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英爱(四)

(2014-11-17 12:52:54) 下一个
英爱(四)
冰雹下了一天,一晚上,一直到早上。第二天地面非常的话整个树木都在冰雹的打击下呻吟。敬馨不允许孩子们跑到门外面。他们在客厅的炉火前玩。敬馨坐在地上把玩具放在地上。她们玩的游戏是音乐毯,听着音乐的声音把手和脚放在不同的地方,孩子们发出了愉快的笑容。
“敬馨,”董父说,“你今天早上看到祖父了吗?”
“没有,爸爸,”敬馨说。“从早饭后就没有看见他。”
“,孩子,”董父说。“他在这种天气出去,这会让他的气管炎变得更坏!”
他往窗户外面看看看冰冻的雨。
“为什么他不等到雨停下来?有什么急迫的事情等待着她去做?”
敬馨可以看到她的父亲非常的担心。“我不知道,爸爸,”她说。“祖父没有对我说任何的话。”
敬馨变得越来越担心当她等待祖父回来的时候。现在几乎是晚饭时刻在他们听到他来到门口。董父跑到门口去迎接父亲当晚饭时刻他们听到门响的时候。“你到哪里去了?”她问。“你浑身湿透了。我拿着你的外衣,你赶快烤烤火。”
祖父坐在火边的椅子上。他的脸变得苍白。他听起来非常疲惫当他说:“敬馨,来这里。”
敬馨把小宁和小溪的房门关上然后走过去站在祖父椅子的旁边。“是的,祖父?”她问。
祖父咳嗽着然后把他的嗓子清了清。“我的事情今天和你有关,”他说。“而且你的朋友英爱和她的家庭。今天我去看她的父亲。”
“你到监狱里去了?”敬馨问。
“是的,”祖父说。他浑身缩了一下“多么寒冷,寂寞的地方啊!我和英诚说话。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们谈完话以后,我到公安局去了。”
父亲倒抽了一口冷气。
祖父说“以前执法的公安局的局长已经退休了,管理市场经济是由市场安全委员会统治的。这个委员会的主席是童方领."
祖父停了一下,喝了一口水来平息一下呼吸。他的目光炯炯。
“太好了。”他说。”童方领上学的时候,我是他的班主任。我直接跑到方领那里,然后对他说:“不要浪费国家的资源做些没有价值的事情。把英诚放了,我以人格尊严担保,他没有做什么投机倒把的事情。如果你需要一个支持自由贸易的人代替英诚在监狱里,算我一个。”
祖父大笑起来,但是紧接着就是咳嗽声。敬馨立刻把水递过去。
他再次说话的时候说:“我希望你能看看方领的脸,涨得像个紫茄子。他嘟囔着说,为外资企业辩护就是汉奸。他说他会向上级报告。最后他不得不承认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英诚做了违法的事情,检举信上的内容并不符合事实,所以他将尽快把人释放。”
“那是不是意味着英叔叔会回到家里?”敬馨说。
“对,”祖父说。“他很快就会到家。”
“太好了!"小溪和小宁大叫道。
”太棒了,祖父!“敬馨大声说。”谢谢你,英爱会非常高兴!“
她跑过去给祖父捶捶背。”我也高兴。“
董父用敬佩的眼光看着祖父。
“您做了一件大好事,”他说:“我希望你不要太伤身体。“
”我的确感觉有一点伤风。“祖父承认说。”我想好好躺一会儿,不要给我准备晚饭了。我太累了。”
敬馨立刻跑去把祖父的床铺治理好。祖父神采奕奕的脸此时已经变得疲惫不堪而且苍白无力。
当敬馨在她身后关上门的时候,他听到祖父咳嗽着对自己说,“方领,从小就被我批评。脸涨的就像个紫茄子!”
敬馨微笑着跑下楼去,祖父把所有的烦恼都赶走了。祖父咳嗽的时候,用手绢捂着嘴,里面有血,他摇了摇头,把手帕拿到洗手间洗干净了。
晚饭过后,敬馨问她的父亲,”现在我能探望英爱吗?“
”不应该是现在,“父亲说。”这段时间对于柔苒来说太紧张了。她必须花费很长的时间来感觉到爱国者对她没有敌视,我们必须等待时间来看她的想法。你最好等待柔苒允许英爱恢复正常的社会交往,对待友谊要有耐心。“
敬馨感到很失望,她很想跑去安慰一下英爱,并且把好消息告诉给她。她决定到同仁堂给祖父买些中药,这里的友好气氛让她感到高兴。她非常希望祖父能早日恢复健康。
敬馨走了很长的路到药店里去,这样她可以经过英爱的房子。她停在前面。她不时用自己的眼睛往英爱的窗户上瞟。
里面没有任何动静。仿佛有些绣品贴在窗户上。敬馨仔细看了一下,是她的凤凰手绢送给英爱的,上面写着”一生有你,朋友永远。“
她知道英爱的意思是说”友谊长存“
第二天,一个暮气沉沉的太阳照在寒冷凄清的大地,地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当敬馨带着孩子们出去锻炼的时候,遇到了燕同舟也出门在外。
”早上好!“他说。
“你好,”敬馨说:“天气太冷,孩子穿了很多衣服,我们这也叫冬练三九吧。“
燕同舟笑了起来。
他带着孩子们在跑道上跑。
”是的,“他带着笑容。”我不知道太多关于孩子们的事情,但是我想你是对的。”
”我很高兴明年参加工作的时候你还在,“敬馨说。”如果你跑到国外去,你将永远不知道我的成长。“
燕同舟看起来非常地严肃。“我保证导师会留我到博士毕业。“他说。“我不会中途退学。但是等我毕业,我就会留在北京工作。我不会改变自己的主意,绝不。”
敬馨叹口气:“你和祖父一样固执,“她说”他认为对外开放,引进外资是对的。他总是一个革命者。”
”你的祖父和我将永远不会在同一个部门,“燕同舟说。他和敬馨带着孩子们来到体育馆。“但是我将永远尊敬他。”
“我也会!”敬馨表示同意。“祖父帮助了英诚,他让大家不要走极端,现在一切都风平浪静了。”
”不,敬馨,”燕同舟难过地说。”即使你的祖父也不能让一切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了。”
但是敬馨跑走了,这样她就听不到任何的声音了。
”祖父在哪里?“她一边准备早餐一边问。
”哮喘恶化了,“董父说。”他很难呼吸。我已经给他用了喷雾器。并且预约了北京三院的门诊,早饭后,我就会带着他去看医生。”
全家人看看彼此。敬馨不得不到中华女子学院上课,孩子们被董父送到了学校。
一天过去了。
当敬馨完成了一天的讲课,当她乘着公共汽车在暮色中回到家里的时候,父亲的头垂着,好像在轻轻地抽泣。
“敬馨,”父亲摸了一把脸,然后说:“吃完晚饭,我们去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