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英爱(三)

(2014-11-17 12:51:51) 下一个
英爱(三)
英爱在路上遇到了敬馨,她对敬馨说:“今年冬天特别冷,很多人得了流感,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生命。不是吗?”她感到有些伤感,停了停她说。“生命是多么脆弱啊。特别是一个人孤单单,即使是在生病的时候,没有亲人在身边照顾。”
敬馨明白英爱话里有话,想到赵涛平时是多么的没心没肺,家人生病的时候不仅不帮助,还会责怪家人不够坚强,现在他终于到了自食其果的时候,也许只有这个时刻,他才能真正理解他人的痛苦感受,从而反省自己的行为。
想到这里,敬馨坚定地说:“这是他自己酿造的苦酒,他对待别人的痛苦从来都是冷漠和蔑视。”
“在我的眼里,他看起来像是一个虚弱的,无助的人,”英爱温和地说。
“也许看起来如此,但是你不了解他!”敬馨说。
“那是真的,”英爱说,她面对着敬馨。“你难道一点儿不为他感到难过吗?”她问。
“我怎么可以?”敬馨说。“他看起来是如此悲惨。但是当他粗暴地对待我和孩子之后,我再也不为他感到难过了。”
“我想我们应该给他一些冬天的衣物和一些营养品,”英爱说。她的话语非常温柔但是很坚决。“我想我们应该帮助他。”
“不!”敬馨说。“不是赵涛!他绝不会从我这里接受任何东西。他恨我就像我恨他一样。”
“他不需要知道这些东西是从你那里得到的。”英爱说。“没有任何人需要知道。”
“英爱,”敬馨说。“即使我为他感到难过,有那么一点点,为什么我要对他善良?他总是嘲笑善良的人是个大傻瓜,喜欢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急忙找借口躲避。为什么我要帮助他?如果他做的更好一点儿,他会耐心去照顾小宁。”
"那就是你告诉他你就是那个帮助他的人的时候,“英爱说。”他不会恨你,如果你对他非常好。他不会伤害小宁。“
”这样做没有任何好处,“敬馨说。”赵涛永远不会改变。“
“你是对的,”英爱说。“他不能有任何的改变如果你什么也不做。如果你帮助他治疗疾病,这是一个机会来改变他。“
”你不会理解,“敬馨说。”他威胁我说要把两个孩子全从我身边带走。他也是认真的。“
”当他说的时候他可能是认真的,“英爱说。”如果你做了一些好的事情,他不会想伤害你或者你的孩子。你没有看明白吗,敬馨?如果你帮助他,你将做一些事来保护自己和你的孩子。”敬馨想想英爱说的话。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她转过身说,”很好,我会去煲梨汤和做馅饼。只是因为孩子。“
”好极了!“英爱说。
”我有一条毛背心可以给他,“敬馨说。”父亲和我给孩子们熬了很多秋梨膏因为小宁有百日咳,我会多做一些给他。“
”我会带来一些棉衣。“英爱说。“我会到明天下午四点到你的家里去。我们一起到会议室,他还会关于学校的电子设备的维修来这里的。“
”明天四点,“女士们约定好了时间就分手了。
但是英爱第二天四点没有到敬馨家里去。敬馨非常惊讶。她等了几乎一个小时,然后她到英爱的家里找她。
敬馨拿了一个篮子里面放了一瓶梨汤和一袋馅饼还有爸爸的毛背心在里面。她在篮子上贴了一个标签,上面写着”赵涛“.这个篮子非常重。它重重地打在敬馨的膝盖上,当她走每一步的时候。
敬馨敲了敲英爱的门,过了很长时间直到一个老者前来回答。他打开一点点们让自己的头出来。”我很抱歉,姑娘,“他说。他听起来非常狼狈。”英爱和她的孩子们不接待任何拜访者。“他关上了门。
”等一下!00“敬馨 大叫道。”你知道我。我是敬馨,英爱的朋友。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我不能看英爱?“
”请原谅,敬馨,“这个老人说。”你不能进来,我很抱歉。你不得不离开。“他紧紧关上了门。
敬馨感到非常疑惑而且担心。有些可怕的事情一定发生了!她想,有人病的非常厉害。会不会是英爱也感染了流感!
