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含蓄

(2019-12-12 07:28:17) 下一个

梅馨,桑柔,英爱和英宁在自家的读书社里,喝茶,谈古论今。孩子们高兴地在一边做游戏。

梅馨:“我心目中的美人有含蓄之美,一种是“窄袖罗衣,暗藏金钏。”从衣服的质地,到隐而不露的手镯,女子在和同伴采莲。衣着灵动,天人合一。“

英爱:”我喜欢《诗经》中《硕人》,说到硕人,”巧笑倩兮12,美目盼兮“,她一定是个含情脉脉的女子,眼睛了闪烁着美丽,智慧,和善良的光芒。“

英宁说:”对比而言,有的文学作品中有露富,露体的描写和衣着打扮,或者招引顾客的青楼女子,给人一种轻薄的感觉。所以精致含蓄是中国的古典美,能够有正常的生活也是一种美。“

桑柔说:”姐姐们说的都对,我心目中的绝色是: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余光中《绝色》。”

英爱说:“什么样的女子会有如此的绝色,光彩照人?”

英宁说:“英气逼人的女子我也喜欢,花木兰在穷凶极恶的敌人面前,毫不畏惧,用一根利箭穿透狼冲向飞扑而来的敌人,杀敌救友。在她们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她知道敌人不会放过她们,还是鼓励队友努力向前奔跑。”

梅馨说:“古代的女子有的是韶华易逝,有的是贫苦所迫,有的是出身卑微,命如草芥,有的是男尊女卑,有的是后宫春深,有的是琴棋书画,有的是勤劳勇敢,有的是贤妻良母。含蓄不如说就是内涵吧。”

英宁说:“如果不能天生丽质,那就做个有内涵的人吧,毕竟真正的美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体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