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母亲

(2015-02-24 17:06:54) 下一个

母亲

当小勇回到校长办公室,她听到了校长正在和祖老师谈话的声音。

“这个孩子可能是过度激动了,如此而已。”

“他可能觉得这么多人嘲笑他,仿佛把他的不幸当成了一个故事。”老师非常理解小勇的感受。

校长递给小勇了一杯温水,让他喝下去。

“你认为自己能够回家去吗?”祖老师说。“我让一个学生陪着你。”

“不,谢谢你。”小勇飞快的说:”我没事。“

妈妈会在校门口接她,如果老师告诉妈妈他在学校里被同学嘲笑和摔倒的事情,妈妈一定会担心,他已经让妈妈操了很多心了。

妈妈在校门口等着他,自从他上学以后,妈妈就找了一个半天班,这样可以按时接送他。上班的地点离家里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等到小勇吃完早饭上学去。妈妈经常是边走边吃,匆匆上班去了,下了班就急忙去接小勇。

看到小勇,她的眼睛里一下闪出了亮光。她从背包里拿出一瓶水,喝口水,搽搽头上的汗水。

小勇突然发现妈妈的头发上出现了银丝,在她的发梢中出现了白色的头发,虽然她还是那么年轻。

“学校好吗?妈妈问。

“一点也不好。“小勇说:” 我讨厌那些欺负我的孩子。“

妈妈看看他跌破的裤子,知道发生了什么。

“痛苦是非常沉重的负担,你这么小,就要有思想包袱。“她用手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难道学校里就没有一个好人吗?“

“没有。“小勇的心伤透了,他再也不想让大家把他当成是个小丑。

“想交朋友就要首先对一个人友好。你有没有试着交一个好朋友?”妈妈非常地耐心,她一直希望能够把阳光洒进孩子的心里。

小勇低下头,他想到了小辉,那个为他抱打不平的小伙伴。

妈妈把小勇扶到自行车上向“康复中心“走去,每个礼拜一,三,五,小勇都要接受那里的治疗。

“小勇,你知道吗?交一个好的朋友。就像种蔬菜一样。一粒种子是不会在坚硬的土地里发芽的。你必须耕耘,扔掉石子,去掉杂草,按照种子的特性去播种,浇水,施肥,去掉病虫害,必要的时候还要扎篱笆,搭架子,这一切都不容易。“她的脸非常的严肃。”交朋友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当你讨厌周围的一切人。“

小勇低着头,对妈妈说:“我最讨厌的一件事就是被人瞧不起,低着头走路。这些孩子们都叫我猪八戒。还嘲笑我在啃西瓜。我怎么能去讨好他们呢?“

妈妈的脸变得严肃起来,她语重心长地说:“我理解你的处境。知道当一个人残疾,或者摔倒时,旁边的人起哄,落井下石的滋味。我曾经因为车祸被毁掉了面部,后来做了手术,脸上褪掉了一层皮。当时有人嘲笑我说是少年老成。可是,有些事情是不能改变的,不管你多么努力,只能是面对。当没有人在你身边的时候,你需要勇气和希望。这个时候,如果你倒下了,自己瞧不起自己了,也许你一辈子都没有办法爬起来了。“

她望着远方的天空,一轮太阳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辉。

小勇从来没有种过蔬菜,他并不了解“锄禾热当午“的感受,他只是觉得妈妈也很可怜,在小的时候也出过车祸。

到了家里,妈妈立刻开始系上围巾做饭,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打开门,祖老师在门外。

妈妈立刻给祖老师倒了一杯茶,淡青色的茶叶舒展开来,带来了满屋的茶香。

“小勇妈妈,小勇的身体恢复地不是很好,而且还无精打采的,他应该在家里在休息一段时间。“

妈妈点了点头,她看到小勇垂头丧气的样子,心就像碎了一样。

“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她低头喝了一口茶:”等孩子身体再强壮一些,上学也不迟。“

妈妈心里很酸:小勇本来是很开朗的孩子,你看看他写的大字。“

老师接过本子,看见小勇写的一首古诗“大漠沙如雪,关山铁似钩。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

“请别太担心了。小勇会很快恢复健康,而且他会赶上同学的进度的。当然,小勇可以在家里学习。”

小勇感到无比的欢乐,再也不用去学校了。再也不用被嘲笑,被捉弄,被认为是个笨蛋了。

但是继续他的学习?谁教他呢?没有心里的宁静和自信,学习什么东西都变得没有意义了。

送走了老师。妈妈接到了邮递员的信。

亲爱的小勇:

很抱歉,在你生病的时候,我没能陪伴在你的身边。这次云南地区发生了大的水灾,我是接到命令立刻出发的。我希望你能高高兴兴地生活,早日恢复健康。现在你一定在学校里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交了新的朋友。有空给我写信吧。我很想念你。

爱你的

爸爸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小勇问。

妈妈摇摇头。妈妈给单位打了电话,要求在家里上班。

妈妈教小勇用左手写字,一个字一个字,一直写到小勇的手都酸了。

妈妈给小勇换了药,然后小勇开始看《葫芦娃》的连环画。妈妈开始继续她的工作,她房间的灯光一直亮到很晚。

妈妈到小勇的房间看他睡的好不好,然后帮他掖掖被子。小勇立刻把眼睛闭上,他不愿意听妈妈说教。他对种菜不感兴趣,对交朋友更是认为没有必要。

妈妈看着闭着眼睛的小勇,轻轻地说:“孩子,相信我。你会找到一个好朋友,那个孩子就像是阳光明媚的早晨。你也一定会背上书包,重新坐在教室里,愉快地完成你的学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妈妈起身离开,小勇听到门关闭的声音。

“掉在地上的瓷器是不可能没有裂痕的,受过的创伤也一定会留下痕迹的。”他想:“我这样悲哀的心情怎么才能有幸福的生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