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故宫的演出(三)

(2014-11-17 12:47:11) 下一个

故宫舞会

小宁生气地翘起了嘴巴。敬馨把他放在膝盖上来安慰他。“天堂是一个人最后的家。但是现在姥姥还爱着我们,她不会这样就回去的。她会好起来。雪会停下来。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就像沉香的故事。记不记呢?沉香的妈妈被二郎神关在山洞里,但是沉香最后找来了宝莲灯,把自己的妈妈从与世隔绝的地方救出来了。“

敬馨把妈妈做的莲花灯上放了一根蜡烛,莲花灯的粉红色的花瓣坚硬而且很干,花瓣是绿色。她把这个灯点着了:”菩萨保佑,这个莲花灯能保佑我的母亲早日恢复健康。“

小溪和小宁非常信任地看着自己的妈妈,他们需要勇气来战胜内心的不安。至少,我的勇敢能给他们带来希望。

”这是沉香的宝莲灯,希望自己的母亲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看到明朗朗的天。”她想:"我们需要把家里好好打扫一下,把家里放上鲜花和绿叶,妈妈闻到花香,病情就会好转。“

敬馨把阳台上的花儿放在窗台前,放上塑料盘子,浇上水。她把蒜放在水里,让它们发芽。妈妈最喜欢春节盛开的漳州水仙。敬馨到小店买了一些水仙花球,然后用水把它们泡起来。

孩子们非常惊讶的看着妈妈,他们看到妈妈把家里的旧东西都扔出去,除旧迎新。

”我们开始吧。“他们拿着手巾把窗户搽干净。把地扫干净,在炉子上煮了一些醋,杀死空气里的细菌。

敬馨忙完了就到药店去给妈妈取药,她的头深深埋在帽子里,这时她听到旁边人们的欢声笑语,她突然想起来了今天是彩排的时候,很多人都穿着节日盛装去跳舞了。祝愿祖国国泰民安。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自从妈妈病了以后,太阳不在上升,地球也不在转动,花草树木也不在生长,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凝固了。她摇摇头,感到寒冷和潮湿。

妈妈快乐的时候,大家停车观看红叶,到大漠看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分别的时候可以对酒当歌,一切都是诗情画意,一切都是红尘繁华,现在所有的颜色都褪去了,微弱的希望还不曾死去,这点希望就像宝莲灯的烛火,一点点都浸满了敬馨的孝心。

敬馨踏着泥泞回到家,她的外衣被雪打湿了,董父温和打开门”敬馨,回家了。“

敬馨脸通红,因为跑的很快,汗珠从头发上滚落下来:'妈妈好了一些吗?”

董父说:“你到妈妈屋子里去。”

敬馨轻轻飞快地走进去:“妈妈。”妈妈坐在床上,怀里抱着一个暖水袋,背后枕着松软的鹅毛枕头;‘妈妈,你好了?“小溪和小宁都笑咪咪地看着他们。

敬馨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滑落了下来。

”妈妈,太好了。“她把头放在妈妈的胳膊里,忍不住抽泣起来。

“病情控制住了,“爸爸说。”她身体很虚弱。但是病情已经开始有转机了。“

”我真的,要感谢你。敬馨,我的好护士,“妈妈说。她的声音因为高烧,变得非常沙哑,嘴唇也显得苍白,但是语音里全是欢乐。

”你真的非常负责,不仅对我,对小溪和小宁也非常好。谢谢你,亲爱的孩子。“

”姥姥,我们把春天搬到了家里。“小溪说。”妈妈把蟹爪兰搬进家里,我们还种了蒜和水仙花,我们还种了圣诞红,我们想让您闻到花的香味。“

”这个家看起来美丽极了,“董妈说。 “我感觉自己就像这花草一样,新鲜。多么好的惊讶呀。你真是我的灵魂!”她微笑着说:"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敬馨把花香带到我的心理。“

”和碗姜汤吧,孩他妈。“董父说。

”放些蜂蜜!“敬馨说。

”快去换上干衣服。“董父说:”你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如果你生病了,我们就麻烦了。”

敬馨高兴给妈妈挥了挥手,太好了,妈妈变得更好了。她的心开始唱歌了。

希望终于变成了真,再苦再累都值得。妈妈变得好起来了。所有的寒冷都变成了温暖。所有的害怕都变成了绽放。一切都好了。

谢天谢地!

