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校园车祸

(2014-05-12 16:58:55) 下一个



刘朗朗和女友分手了,理由是女友认为他个子太高了。连亲个嘴都要点着脚,走路的时候女友穿着高跟鞋还要走在路沿上。即使这样,两个人走在一起仿佛就是爸爸和女儿。

女友说:”我不能总是仰慕你,而你总是往下看,算了,你找个高妹最合适。“
刘朗朗心里特别难过,难道这能怪我吗?这是父母遗传啊。

为什么爱一个人这么难?

为什么恋爱的滋味这么苦?

他就跑到校外的小酒馆去喝啤酒,早上头昏沉沉地,他骑着车子飞奔,仿佛是在梦游,前面的人和树都是重影,仿佛前面有个女生在过马路,他有些不确定,想刹车,可是怎么也来不及,就一下撞了上去。


等他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桑柔已经坐在地上,用手捂着脚,泪水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


英爱正急匆匆从家里赶到学校去上课,突然听到了一声尖叫声。

从远处看去,那个受伤倒地的女生看起来特别像是桑柔,尤其是她那一头浓黑的剪成学生头的发式。

英爱终于还是加快脚步,朝那个方向跑去。

尽管当时是白天,但是学校里人来人往,上课的,参观的,访问的,做生意的。立刻就围成了一个圈。

再说,女生倒地的时候,面孔几乎被整个头发都覆盖了,英爱只能看见她的衣服和裤子,这个女生穿的是校服,大多数同学都穿校服,怎么能 区分开来呢。


英爱急忙跑上前,发现果然是桑柔。她立即从兜里掏出用干净的面巾纸捂在伤口上,不让血液继续流出来。可是血还是一点一点地往外渗透,桑柔的脚踝肿的像是一块大馒头,因为疼痛,她的眼泪一点一点流出来了。她紧紧咬住牙,不让自己发出一点痛苦的呻吟。

英爱非常佩服桑柔的勇敢。她用敬佩的目光打量着桑柔,蓝色的校服,白色的衬衣,她的清秀的脸庞显得格外令人怜惜。桑柔总是与英爱打招呼,所以英爱对桑柔感到分为亲切。


一想到母亲,英爱的脑海中又浮现出母亲对她的期望,希望她一生都做个好人。


无论如何,她一定要帮助落难的同学。

“桑柔,你还能走路吗?”

“不行了。”

那语气分明是说,我怎么可能再站起呢。


旁边有个人递了一条手绢。


分散注意力,让她从忧郁中走出来,于是英爱一边小心地包扎,一边问话

“你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

“吃的呢?”

“也不错?”

“你知道……”

英爱刚想说话,突然闭上了嘴巴。她不能问吃什么,因为学校伙食费不便宜。

“你对哪门课感兴趣?”

“很多,最感兴趣的是民法课。”

她不说话,英爱也就不便追问。但是桑柔看得出来,英爱好象很担心她的伤势。


英爱一心一意地照顾着受伤的桑柔。


别的同学就留心着肇事者。


刘朗朗感到腿发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有人在照顾桑柔,他想悄悄溜走,如果这个同学瘸了,他该怎么办?


方俊从后面赶上来,大声呵斥他:“撞了人就想跑,你小子就想装孙子。快点赔礼道歉”


人们也围了过来,把刘朗朗团团围住:“你缺不缺德呀?出了交通事故就想逃。”


有人摩拳擦掌想教训这个混小子,他们把他推来推去。

桑柔也生气了,撞了人,连个歉也不到,太猥琐了。

英爱平静而严厉地说:“说对不起。”

在英爱的威慑力下,刘朗朗的脑袋低着。

空气这样紧张地凝聚着。


刘朗朗终于忍不住了,脸涨得通红,他说:“对不起。“他不敢看桑柔严厉的眼睛。

桑柔生气地心情慢慢平复下来,脸色也平缓下来。


一位老师走过来面对刘朗朗,严厉对他说:“把受伤的同学送到校医院,还愣着干什么。”


刘朗朗只觉得祸不单行,福无双至,他象一头猛犸大象掉进了沼泽里,越是反抗就陷得越深。他低着头,觉得脑袋嗡嗡的,两只脚像是有千斤的重物,一步也迈不动。

周围的男生们都不愿意看到肇事者无动于衷,方俊从后面走上前,他走到刘朗朗的旁边严肃地说:“快点,用你的自行车送桑柔到校医院。”