敬馨不知道做什么。她又一次敲了敲门,但是没有人出来。她看了看英爱的房间的窗户。但是她看不见任何东西。她跑到房间的后面,每个东西都紧紧关着,好像英爱一家都离开了。
敬馨放弃了。她把篮子放在导师的门口。很快的,他打开门,站在篮子前面挡住它。
”Oh,又是你,“导师说。”为什么你会回来?“
”我想我留了一些东西在这里。“敬馨说。
”好,我没有时间来帮助你找东西,“导师不耐烦地说。”我很忙,他们刚刚讨论了入关以后面临的新的局面,讨论如何保护民族企业对付外资企业,逮捕名单里有英诚,一个非常好和现代化的企业人。“
英诚?英爱的父亲?敬馨站在那里。”不可能会是英诚,“她对导师说。”为什么英诚会被大家排斥呢?
”他是一个西洋派,“导师耸耸肩:”这个理由就足够了。“
”这不公平!“敬馨大声说。”英诚不会做任何不好的事情,你们不能。。。。。。“
”现在,女士!“导师打断他说。”我没有驱赶他!我不能容忍你和我争吵,你必须走。“他关上了门。
敬馨转身离开。她不能相信她听到的一切。英爱的爸爸律师事务所被查封了,自己也在监狱里。英爱的爸爸在监狱里。他和小偷强盗关在一个冰冷,黑暗的房间里。所有的一切是因为他是一个西洋派。难怪我不能允许进入英爱的房间。她想,他们知道爸爸是个爱国者。他们今天可能不相信任何一个爱国者会同情他们。
敬馨知道虽然中国入了关,但是为了防止外国势力的入侵,他们都加紧制定法律,在训练如何和外国企业打交道,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但是这些都不会影响敬馨喜欢英爱。现在看起来贸易战争改变了很多事情。它会分开敬馨和她的朋友。
突然敬馨想看看自己的父亲。她想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不是安全,家这个时候给人一种特殊的安全感。
家里是温暖的,而且电灯也非常明亮。父亲微笑着当敬馨进来的时候:“你的祖父也来看望我们了,他可是个老革命。他想问问你什么时候会去上班?”他说。”我想一毕业就会。。。。“他停下来当他看到敬馨的脸在灯光下。
'为什么,敬馨!"他说。“发生了什么?”
“爱国者把英诚放在监狱里,”敬馨说,”就是因为他是一个西洋派。“
”英爱的父亲?'董父说。“在监狱里?”
“对!”敬馨说。“在寒冷,黑暗的监狱里,就像小偷一样!”
“这太过分了!”祖父大声说。他非常生气。“这不可能!”
“我很害怕任何事情都会成为可能这些天里,”董父说。
“英爱的爷爷甚至不让我和英爱谈话,”敬馨说。“是不是英爱一家认为我是一个敌人因为你是一个爱国者,父亲?”
父亲把他的胳膊放在敬馨的肩膀上。
“英爱知道你是她的朋友,”他说。“绝不要害怕。”
董父极力来安慰她。
“后天就是礼拜天,”他说。“英爱一家会到天主教堂。你能和她在那里说话。”
星期天早上是灰暗的和苦涩的。敬馨把她的手放在围巾上。当这个家庭走到教堂的时候。她紧紧握着一些事情给英爱只要她有机会。她到处找英爱但是看不到她。
仪式开始了,当一阵窃窃私语出现在教堂里。敬馨回头一看发现英爱的母亲柔苒带着英爱和她的孩子们走在走廊上。柔苒高高昂着她的头。英爱的脸埋在金色衣服的帽子下面。敬馨不能看到她的眼睛。
仪式过后,英爱 一家离开了教堂飞快地。敬馨快步走到他们身后。“英爱!”她叫道“等等!”
英爱转过身来,但是柔苒紧紧抓住她的手带她离开了。敬馨跑过去赶上他们。“英爱!”她说。“拿上这个!”从她的手套里她拿出一个春天里她亲手缝纫的凤凰。这里有个金色的鸟在上面,就是英爱的衣服的颜色。在金色的鸟儿下面写着一行字:一生有你,朋友永远。敬馨
敬馨把这个手绢扔到英爱的手里。
英爱看看它然后给敬馨一个难看的笑容。
他妈妈快速带她离开了。
敬馨感觉到祖父的手在她的肩膀上。一起,他们看着英爱消失了。“我憎恨见到英爱如此难过,”敬馨说。“我希望我能打开监狱!我希望把监狱门踩碎让英诚逃走!我想做一些事情,任何事情,来帮助她。”
“我确信你能这样做,”祖父说。“我也是。”
祖父说话的神情坚定而自信,就像一只雄鹰要击破长空,扶摇直上九万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