少风风雨雨,如果能够有爱的行动,就会像《希望》那样,尽情地享受生命的恩赐。

她的声音变得更加清澈,感受到爱的洗礼,笑容里充满了幸福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谢谢老师,您的教导让我慢慢成长,我打破了自己很多的条条框框,学会爱这个社会,爱自己."何欢绽放出了自信和爱的微笑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