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小姨

(2015-03-04 14:21:23) 下一个

小姨

一天下学以后,小辉对小勇说:“星期天到我家里来,我想和你一起玩游戏。”

小勇非常高兴,他觉得小辉的家一定像童话中的城堡,里面有个大大的书房。

那一天,英爱把小勇收拾地干干净净,她没有像往常一样把这个星期每个犯错误的学生的表现记录下来,相反,她让小勇穿上布满心的棉袄,一条有小熊的棉裤。

“小勇,你的棉袜子去哪里啦?”

她给小勇准备好了棉手套,然后在他的头上戴上了一个棉帽子,然后她往后退了两步,看了看,帮小勇戴上了口罩:“这段时间流行感冒特别严重,带上它可以防止感冒。”

英爱带着小勇来到小辉的家门口,他们轻轻敲了敲门,没有人回答,英爱敲得更加使劲,

“有人在家吗?”小勇问。

这个时候他们听到 回答:来了。“小辉打开门,高兴地说:快请进来吧。”

小辉家里的地板拖的干干净净的,小勇立刻把自己的鞋脱在门口。小辉微笑着请大家进门。并且给英爱递上了茶,瓜子和橘子。

英爱问了一下时间,然后就告辞了。

小勇看了看挂在墙上的画,那里画着万里长城在白云中穿梭。画家的笔画了白雪皑皑的东方巨龙,还提了一首《沁园春。雪》。

沁园春·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小勇看着这幅书画,他不明白“惟余莽莽“是什么意思。

他站在那里,小辉温和地对他说:“来到我家,你就是客人,用不着那么拘束。”

他们两个坐在凳子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橘子,然后就开始说学校里的有趣的事。这时,有人敲门。

“谁呀?”小辉问

“我是小姨。”外面有非常甜美的声音。

打开门,一个苗条而优雅的女性穿着白色的羽绒大衣站在门外,她的衣服非常干净,裤子是一条牛仔裤,她穿着一双皮鞋。头上扎着一个发髻,上面带着一个美丽的蝴蝶发簪。

“这是我的小姨,桑柔。小辉连忙介绍。

“小姨好。”小勇跟着喊。他仔细看着这个阿姨的眼睛,那双善意的眼睛仿佛会说话,好像一块白玉一样纯洁无暇。

“小姨,这是我最要好的同学,小勇。”小辉把小勇介绍给自己的小姨。

“等你们吃完东西,欢迎来参观我的书房。“小姨说话的时候,她的姿态非常的挺拔,就像是一个空姐。

“你的小姨真好看。小勇悄悄对小辉说。

“可不嘛?“小辉特别得意,仿佛他的家里有个宝,他也感到蓬荜生辉。

等他们都吃完东西,小姨问:小勇,你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

“阅读,小姨。特别是《西游记》。”小勇的脑海里立刻出现了《西游记》里的情节,他太喜欢听《西游记》了,每天妈妈让他睡觉的时候,他总是不甘心,因为广播里还有一章《西游记》没有结局。想到这里,他忍不住要翻个跟头了,耍个猴棍了。

小勇一下想到了自己的腿,夹了石膏的腿不能好好地站立,他忍不住坐了下来。

小辉开始给小姨讲起了学校即将开始的科技比赛。小勇低着头,他装成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桑柔给大家讲了一段宇宙飞船的科技知识,这里面的脱离地球引力速度,太空舱,太阳能,还有船箭分离,小勇并不能都明白。

“你是一个科学家吗?”小勇问。

“不是。”桑柔说:“我曾经读过理工,学习过相关的飞行器的知识。那是我年轻时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她把眼睛盯着小勇。“小辉告诉我,你在家里做过很多科学实验,你一定会参加这次的科学展的,对不对?

小勇摇了摇头。

“我身体还没有恢复。”

“借口!”桑柔说“胆小鬼就在你的脑子里,你的手看起来已经恢复了,你可以写字做实验了。不要总是给自己找借口。”

“但是。。。”小勇的脸涨的通红的,他不知道如何告诉小姨自己的信心已经随着身体的痛苦被破坏的七零八落,他甚至担心自己的妈妈不能承受儿子的打击,自己的爸爸生命的安全。

“小可怜,”桑柔盯着他的眼睛说:“你难道不知道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是在耳朵聋了以后还继续研究发明?他一直都是在自学。”

小勇摇了摇他的头。

“用他妈妈给的一本书自学,”桑柔接着说:“他在火车上一边卖报纸,一边做各种各样的实验。最后他发明了电灯。他因为发明创造破产过很多次,福特公司的创始人福特曾经都帮助过他,但是他还是坚持着发明,在他八十多岁的时候,他经过几万次的实验,终于发明了尼龙,没有电灯我们的夜晚将是多么的黑暗。”

小勇想象着一个耳聋的人,在一个破旧的房子里看着书,做着实验。

如果他可以顶住压力,小家伙,“桑柔说”你当然可以用双手来学习。“

小勇多么希望自己没有来,没有被人看不起。他没有想到自己在别人的眼里居然是如此的弱小。他很惭愧,低着头,他害怕受到打击。

“尝试就是勇气。“桑柔说:”你不会不试一下就缴械投降吧?你不想临阵脱逃吧?“

“她把我当成了一个胆小鬼!“这个字眼让小勇的热血冲到了脑门。在他的生命中这是第一次他被人认为是胆小鬼。他的额头渗出了密密麻麻的的汗珠。

你为什么不看着我?“桑柔说:”我让你吃惊了吗?“

“有点,”小勇说:“但是我承受过比这多的多的痛苦和可怕的经历。”

桑柔几乎要笑起来。

“我是其中之一吗?

小勇不知道要说什么。

桑柔站起身来,她说:“我这里有很多书,有些是科普方面的书。“她打开了一本书把里面的插图给他们看,然后她把这本书递给小勇。

“你可以把这本书拿回家。“桑柔说:你可以研究里面的实验,做几组不同的实验,你会取得进步的。记住,勇气是在机会面前通过行动来创造的。时势造英雄。”

“谢谢你,小姨。”小勇接过书,深深鞠了一个躬。

当他离开的时候,小辉说:对不起,我的小姨听起来很吓人,但是她只是想帮助你。“

英爱来接小勇,他发现小勇不是太高兴。小勇不想成为一个胆小鬼,但是没有一颗平常心的心怎么能够赢得比赛呢?

英爱问小勇,小勇说了自己吃的水果,看到的电视,以及看到的书,还有小姨。但是他没有提及一个字关于胆小鬼是什么。

晚上他睡不好,早上很早就醒来了。他 不能忘记小姨 说的话。

他在心理默默地说“我将要进入比赛。即使没有机会获得成功。行动会表明我不是一个胆小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