刘朗朗的车撞的链子都掉了,他只能背起桑柔往校医院走。后面跟着方俊和英爱。


英爱老师下了班,就忙着到菜市场买鸡翅,买当归,买枸杞,她要给桑柔炖一份鸡汤来补补身体。她把鸡块洗净,姜去皮切片,白萝卜去皮切块儿。 把所有食材加三颗枸杞一小片(5克左右)放入炖盅,加水后隔水中小火蒸30-40分钟。

她提着炖好的鸡汤去见桑柔,遇到了桑柔同屋的刘心灵,王颖,沈玉,大家听到她出车祸的消息后,每个人出五元钱,给桑柔买了新鲜的水果和松软的面包。
 
到了校医院,桑柔正在病床上坐着,见到英爱和心灵非常欢喜,叫她们坐下,说石膏已经打好了,不过伤筋动骨一百天,她还要拄着拐杖走一段时间。


“来,喝点当归鸡汤,补一补。”英爱把鸡汤放在病床边的桌子上。

大伙儿也七嘴八舌地跟她聊天:”你这些日子安心养病,别担心学习的事儿。“

王颖说:”周一晚上我给你补习民法。“

沈玉说:”周二晚上我给你补习刑事诉讼法。“

刘心灵说:”周三晚上我给讲刑法。“

 

当归鸡汤
 

 

英爱笑着对桑柔说:“我们都盼着你早日恢复健康,早日回到我们身边。“

桑柔用力地点点头,说:“我一定会的。”


第二天,王颖来给桑柔补课。
她笑着对桑柔说:“我们都盼着你早日恢复健康,跟我们一起上课呢。”


恰巧有人敲门:“说不定是换药的医生来了。”


王颖前去开门。


进来的却是刘朗朗。


“他是谁呀?”王颖问。


“就是那个撞人的学生。”桑柔说。


“你是来探望我的吗?我已经好多了,请放心。医生说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桑柔面色温和,没有丝毫的疼痛感。


刘朗朗拿了一兜苹果,他低着头,像是做错了什么事,把苹果放在桌子上。


桑柔看到苹果,就问:“谢谢你,回去吧,不必挂念。”


刘朗朗站着不动,似乎有话要说。


“你还有什么事吗?”敬馨问。


“我,也没有别的。“


“那么,回去吧,再见。“


英爱下了班,照例把炖好的鸡汤给桑柔送来,她给桑柔乘了一碗,汤使用红枣和当归炖的,因为炖的时间很长,所以上面飘着葱叶。


“趁热吃,伤筋动骨一白天呢。可得好好补补。”英爱就像对待一个小宝宝那样耐心。



第三天,刘朗朗到校医院来看桑柔。他站着不动,用眼睛盯着地板。忽然他从外套拿出一个纸包放在桌子上,转身就跑开了。刘心灵将纸包拿给桑柔看,纸包上有一行字“买营养品。”


纸包里放的是刘朗朗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刘朗朗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数钱,同学们背地里管他叫:“铁公鸡”意思是一毛不拔。


现在他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最为对同学宽恕心的报答。

桑柔非常感动。她对刘心灵说:“朗朗同学还是非常负责的。真是难得。”

刘心灵点点头:“一个人犯了错误不要紧,重要的是知错就改。”
“老师讲到第几课了?”桑柔问。


“你不要想学习,关键是安心养病。我们都会替你把笔记做好。”刘心灵说。


“我的知识产权课是小组的负责人,和方俊在一起,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对案件有所了解。”桑柔还是念念不忘她的功课。


“知识产权老师延期了交报告的时间,我已经告诉她住院的事情,她说可以等你出院以后,再慢慢做,你不要担心太多,身体好是学习好的保证。”刘心灵说。


刘心灵从包里拿出了一张叠的认认真真的纸鹤,这个小小的纸鹤,让桑柔愁眉尽展。


这个小小的纸鹤,语言就是:“快乐吉祥。”


她从口袋了拿出一本杂志《读者》:“如果你寂寞,就看一看杂志,这会让你快乐很多。“


窗外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窗户上的雨滴也反映出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的影子,这一切就像寂寞星空中的星星。


“天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刘心灵就起身挥手告别了。


“心灵,我会好起来的,等我好了,我就会带你们去看流星雨。”桑柔的可爱的脸上有耀眼的火花在闪动。


她的脑海里轻轻地唱起了流星雨的歌:


温柔的星空 应该让你感动

我在你身后 为你布置一片天空

不准你难过替你摆平寂寞

梦想的重量全部都交给我

牵你手跟著我走风再大又怎样

你有了我再也不会迷路方向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伤感若太多心丢给我保护

疲倦的烟火我会替你都赶走

灿烂的言语只能点缀感情

如果我沉默因为我真的爱你

雨和云渐渐散开洒下一片温暖

我要分享你眼中的泪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