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长相思(二)

(2014-07-18 11:47:49) 下一个

长相思(二)

法官带着助理,走了半天崎岖不平的山路,渴了就喝口山泉,饿了啃个馒头,越过了川流不息的万丈深渊上的摇摇晃晃的小吊桥,下过雨的草地还非常滑,差点让他们摔到山底下。他们揪着树枝在半空中打了个转,终于双脚又回到了原地。

继续前行,来到了翠烟袅袅的小山村。这里的老乡们早就聚在一起,等待着法官的审判。

法官问:“孩子的父亲是谁?”

王佐大声说:' 是我。”

法官问:“有证据吗?”

王佐出具了DNA化验报告。

法官说:“孩子的DNA你从哪里得来的?”

王佐说:“孩子梳头的头发。”

姥姥说:“哪个孩子的头发?说不定是你跟别的女人的孩子吧?”

大伙哄堂大笑。

法官说:“现场可以提取DNA,让王佐和孩子都拔出一根头发,做检验。”

助理把DNA的证据提取了。

法官问:“王佐,你为什么要把孩子带走呢?”

王佐说:“姥姥,姥爷趁我不在把孩子偷走了,我只是把自己的孩子要回来。”

姥姥说:“老婆临死前都见不到你一面,你还想抚养孩子,难道你也想让孩子客死他乡?”

法官问;“你和孩子的母亲是合法婚姻吗?”

王佐说:“什么是合法婚姻?”

法官说:“领取结婚证。”

王佐说:“当初结婚的时候,女方家长要我给盖一栋房子,我没钱,就带着妻子私奔了,所以到现在,也没有办结婚证。”

法官说:“孩子的母亲一直和你生活在一起吗?”

王佐说:“我和史云一直生活在一起,有时两口子闹别扭,我会离开家一段时间,最多也就是半个月。这次离家,是为了给工地买材料。”

法官问:“你们经常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吗?”

王佐说:“哪个勺子不会碰锅沿?夫妻间吵架也是常有的事情。”

法官问:“你不会讲道理吗?难道你就以强欺弱?”

王佐说:“我很少会和妻子吵架。有时候心里烦,妻子不让我喝闷酒,我就会踢门,摔枕头,但是我没有动手打过人。”

法官问;’你认为自己是个称职的父亲吗?“

王佐说:”是。我打工的钱全都养家了,平时工友让我出去,我从来都不出去。孩子上学以后,我还督促他们写作业。“

法官问;"你和孩子的感情好吗?”

王佐说:“孩子过生日,我就会给他们买文具或者是冰糕。过年,我们还逛大街,看舞狮子,看庙会。”

他的脸上洋溢着甜甜地笑容。

法官问姥姥:“你为什么反对王佐养孩子呢?”

王佐问:“为什么我不能养自己的孩子呢?'

姥姥说:“你们没有办理结婚手续,孩子是私生子。你问问自己,你有能力把孩子抚养成人吗?“

法官问:“你的职业是什么?”

王佐说:“在工地做砖工,一个月1500元。”

法官问:”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你还是史云?“

王佐说:”孩子年幼的时候,史云在家里看孩子,现在孩子大了,史云在家门口的小商店帮忙卖东西。“

法官问:”你们家一个月的支出是多少?“

王佐说:”我挣的钱大部分都给了史云,她平时精打细算,家里还过得去。“

法官说:”史云去世了,你打算怎么带孩子?“

王佐说:”我不在家的时候,把孩子送到社区办的小饭桌。“

法官问:”小饭桌一个月多少钱?“

王佐说:”大约200元一个孩子,管接送孩子和一日三餐。“

法官问:”如果这样的话,你认为钱还够用吗?“

王佐说:”不行的话,我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

法官问:”现在市区的最低生活保证是一个月多少元?“

王佐说:”现在我们市的最低生活标准是一个月360一个人。“

法官问:”你有非农业户口吗?“

王佐说:'我现在还是农村户口。”

法官说:“这样的话,你没有城市户口,不能领取最低生活保障。“

王佐低头不语。

法官问:“你们平时日常支出都包括哪些呢?”

王佐说:“衣服一个季度添一次,食品,租住的是民房,理发和杂项商品。但是医疗保健,教育文化类开支几乎都没有。”

法官问:“你们的饮食有正常的营养吗?居住环境舒适稳定吗?有适量的精神生活吗?有足够的社会保障吗?不必放弃其中一些。”

王佐说:'史云活着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去逛逛庙会,偶尔看场电影,给父母双方寄些礼物,现在史云不在,家庭收入减少了快四成,可能精神生活就无法满足了。“

法官问:"你们单位平时加班吗?”

王佐说:“我们一天工作10个小时,一星期工作六天。”

他低下了头:“因为工资水平太低,仅能满足个人及家庭的衣,食,住的最低生活需要,必须加班来增大收入。”

法官问:“你这一天到晚加班,孩子在家里没人看,这也是个问题。”

王佐说:“姥姥和姥爷从出生到现在没有看过一个月的孩子,让孩子和他们在一起,不知道感情会不会和睦?”

法官问两个孩子:“你们喜欢爸爸还是姥姥?”

孩子说:“爸爸。”

法官问:“你们和爸爸一起生活了多少年了?”

孩子说:“十年了。”

法官点点头,两个孩子已经过了十岁,他们有能力来决定自己跟着谁。

姥姥说:“孩子的妈在世的时候,没少付出,现在妈妈不在了,他一个大老爷们能照顾好孩子吗?”

法官说:“无论孩子是由姥爷抚养,还是亲生父亲抚养,王佐都应支付抚养费。”

王佐说:“我付抚养费,但是前提条件是孩子必须归我养。”

姥姥说:“法律保护的是合法的利益。你领了结婚证,婚姻就会受到法律保护。你没有领结婚证,你的权力不再受法律的保护,你明白吗?”

法官说:“今天的审理到这里为止,因为DNA的检验还没有结果,这是确认亲子关系的关键证据,一个月后在继续开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柔坚 回复 悄悄话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18051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法学院,法官和法律就是一个大笑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