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小辉

(2015-02-26 16:23:42) 下一个

小辉

当小勇快速在街上逃离的时候,他几乎撞上一个人。妈妈不放心,一个劲大声喊:“停下,小心车。”

这是同班同学小辉,那个替他抱打不平的勇敢的孩子。他穿着白色的海军衫和兰色的裤子,样子就像个小海军。他看见小勇在快跑,就急忙冲过去。

“发生什么事了?小辉追上去拽着他的衣服。

小勇被死死拉着,他使劲挣脱,说:别管我,我会变成一个小怪物的。“

“怎么会呢?“小辉问,他的眼睛里全是疑问:”没有人会伤害你,你也不会变成小怪物。至少,我认为你不是。“

小勇的脸红彤彤的。

“我看过一本小儿书,名字叫《变形记》,里面有个生病的小孩,最后成为一个小怪物。““我也看过那本小说,故事是虚构的。”小辉微微一笑,他问“你怎么不上学了?”

“医生告诉妈妈我需要休息。”小勇低着头说。

“我还以为是你不喜欢学校里的人呢。”小辉不好意思地说。

“实际上。。。。”小勇说:“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

最后,小勇妈妈追上来,把小勇放在自行车后面。然后带着他回家。小辉跟在他的后面。

进了门,妈妈给小勇和小辉一人拿了一个桔子,让他们一起吃。她自己拿了一袋豆角来剥。

英爱问了小辉很多问题,他低头吃桔子,一瓣一瓣,直到最后他露出了微笑。

“我小的时候被摩托车压伤了,总共做了五次手术,从背上把皮割下来,放到腿上。”他说:“我的腿现在皮包骨头,所以我从来都不会穿短裤。”

小勇瞪大了眼睛,这么帅气阳光的小辉居然是个残疾人。他无法想象一个做了植皮手术那么多次的孩子,看起来仿佛是个开心果。

小勇陪着小辉到了门口,招招手,说再见。

在心理,他希望见到小辉。

接下来的几天,每次到医院看病的时候,他都希望能遇到小辉。但是两个星期过去了,他还是没有见到他。

一天,  小勇去做康复,在路上遇到了小辉。

英爱问他:“小辉,你到哪里去?”

小辉说:“我的妈妈发烧了,我到药店买些药。”

英爱说:“太巧了,我也要到药店去取药。”

他们边走边说话:“小勇,你会参加学校的科技展吗?”

小勇低下了头,他仔细想了想,约好小辉星期天到家里来。

小辉星期天到小勇家里,小辉没有漂亮的衣服和玩具。他迟疑了一下,拿出了他以前做的科学实验,有绘制的中国地图,有用纸盒剪成的太阳系九大行星,有他画的蚯蚓,还有绘制的院子里的花朵。

“你的画多么好呀。”小辉低着头看小勇画的花,那朵花多么美丽呀。:“小勇,你画的可真像!”

小勇没有回答。他把自己做的科学实验放到边上去,他不愿意告诉小辉自己现在是多么的灰心。他可以肯定的是,小辉一定不喜欢见到他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敌视。

小勇站起来,支撑着拐杖,走到阳台上,每天,小勇都在阳台上给鸡喂吃的,鸡跑来跑去,把屎拉的到处都是。小辉大笑起来。

他们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面看电视,里面正在播放《黑猫警长》

“嘿,如果黑猫警长没有击中杀人犯,击中了旁边的小猫,他会负责任吗?”小勇问。

“这个责任应该是罪犯负责。因为他拿着枪,警察不得已才还击的。造成的以外事故是由于这场持枪抢劫案引起的,所以应该由罪犯负责。”小辉胸有成竹地说。

“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小勇问。

“因为我的爸爸是个刑法老师,他对于持枪抢劫案的判罪标准非常熟悉。每天他都看《今日说法》,还给我将里面的故事。”小辉说。

“我的妈妈也是法学院的,她总是给我读《福尔摩斯探案集》里的故事。”小勇说。

“这真是太巧了。”两个小伙伴都高兴地笑起来。       

当小辉离开的时候,他问:“你明天会到学校里吗?”

小勇不想让自己的小伙伴失望,他说:“可能吧。”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小勇已经下定决心了,他对英爱说:“妈,明天我要到学校里去。”

英爱非常惊讶:“为什么?”

小勇说:小辉是个好孩子,我不用担心自己的创伤,也不用担心学校了。“

英爱露出了甜蜜的微笑:你真的变聪明了。你开始体会为善的舒心,你开始喜欢自己,接受自己真实的样子。“

英爱把厨具洗的干干净净,又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她拿出那本《福尔摩斯探案集》开始给小勇读起来。小勇一边听,一边笑,好像发生的一切灾难都可以抛之脑后。

他问英爱:“妈妈,我有一条蓝色裤子吗?”

英爱问:“你为什么要一条蓝色的裤子呢?”

小勇心里最明白,自从车祸以后,他总是低着头走路,越是怕别人叫他丑八怪,就越显得别别扭扭,现在他站在镜子前面,笑了,他的脸看起来非常像小辉的。

这个时候,他开始进入梦乡,他不再害怕学校,不再讨厌人群了,他好像在地洞里生活了很多年,第一次走进了阳光里,也许明天,太阳照样升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