当敬馨回到自己的房间的时候,她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像个木头人一样感到惊讶,丝绒的蓝色裙子整整齐齐放在床上,上面绣着碧水莲花图。雪白的莲花,碧绿的叶子,蓝色的丝线闪闪发光。这难道是个奇迹?

敬馨禁不住弯腰来触摸它,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光滑和柔软的丝绒制品让敬馨的手感到了温柔。

谁完成了这件衣服?她注意到了裙子傍边的碧水莲花图。她的眼睛一下明亮起来了,“英爱”英爱做了一切都是为了成全敬馨的梦想。谢谢你,好朋友。

敬馨小心翼翼把衣服放在她的手臂然后跑到客厅,她的家人都在客厅里等着她。

妈妈坐在躺椅上。“敬馨!”她非常吃惊。“你有了自己的礼服!你的孔雀蓝一样的公主裙!你完成了它吗?”

“没有,”敬馨说。“英爱完成了它!”

敬馨把礼服拿在手里然后转了一个圈。蓝色的丝绒在灯光闪着光,并且照亮了整个客厅。“这是你见到过的最美的衣服吗?”

“嗯,”董父说。“的确。”

董父微笑地非常勉强。“我很抱歉你不能展示你美丽的衣服,我知道今天彩排。我不知道你怎样才能到故宫去。我不能离开你的妈妈,没有舞伴你和谁一起跳呢?“

“没关系,父亲,我能理解,”敬馨异常地平静。

董妈的脸上有一丝愁云,她用手摸着蓝色的丝绒,目光久久不愿离开。突然门铃响了,赵涛站在门口:”敬馨,“他说:”我邀请你到故宫去。“

敬馨看着赵涛。“可是,可是。。。”她开始。“我原以为。。。。。。”她感到一丝迷惑但是确实让她高兴。

董父对着赵涛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好孩子,请稍等片刻。”

他对敬馨说:“快去梳洗打扮,时间不等人呀。”

赵涛坐在客厅看小说。

董妈的脸因为兴奋变成了粉红色“小溪,到梳妆台把我的珍珠项链拿出来,”她指挥着敬馨:“快点打点热水,用最好的香皂和最柔软的毛巾好好洗洗脸。把头发上放些七日香头油。快点,我们准备好吧。“

当赵涛抬起头的时候,敬馨已经非常干净了。她的皮肤变得红润,闻起来有鲜花的味道。敬馨的头发光滑像铜币一样闪闪发光。敬馨的蓝色裙子天衣无缝,让敬馨显得异常高贵典雅,她一生都没有感觉如此美丽,她的手微微颤动着系上了英爱给她的蓝色丝带。这件量身定做的衣服仿佛就是敬馨的皮肤那么妥帖,妈妈眼里含着笑意打量着她。

小溪把珍珠项链拿来了,董妈帮助敬馨扣在脖子上。她身体向后坐了坐,仔细端详着自己的女儿,端庄大方,整洁可爱。

”敬馨,你就是妈妈的高兴和骄傲。你看起来美极了。“

敬馨拥抱了一下自己的妈妈,然后就和赵涛出去了。他们叫了一辆计程车。天还在下雪,道路都是泥泞。但是进程车快速地飞驰着很快到了故宫门口。

平时敬馨看到高墙森严,就感到紫禁城的威严。但是今天,大门敞开,来自北京市各个高校的集体舞的选手都汇集在这里,赵涛显示了自己的入场券,然后就和敬馨进入了大门。

敬馨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找到自己的队伍。这里有武警守护,他们的腰里都有真枪实弹。。

