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分居协议

(2015-02-17 15:20:55) 下一个


林绣在门外扫地,听到这一切,也感觉到无限的羞愧。生了孩子以后,生活的负担一下加重了,两个孩子还除了把家里弄地乱七八糟的以外,还是不是地相互打架。她下了班,就要忙孩子,从训练孩子断奶,到孩子学走路,从去掉尿布,到孩子学说话,从两个孩子不要打架到孩子不挑食,事无巨细,让她忙地不可开交。渐渐地,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孩子身上了,就忽略了丈夫和婆婆。现在,一个年迈母亲的哭诉让她感到了自责。每个母亲生儿育女,都不容易。

可是在年纪大,脾气大的婆婆跟前忍气吞声又让自己感到非常卑微,这样压抑的感觉曾经让她失眠,让她迷失了自己,她不愿成为一个只知道取悦他人的傀儡,她也需要他人的尊敬。想着想着,她的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吧嗒吧嗒滴了下来:“我该怎么办呢?”

于是,她决心回娘家住。

林绣对丈夫说:“好吧,我从家里搬走,住在娘家,同时我也把孩子带走。你和母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干什么都行。”

王儒一听,他一下愣住了。

母亲也说:“我想回老家住了,我的妈妈现在八十多岁了,留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了,如果能让她在有生之年得到女儿的照料,这一生也不算虚度。”

于是,母亲也搬回家里了。

失去了妻子和母亲信任的王儒,面对工作的压力,几乎是四面楚歌。

他刚开始认为是妻子不懂事所以非常愤怒,刚听说母亲身体慢慢恢复,他激动地穿戴一新。

但是当他得知妻子要带走儿子和女儿的时候,心理有充满了忧虑。

没有了家庭,即使赢了整个世界他也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

起先,他想母亲和儿子住在一起,可以帮助自己照料家人,所以才同意和母亲在一起。但是现在,母亲不仅自尊自爱,不但不能让他任意使唤,而且要远离他了。如果当时好好照顾自己的子女,就会得到子女的爱戴,就算发生一切变故他也可以应付。

此时此刻,他的心沮丧了极点,心乱如麻。平时他以事业为重,在事业里他有很多激情。在生活当中,他简直就是白痴,不知道如何去关爱自己的子女,即使孩子和他一起玩,他也感受不到激情。每次他发工资的时候,妻子就高兴地不得了。现在,他的收入增加了,事业也稳定了,家庭的压力却与日俱增,当他听说两个女人都要搬走的时候,他几乎彻底丧失了理智。痛苦和愤怒折磨着他,他把家里的碗碟都砸地粉碎,不过了。

打开电视,正在放电视连续剧《白娘子传奇》,里面的白娘子不但貌美如花,还能挣钱养家。不仅对待丈夫温和体贴,而且能摆平外面的一切。想想自己的妻子,除了孩子,还是孩子。王儒的愤怒让浑身剧烈都颤抖,如果孩子们只要妈妈不要他,连孩子他也不要了。反正眼不见心不乱,与其让他们生活在自己家里,却不给自己温暖,不如现在离婚,一了百了,谁也不用再见谁的面。
    王儒向英爱表达着决心,两只眼睛喷射出仇恨的火焰。

王母虽然同样讨厌儿媳,在加上对孙子孙女的种种看不惯,当她听说儿子要离婚的时候,积极表示支持。
     就在这个时候,她听到了儿子的抱怨。随即明白了儿子的心意,开始寻找机会。

     “你想过没有?如果现在离婚,一定会鸡飞蛋打,必须出其不备,而且绝不让她还击。”
     “有什么方法吗?”

  “如果孩子陷入困境,母亲一定会自投罗网,我们就可以一箭双雕。让她乖乖听话,这样儿子和妻子都会听你的指挥,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王儒这个时候已经不再指望什么了,他开始讨厌自己的妻子,不能和她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欲望支配着他的头脑。内在的声音不断怂恿着他。 

 
  林绣的父亲见到女儿带着一双儿女回到家中,他又激动又气愤,好容易他恢复了平静。毋庸置疑,肯定又是王儒和母亲对林绣不满意。为了挽救自己的女儿,无论如何,自己也要振作起来。


  他请大学的辅导员英爱来,还有已经在律所实习的桑柔,林绣,林绣的母亲,王儒也参与进来,这种家务事他想还是自己先有个意见,拿出个处理方案,这样才比较稳妥。

  你们家里为什么总是发生这种事情?

