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长相思(一)

(2014-07-18 11:40:25) 下一个

思(一)

"等办事回来,我一定给你买个大毛绒玩具熊,你喜欢吗?'
父亲拉着孩子的手,他刚刚给孩子买了一个冰激凌做为生日礼物。孩子甜甜地咬着冰淇淋,高兴地点点头。突然他感觉到了脸上拂过的桃花瓣,桃花片片被春风吹拂,洒洒脱脱,就像这人世间存在的点点温情。让孩子瘦小的脸上充满了灿烂的笑容。
出门在外,想着家里热气腾腾的米饭,香喷喷的烧茄子,他不禁食指都动了起来,出门在外,最惦念的就是家里的舒适和温暖。他想打个电话,可是手机却没有了。这是他身上唯一值钱的东西,是他和家人联系的物品,他来来回回找了很多遍,就是没有踪影。
出差的地方是西藏高原,地域辽阔,风景绚丽。他不忘给自己的妻子买了一个藏族的手镯,想象着她美丽的眼睛里闪现的光彩。
”等我尽快办完事,回家以后,我一定给他们美美地做一道家乡特色菜。“王佐想着。
爱人史云却因为车祸住进了医院。好心的老乡们通知了孩子的姥姥和姥爷,两位老人急忙从家乡赶到广州急诊室。史云因为抢救无效,香消玉损了。
“老婆出事了,爱人不在身边,这算的上是亲人吗?"姥姥想到自己的女儿,长年在外打工,还抚养着一双儿女,吃苦受累也绝不向父母诉苦,现在,她危在旦夕,身边的男人却联系不上,女儿的生命就这样一点点消逝了,傍边一个知心的人都没有。
想到苦命的女儿,姥姥和姥爷决定把孩子带回老家,再也不回城里了。
”他们本来就没有领结婚证,男方就是不想负家庭责任,一个人享自在。“姥爷也愤愤不平。未婚生子本来就不罕见,女方和孩子被抛弃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他不要孩子,咱们要,没有女儿,我们有外孙子们。”两位乡下来的老人办理了女儿的后事,带着孙子回乡了。
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王佐悲痛欲绝,想到病床上的爱人望眼欲穿地等待自己,他就恨不能脚上带着翅膀,一下飞到她的身边。

经过老乡的提醒,他立刻赶到湘西老家,迎接他的是老人的责难和愤怒。
“请原谅我吧,孩子一直是我和小芸一起拉扯大的,他们就是我的命根子,让我见见孩子吧。”王佐跪在老人的大门外苦苦哀求。
“孩子是不是你的?是你的,一出门十几天连个电话也不打,信也不捎,想来来,想走走,这家就是个旅店?小云去世,你连个面都不打。你就是个白眼狼。”姥爷隔着门大声骂着。
“孩子真的是我的。不信,你可以到法院做DNA检测,我出门办事手机丢了,家里也没有安装电话,所以就没有音讯。”王佐辩解着。
“你不在家,让一家老小都喝西北风?我女儿跟着你吃苦受累一辈子,可怜的孩子,今后的日子就没有娘疼了。”姥姥的声音呜咽了。

他想起了两个人手上的同心结,一个叫“同甘”,一个叫“共苦。” 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让他无论如何也忍不住了。

现在爱人不在了,但是血脉还在。
“把孩子还给我,还给我,求求你,小萧,小箭。”王佐在院墙外大声喊着孩子的名字。
“爸爸,爸爸。”孩子们也在屋里大声喊着。
“别喊了,你爸爸都不要你了,跟姥姥吃糖糕去。”姥姥把孩子从门口拽走了。
王佐坐在大门外,他想,大家都有血缘关系,不能硬抢,要找个主持公道的人才能把孩子要回来,他想到了妻子史芸的侄女英爱。
英爱毕业于法学院,心地善良,而且精通法律,在关键时刻能够雪中送炭。他给英爱打了电话,英爱让他收集孩子的毛发,到法院指定的单位做DNA检测,证明他是孩子们的亲身父亲。
他把孩子的衣服仔细检查了一遍,在上面收集到了孩子的头发,做了DNA检测。
然后,他一纸诉状把孩子的姥姥姥爷告到了法院,要求孩子的监护权。
法官和助理考虑到姥姥,姥爷都六七十岁的人,又住在深山中,出一趟门,要翻山越岭,还要走吊桥,于是他们决定亲自到姥姥姥爷所在的深山小村去调解,他们认为这是家庭内部问题,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就不必伤了和气,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