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不惑

(2019-12-12 08:05:32)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紫色的牡丹

“孩子小的时候,大人真是为钱发愁。”身体强健的肖斌在健身房悠悠地说。

“你们有钱看医生吗?”英爱同情地问。

“保险公司会算好帐,替我们分担一部分开支。”他说。

“日常开支能平衡吗?”英爱问。

“还能对付。”他说。

“那发愁什么?”英爱问。

“托儿所太贵了。”肖斌说。

他有一段时间没来健身。英爱是过来人,知道孩子小的时候,大人精神负担有多大。

“这段时间没见,在干什么?”英爱问。

“休假带孩子。”肖斌说。

“和孩子在一起的感觉怎么样?”英爱知道他有一对幼儿。

“啥活都要干,快把我逼疯了,现在,终于开始工作了,真让人放松。”肖斌兴高采烈说。

英爱开怀大笑。她何尝不知。

幸福就是在得失之间的感悟。

幸福的来源是什么?

文静说:“圣人休息的方式,就是独处一室,著书立传。这就是孟子说的:“盖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

梅馨说:”圣人离开了工作岗位,逆境给了他们与世隔绝,观察内心的机会,著书立传的作为。“

谭笑说:”我不是圣人,我休息的方式就是参加各种娱乐活动。我们从小45分钟学习,然后就有15分钟休息。“

刘芳说:”我们从小学开始就有:体美劳,来调节身心。”

谭笑说:“吃饭,午休也是最好的方式。”

英爱说:“和丈夫轮流带孩子,一星期有两次晚上五点到七点到体育馆打球,大家都互相谦让,这样每个人都有轮流打球的机会。这就是我最好的休息方式。”

何欢说:“我最喜欢牡丹,任何和牡丹相关的事务都会让我高兴。我最喜欢紫色,魏紫是花后,紫气东来是代表吉祥瑞气,教皇的袍子是紫色的。“

英宁来自洛阳,她微笑着说:”据说是紫色的蜗牛染的颜色。我最喜欢牡丹花,头饰就是紫色的牡丹:“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国色天香的牡丹让人心旷神怡,终身难忘。”

何欢说:“友谊是我最开心的事,助人为乐使我感到愉快。”

她去体育馆打球,小于扣球非常有力,步伐也快。

突然,小于的脚崴住了,何欢急着去找冰块,可是没有袋子装,正当她不知所措的时候,管理员给了塑料袋装冰块,李姐给小于拿云南白药,还会有人送他回去。

外国留学生占了场地,中国人用英语告诉他们我们正在打球。

因为有人受伤才去拿冰块,比赛没有终止。

小于也上前说话,后来外国人就把场地让开了。

学好一门外语真的很重要。

大学语文的老师解析柳永的词:”一种是为了娱乐界写的香艳小词,一个是忧国忧民,怀才不遇的感慨。可是,他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哪位同学知晓?“

桑柔说:“他的诗因为怜惜煮盐民众的疾苦,所以是宋代三百年四个名载县志的好官,他的词也有极为壮阔的的场面。”

刘芳说:“因为精通音乐和文学,所以他的词对当时和后世影响重大。”

老师很高兴,他知道自己的这两位女弟子非常喜欢研究中国的古典文学。就问大家:“哪位文人对后世影响最大?”

肖蕾说:“苏东坡不仅有儒家治世的才华和能力,而且诗词书法都是集大成者。他为人通达,广阔,从不为个人的得失而一蹶不振,相反能够站在历史的角度去看待人世间的得失成败。”

文静说:“苏轼的《赤壁赋》《赤壁怀古》等佳作,是古典文学的瑰宝,让中国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以让人苦中作乐,享受人世间一切美好的花好月圆!”

英宁说:“我要感谢这些用生命书写文明的人,我们也有传承发扬精华的乐趣和幸福!”

老师说:“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不忧不惧,创作名作,造福当地百姓,真的是侠肝义胆,炳照千秋。”

是的,每个人的一生只要好好过,就一定会给世界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还有什么好担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