  每次发生类似问题时,林父都感到不厌其烦,他皱着眉头说道。现在,林绣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了。
  谁说不是呢,这些怪事好象总发生在王儒身边啊?

  王儒一脸不服气的样子,眼睛向上翻着,他咳嗽了一声,然后保持着沉默。尽管是家庭的矛盾,王儒独揽家里的财政大权,最终出了事也应该负起责任。林父说的就是这个。

  王儒在做什么呀,家里的矛盾总是层出不穷?

  一个巴掌拍不响,这家里的矛盾也不总是我的错。“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两个孩子自从做了手术以后,妻子心理素质不好,连惊受怕,元气大伤。我的母亲负责了两个孩子的养育,她也受不了这么多的家务,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心情也不佳。婆媳关系不好。林绣,自从去年和我分居以后,一直没有回过家。

  那么,你是说夫妻感情已经破裂?

  是的。

  有证据吗?

  我的母亲看见了。

  她看见什么了?

  她看见我们两个在一起经常吵架,因为春节回娘家的问题,我母亲气得一病不起,英爱也去探望过她,知道出了什么事。

  可林绣这孩子有什么理由厌恶婆婆呢?动机不明……”

  我刚听完时也是这么想,大年初一在自己家里过,初二回娘家,不就行了?

  如果大年初一在林绣家里过,大年初二在自己家里过,不也可以吗?

  就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兴师动众?

  我也不太清楚。人家说夫妻的实力比最好是三比七,结婚以后,生了孩子以后妻子的地位就会上升,然后夫妻实力就会变成五比五……”

  生了孩子就会变成实力派?

  林绣负责教育孩子,母亲负责做家务,我还是负责挣钱养家。

  不管怎么分工,还是应该尽量把家务事处理好。上次发生了婚前协议的问题,这次又发生了离婚事件,每次听到这些事,我都感觉遇人不淑……”

  林父长长地叹了口气,站起来先走了。他刚转身离开,王儒狠狠地瞪着林绣,里面没有任何的善意。
  王儒,你这样当墙头草,是不是太随意了?

  这个……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王儒故做糊涂,厚颜无耻地回答道。他站起身来,眼睛里充满了不自在。在工作中他一向争强好胜,现在他感觉到负隅顽抗的执著。
  你的意见呢?
 林父非常关心自己的学生,他知道英爱的内心有很多触动,关切地问道。

  仅仅因为家庭的一点矛盾就要分居,这太唐突了。

  你的意思是什么呢?

  英爱有些犹豫,她不想利用林父对自己的信任就告发王儒,但是林绣和两个孩子的未来也是阴雨连绵,危情不断,甚至还有长夜里的哭泣声。林父有实力聘请律师,而且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他从善入流,林绣的正义可以得到伸张。

  婆媳吵架就一定要和妻子离婚吗?

  听完事情的经过后,林父问英爱。

  对于过分敏感的人会出现家庭的危机,但是分居也可能是女性争取自己自由的第一步。

  你的意思是?

  分居也是解决夫妻矛盾的一个方法。在一个不健康的婚姻中,女方失去自己的学习,工作,盖房子,养孩子的自由,她的尊严丧失殆尽,人也会心灰意冷。”桑柔说。

     “我同意分居,我搬到集体宿舍,房子让给林绣和孩子。”王儒说。

   “可是,她如果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一天二十四小时,上班八小时,加上路上挤公交车的时间。回到家还要忙孩子,如果她再抽出时间来学习,再忙着盖房子,做家务,这在时间上也不允许。”林父忧心忡忡。

      ”难道男方不负责任,就让女方买单吗?“林母也愤愤不平。

“造成夫妻分居的原因,王儒也应该承担责任。他做为儿子,父亲,丈夫,每个社会角色都应该有一定的行动。不管是对家人的呵护与理解,支持与保护,还是在行动上对家人帮助和分担,他都应该努力跟上。”

“可是,我没有经验呀。”王儒说。

“生活不是彩排,而是即兴发挥,在困难面前,只有迎难而上,哪里有回避困难,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一个人的道理?”林父说。

“平时,你们家庭的收入是如何分配的?”英爱问。

“因为王儒挣钱多,所以他管钱。”林绣说。

“你们家平时的收支可以达到平衡吗?”林父问。

“除了房贷和日常开支,刚刚达到平衡。”王儒说。

“在这次的事故中,男方应该承担主要的责任。做为儿子,他可以出面调解母亲和儿媳的矛盾,可以取得母亲的谅解,如果他平时对母亲多一些关怀,母亲也就不会疑心重重。对于妻子,他也应该慷慨大方,不应该总是拿着自己的钱不给对方花。老公不给妻子零花钱,属于家庭暴力的范围。如果女方拿到这些钱。自己也可以根据丰富一下自己文化生活的需要。

