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献血

(2014-06-19 14:04:58) 下一个
法学院的故事---献血
一辆献血车停在教学楼的外面,桑柔和敬馨还有刘心灵都进去献血。献血车上有两个微笑的儿童的头像。
义务献血就是给陌生人一份远远的关怀。
学院组织大家献血,同寝的同学积极响应。

她们前面已经到达了很多献血的人,男女老少,大家都表情平静,甚至还会交头接耳,讲两句笑话,每个人都在做一件心安理得的事情。秩序也维持地非常良好,井井有条。有的人的胳膊缠着紫色的绷带,因为献血以后有的人的血管附近有紫色的痕迹,血还没有制止,缠上绷带,人的血就不会不停地流。

负责登记的是个中年男子,带着眼镜,消瘦的身材,和蔼地跟所有人打招呼,他对几乎每个献血的人都说:“谢谢,再见。”

法学院的女同学们坐在桌子边上填写表格。敬馨看见桌子上放着纸上面有献血车广告中的小孩的介绍:小芳,七岁,白血病,化疗,靠志愿者的献血来维持生命。
王志,五岁,白血病,化疗,从一岁起靠志愿者的献血来维持生命。
那么纯洁欢乐的笑容后面有一个多灾多难的身体,可是生命毕竟是美丽的。
她填好了表格,看见前面的刘心灵出来了,她的手指上缠着一个白色的纱布,看的出她的手指被抽血了。

梅敬馨非常惊讶:“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刘心灵垂头丧气地说:“验血不合格'
负责报名的人问:”发生了什么?“
刘心灵说:”血的一个指数是26.“
女同志热情地说:”正常指数是28以上,说明你的血里缺铁。“
男同志连忙说:”回去多吃点菠菜,鸡肝,红色的肉。“
刘心灵说:”我觉得很害臊,因为验血不过。“
男同志说:'回去多吃点含铁的事物,说不定明天就达标了。”
刘心灵点了点头,转身离去了。
敬馨验过了血,然后她走进去。今天早上她的一个朋友离去了,再也不回来了。
敬馨的眼睛红红的,眼泪一点点留了下来。
抽血的人连忙对她说:"发生了什么事?“
敬馨说:”我失去了一个朋友,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的眼泪如决堤的洪水。
抽血的人立刻说;‘去喝点水,喝点果汁,否则你的情绪会影响你献血的。”
敬馨坐在卓在前喝了一点果汁和水,她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她返回献血的椅子前,继续献血抽血的护士说:“记住,你献血是为了纪念你的朋友。”
敬馨点了点头。她的目光注视着另一张献血椅子上的人,她想:'乐于助人的人真多。”
护士让她把拳头握了三次,然后找到了右臂的动脉,一个护士逗她说:'看看我的丑陋的脸。敬馨笑了,这个护士年龄六十岁左右,眼睛大大的,非常地和蔼。
就在一个护士把针头插进敬馨皮肤,老奶奶年龄的护士在安慰敬馨:“你知道,我有一个外孙就是癌症。”
敬馨说:“我奶奶也是癌症。”
护士长说:”生命有的时候是非常艰难的。这个孙子是我最特爱的孩子。可是我却不得不看着他离去。”
敬馨说:'我完全理解您的心情。我的奶奶总是夸奖我,给我最好的食物,可是她去世的时候才刚六十出头。“
敬馨哭了,她的眼泪流着,胸脯一起一伏,胳膊的伤口也隐隐作痛。想到慈祥的奶奶,敬馨觉得非常孤单。
护士长说:'哭吧,眼泪不丢人,任何有情感的人都会感到难过的。”
敬馨觉得那么多护士,人们在献血,自己却在流泪,她用纸巾擦着流出的眼泪,极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护士长接着说:'虽然我知道自己的亲人不久即将离去,但是我仍然会珍惜现在的每天,每刻,好好地生活,好好对待他。“
她顿了顿,说:”姑娘,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和朋友告别是多么平常的一件事。“
敬馨听了,对护士长说:"我的奶奶虽然只活了六十几岁,但是她有五个孩子,很多孙子孙女,她慈祥坚强,善良能干,她的每一天都充实高尚。”
护士长拿了一瓶水给敬馨:“姑娘,你喝点水,真难为你,你的血可以救活三个人的生命。”
敬馨感到很欣慰,如果是为了逝去的亲人和即将离别的朋友献血,这件事做的可真棒。
血一滴一滴从敬馨的血管里流了出去,护士忙着换管子。敬馨的眼泪也一滴一滴往下流。
护士长说:“姑娘,你有几个孩子?”
敬馨说:“两个,一男一女。”
护士长说:“你运气好极了。孩子多大?“
敬馨说:”一个五岁,一个三岁。“
护士长说:”这个年龄真好,没有太多负担,有一点点自立,天真活泼。“
敬馨笑了,她说:”我五岁的时候,有过一场车祸,当我昏迷不醒的时候,有人把我救起来了,我因此活到了现在,所以,我也献血去救别人。“
音乐变得欢快而明朗。
护士长说:”前天有一起车祸死了个小孩,就是因为司机醉驾,这实在太惨了。“
敬馨想自己的生命真是幸运,居然可以活到现在。
护士长看到了敬馨脖子上的十字架:'你是基督徒吗?'
敬馨说:”我小的时候,经常上教堂。“
护士长说:”我是基督徒,我们的信仰非常坚定,每个失去的人都回家了。“
敬馨点点头,她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永恒的家,我的奶奶也去和自己的亲人团聚了。我会好好活着,等到见到了失去的亲人,我告诉他们我活的有多好。”
想到了奶奶,想到了失去的朋友,她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护士拿了一卷纸给她。
她搽着眼泪。
然后她对护士长说:“放心,我会好起来的。”
护士长看着她喝完饮料和水,吃完小点心,问了几个问题,发现她不晕血,然后就让她坐在外面吃的东西休息一下。敬馨拿起一个红红的苹果一口一口吃起来。
虽然抽血的伤口有点隐隐作痛,但是她还是感到无比的欣慰。也许有个五岁的小女孩像她小时候一样,需要他人的奉献才能维持生命吧?
也许一位白血病的青年需要她的献血来振奋精神呢?
“扑通”一个人晕血了,躺倒在地。人们立刻和他说话,并且等他恢复。这个小伙儿年轻,英俊,善良,他的血糖有点低。
一米八的高个儿却会晕倒,这真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为什么呢?
过了几分钟,他终于坐了起来。
敬馨对他招招手,再见。
抬起头,一个白字的招牌写着醒目的大字“谢谢您,您给了一份生命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