这时一个非常优雅的女士和绅士站在队伍的最前面,这就是领舞的老师和她的舞伴。敬馨立刻深深鞠了一躬:”您好,敬馨报道。“

她微笑着,就像她被教导得那样讲究礼仪。

”多么优雅,敬馨,我很高兴你能准时参加。我相信舞会马上就会开始。“

”谢谢您的教导。“敬馨挺直身体,微微一笑。

整个宫殿的周围都是大型的聚光灯。敬馨从来没有没有见过电视的拍摄,几十个照明灯把这里照的如同白昼。雪花一点点从天而降。男士都穿着燕尾服,红色的礼服上点缀着金色的扣子。女士如山谷里一朵朵盛开的鲜花,穿着各种料子的礼服,丝绸的,天鹅绒的,敬馨感到自己仿佛是天仙女中的一个。我是人群中最可爱的一个。

敬馨环顾四周,英爱朝他招招手,她也招手回应。音乐升起,一对对舞伴开始跳舞,一个男士和一个女士走在一起,大家旋转,跳舞,仿佛是一对对的蝴蝶。敬馨非常认真,她的神情非常端庄,因为她知道领舞不想有任何差错出现。

美丽的公主裙仿佛是个魔法,当舞曲开始的时候,敬馨感到越来越轻松,她没有跌倒,没有踩任何人的脚,实际上,她就像一只孔雀在东南飞,交换舞伴,一起跳舞,旋转,前进,后退。她的脚上仿佛穿着水晶鞋,跳舞让人有飘飘欲仙的感觉,这种感觉从来都没有过。

当舞会结束时,导演让女士和男士去吃一些水果。敬馨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好吃的东西。有各种各样的糕点和水果。她感到兴奋和自豪。没有出一点错,简直就像在做梦。这是天宫的蟠桃宴吗?

”英爱!“敬馨没有吃东西,她迫不及待寻找自己的朋友。”你做的,是不是?“她惦着裙子然后开始旋转。”你真了不起,快告诉我,谁教你的刺绣?“

英爱微笑着看着敬馨。”我的妈妈做了最难的部分。但是我帮助她。看起来美丽极了,不是吗?”

敬馨摸着盛开的莲花,然后看看英爱。“我怎么才能感谢你和阿姨呢?”她说。“没有你,我会放弃自己的希望的。你总是鼓励我不要放弃自己的希望即使在我已经彻底打算放弃的时候。没有人会有更好的朋友!”

“你还有一个好朋友,”英爱微笑着说。“你爸爸帮助了我。他把衣服从你的房间里拿出来然后又放回去了。”

“爸爸?”敬馨问。“他认为孩子都应该给家里人尽责任。他认为我应该留在家里照顾妈妈。你怎么才能改变他的想法呢?'

英爱只是耸耸肩回答的非常愉快。”我只是要他帮助。“

”你让赵涛带我过来吗?“

"没有,”英爱说。“但是我很高兴他这样做!”

“我也是,”敬馨高兴地说。“我也是,非常高兴。”

当舞蹈录制结束的时候,女士说再见然后就走开了。敬馨披着妈妈的大棉袄然后离开了宫殿。好像所有宫廷的美好的记忆都在晚上闪烁。一个好的,晶莹的雪铺天盖地,让整个世界都变得闪闪烁烁。现在云层变得干净。第一次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敬馨仰头看着满天的飘雪。

赵涛在故宫外面等着敬馨,她和他一起坐上了计程车。他们安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敬馨打破了寂静,她说“赵涛,太感谢你了。你接我到故宫,你不是反对我参见演出的吗?你是如何改变你的主意的?”

一个美好的笑容浮现在赵涛的脸上。“你的行为,”他说。“我听说你为了照顾好你的妈妈和孩子们,如何地操劳。你把所有的希望都留给了自己的妈妈。我想导师是对的。春节是庆祝国泰民安的时刻,代表着和平和欢乐,所有的愿望都会变成真的。我希望帮助你的梦想成为现实。”

“谢谢你,赵涛。”敬馨说。

天上飘起了雪,就像一只只银色的蝴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