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衣贵洁

(2014-04-30 11:39:30) 下一个
 要出发了,妈妈说:”外面人很多,要注意安全,不要和陌生人讲话。”

刘坚问:“我们是不是规规矩矩坐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

刘心灵笑起来:“在看花车游行的时候,大家都可以尽情享乐,喝彩助威。”

刘坚说:“清明节的彩车游行,人们载歌载舞,欢度佳节。荷花灯,红艳艳地能映出无边的太阳。百花仙子彩车,静若处子,面带微笑,衣带飘飘。还有扭秧歌,打队鼓的学生,全城的人都无比高兴,无比欢乐。”

但是爸爸妈妈规矩也很多,他们会让刘心灵照相,刘心灵觉得自己不上相,无论怎么照都很难露出笑容。

但是刘心灵知道,她不能反对,发牢骚,发脾气,或说自己不去,那样妈妈会认为她不尊重长辈。 “

开幕式在下午三点开始,”赵淑懿说。“我们现在就开始准备好衣服和遮阳帽。带好照相机。”

“我们的儿女一定是最漂亮的。刘心灵就会像一株出水的碧荷,她会让我们骄傲的。我敢肯定。”妈妈非常自豪。

刘心灵笑地很勉强。她还不能确定。

妈妈把刘心灵的头发散下来理顺,在头顶上取下一小束头发,抓起头发扭转,稍微把这束头发中间腾空些,看起来更美观。然后拿小夹子固定住,左右各固定一根小夹子,这样比较牢固些。接着她挑了一缕耳际后的头发,扭转下,用小夹子固定住,另外一边也同样操作,用夹子固定住,两边尽量对称些,然后把头发整理成一束,用皮筋绑成一个马尾,在马尾上拉开一条缝,把所有的头发慢慢塞到缝里面。

仔细端详了一下,然后把散下的头发也整理到缝里面。最好别上两朵美丽的百合花结。

“ 站好了,刘心灵。”妈妈站在刘心灵面前给她做参谋,退后两步去看是否衣服颜色很合适。

”妈妈,我们为什么要注意公众的目光。“刘心灵很不耐烦:”别人才不管我穿什么样子的裙子呢?这有什么关系哪?“

赵淑懿带刘心灵到镜子前面:”衣着整齐就是自律。谨言慎行就是端庄,姑父和婶婶也要一起踏青,我不能让别人认为我们不知道如何打扮自己,“她说。

”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们可能住在乡下,但是我们一样懂文明懂道理。“妈妈十分镇定地拿起眉剪来给刘心灵修眉。

刘心灵不以为然,为什么要在人前装扮自己。


她对妈妈说:”妈妈,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妈妈说:”好呀。“

刘心灵说:”爱因斯坦来到一个小镇上,他的衣服随随便便。他的朋友好心地劝解他,爱因斯坦,换一下衣服吧,否则,别人会看不起你的。爱因斯坦说,反正没有人认识我。一年以后,他获得了诺贝尔奖,大家都认识了他。他的朋友又对他说,爱因斯坦换一些体面的衣服,他说,不需要,因为人人都认识我,而不是我的衣服。妈妈,我们不应该因为衣服来判断别人,对吗?“

妈妈说:“这个故事并没有说爱因斯坦参加重要场合的时候不西装革履呀。衣服不是唯一评价他人的标准。人的美是内外的统一。”

刘心灵不说话了,她想象一下自己不停地找能和绿色裙子搭配的上衣,以及能和黑色鞋子一起的袜子,就觉得十分可笑。她的脸用洗面乳洗过感觉十分光滑。

她的眉毛被眉剪修的整整齐齐,皮鞋被搽的一尘不染。衣服被妈妈用熨斗熨过,没有一点污点和褶皱,刘心灵有一点不耐烦。

她只好忍耐着,因为她知道赵淑懿是个爱整洁的人。

刘心灵只好默默祈祷,快点结束吧。

“快结束了,刘心灵,”妈妈说。她递给刘心灵一瓶防晒霜。“我和你在一起。”

“姐姐,”刘坚说:“你好看极了。你真的很好看。”

赵淑懿退后几步仔细研究了刘心灵一会,然后说:“刘坚说对了。刘心灵你看起来不像小家碧玉,而象大家闺秀。”她嘴角漾起笑意。

刘心灵的衣服非常紧身,她有点不舒服,对如此干净整齐,衣冠楚楚,她感觉不是特别自在。

刘坚问:”妈妈,你就顾着收拾姐姐,为什么自己不穿一件漂亮的外衣或是带一件名贵的首饰?”

赵淑懿慈祥地说:“我已经是做妈妈的人了,从一朵花变成了一个果实,结了种子,现在是一个树根了。你们就是我结的花朵。你有没有见过,花枝招展的树根哪?”

刘坚说:“妈妈,我没有见过花枝招展的树根,但是我见过开满鲜花的桃树,杏树,梨树。我们是花朵,您就是一颗大树。坚强和挺拔。您不也说过,衣贵洁,不贵华,上奉亲,下持家。”

赵淑懿听了,立刻进去换了一身衣服。她穿着一件淡绿色的衬衣,上面有一朵朵红色的小花,下身是一条黑色的裙子,显得庄重。

听了刘坚的话,她换上了一件黑色的旗袍,上面绣着花草,花蕊是一根根丝线绣成的黄色,嫩绿的叶子衬托着粉红的桃花,还有一只五彩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这件衣服显得赵淑懿端庄美丽。 “你看起来像是换了一个人,真的很漂亮。人逢喜事精神爽。”

爸爸高兴地把手放在自行车上。 “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赏遍洛城花。”每个人一辆自行车,大家一起出发赏牡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