“孩子和妻子的医疗保险怎么办?”林母忧心忡忡。

“我自己的亲身骨肉,怎么能说拿走就拿走呢?至少一星期让我看孩子两天。”王儒说:“即使离婚,我也有探访权。”

“我如果平时加班,也希望孩子能找个保姆,十一长假带孩子到游览胜地去度假。”林绣说。

“你妈妈不能看吗?”王儒问。

“我妈看孩子,如果她生病了,你就出医药钱。”林绣说。

“当然可以。”王儒算了算,如果林母帮着带孩子,林绣压力会小很多,而且自己家人带孩子也放心。

“可是我妈妈年纪大了,平时看个大夫,做个公交去买菜,过年买件衣服,平时买个日常用品,这些钱你应该出吧?”林绣问。

“这些钱比住家保姆省多了。”王儒的数学非常好,他的算盘打的啪啪响。

“等我妈妈老了,我们要给她养老,因为她帮助我们看孩子了,行吗?”林绣接着问。

“那没有问题。”王儒想,反正我一天到晚在外面工作,回家的时间也不多,老人养老,还是落在林绣的肩膀上。

“如果我上班忙,妈妈生病了,请个护工到家里,那你出这笔护工费。”林绣接着说。

“她自己不能照顾自己吗?”王儒非常不解。

“如果她得了生活不能自理的疾病的话,我们得把这想在前面。”林绣一副未雨绸缪的样子。

“老伴,老伴,老来作伴。我愿意和你爸爸住在自己家里。当然你和王博平时工作忙,不能常来探望我,请个护工照料我,倒是非常合理。”林母说。

“好吧。”王儒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

“分居一年后,如果王儒能够履行合约,双方就恢复婚姻关系,如果不能,分居一年后就正式离婚。”林父说。

“那好吧。”王儒无可奈何地说。

     桑柔和英爱根据双方的讨论意见,制定了《分居协议》,让双方签字画押。

一: 双方在19971月结婚,两个孩子在1999年出生,从结婚开始,母子的健康保险是由王儒提供的,从分居开始,孩子和太太的保险也由王儒继续提供。

二:婚房暂时由妻子居住,在分居期间,任何一方不可以打扰,骚扰,或者影响其他方的安全和平静,更不能迫使其他方去联系,同居或者胁迫居住。双方分开后财产相互独立。

三:母亲和孩子居住在一起,这个权利和孩子的最好利益相关。父母双方分享法律的监护,健康,教育,宗教的决定权是父亲和母亲共同决定。双方都考虑孩子的感受。当父亲执行他的探访权的时候,母亲将尽力准备孩子去探访父亲。母亲和父亲都不能诱导孩子去痛恨另一方。

四: 父亲的探访权是为了孩子的最大利益,父亲的探访权在下列时间内:(1) 隔一个周末开始在周五晚上五点一直延续到周日晚上八点钟,如果周一没有学校,父亲的探访权将延迟到周一晚上800 Pm2)每个周三从放学后直到晚上7:30或者8:00,如果没有课在周四,父亲周三访问将延续到周四晚(8:00)(3)父亲的生日和父亲节,从早上9:00 开始到晚上8:00 结束(4) 一半的春季休息(510月份两个星期,不包括十月一日(在母亲家里度过)。国庆长假期间,父亲可以带着孩子到家乡度假(6)节假日的前一天。

如果日子和时间都对父亲不方便,他应该不迟于24小时提前通知母亲,重新安排一个父亲和母亲都同意的时间。

在探访时间内,父亲将负责从母亲家里接送孩子,双方承认这种安排对孩子很容易,并且减少困惑和感情纠纷,由一方送给另一方。

这个协议所包含的任何事情不能理解成一个义务或者责任,父亲一方来接受孩子的监护权,无论是当时还是指定期间。一方的意愿是指父亲的探访权将完全依赖于父亲。如果他同意,他将明确表示放弃探访权,在任何时刻或任何原因,但是他依然可以在下一个时间进行探访,这个权利是独立的,不会影响其他章节的权力。

如果他们决定了,双方将同意改变探访权的时间,双方不和孩子讨论访问改变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