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患难见友谊

(2020-01-12 17:52:47)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奔跑排球队的姑娘战绩卓越,这来自于她们坚持不懈的锻炼和顽强的意志。她们也是一群珍惜友谊,互相帮助的好朋友。

这天,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上,一向开朗积极的何欢却是无精打采,不是发球连连失误,就是接球出线,严格的教练罚她做仰卧起坐。何欢一脸阴郁,她一言不发,默默忍耐。解散后,桑柔跑到何欢旁边,耐心地安慰她。

“何欢,你心情不好啊?”

“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妈妈了。”何欢一下哭了出来。

辛灵也走了过来,她是一个知心姐姐,总是帮助朋友排忧解难。她询问了何欢难过的原因。

原来何欢的父母离异,母亲失去工作,现在又得了乳腺癌症,银行的月付教不出来就会面临失去房子的危险,何欢的弟弟还在念中学。

懂事的何欢总是勤工俭学,即使到了过年也会留在学校里看校。寒暑假都会去做家教。很少参加同学们的聚会,旅游,平时节衣缩食。她平时衣着朴素,学习勤奋,为了省火车票,节假日总是留在学校里看书。学校也给予了何欢助学金,可是,得了癌症的母亲也许看不到她毕业那一天了。

桑柔也忍不住哭了,想到了当初自己心爱的奶奶得了癌症,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世,再也无法给她梳头,讲故事,做地里刚摘的小麦磨成的碾转,吃着用旧鞋换来的大豆,用红薯做成的粉条,河里摸来的河蚌,坐在树荫下看奶奶在麦田里割麦子。童年没有学校,没有竞争,没有考试,只有蓝天白云和慈祥的奶奶。

爱是永恒。这份温暖和关爱一直是鼓励她好好生活的力量。

想到如果妈妈因为得癌症死去,那么失去妈妈的孩子,就会像小草一样可怜。

何欢不停地哭泣,她既想陪伴在母亲的身边,又不愿辜负母亲的期望荒废学业,可是到哪去筹集资金呢?

“我妈妈就像是一个带着翅膀的乌龟,壳儿是坚硬的,但是确有梦想和追求。”何欢的声音再次哽咽了。

“别急,何欢,阿姨可以申请政府的医疗补助,每个公立医院都有精准扶贫的医疗项目,我姐夫在医院,我帮你申请一下吧。”桑柔说。

“何欢,你的家多招一些租客,让大家来分担一下你的房贷。我来替你写广告,登在学校的期刊上,很多学生都在校外找房住呢。”辛灵说。

”一个人只有在最困难的时刻,她的抉择和行为才能体现她的人品和修养,也正是到了最考验人的时刻,才能看到人的本质。“高歌说。

教练听说了何欢的事,排球队决定每周买一次何欢妈妈做的糕点,鼓励他们走出逆境。

后来,何欢妈妈的癌症得到了控制,家里的房子也保住了,何欢的妈妈也找到了一份工作。

何欢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把生活的阴影都融化了,排球队的姑娘又一起唱起了《隐形的翅膀》!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1]  [5] 

这真是:“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只需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珍惜美好的时光,美好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