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和妈妈一起做饭

(2014-04-30 11:38:14) 下一个


刘心灵跟着妈妈进了厨房,她心情欢乐的就像被樱桃压弯了的枝条。

刘心灵将手洗好,系上围裙,然后开始做鱼饼。

鱼饼是刘心灵一家最爱吃的菜,将一条鱼儿煮熟,去骨,剁碎,煮一个土豆,去皮。

将鱼肉和土豆搅拌起来,捏成小丸子,撒上少许盐和胡椒,馅很粘,周妈妈就放了一些面包屑在上面,生鱼饼就这样被做好了。

刘心灵在锅里放了色拉油,将火放在中等,等油开始冒着一个个小泡泡,她开始将鱼饼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放进去。

刘坚闻到鱼肉的香味,忍不住地问:"怎么还没好,都等了半个小时了?“

“差不多。”妈妈说。“再等一等,油太热,鱼会煎糊的。到外面跳会儿绳子去。”空气里弥漫着鱼饼的香味。

弟弟略显失望地走开了。

刘心灵说:“一大清早就去买鱼,忙到现在,还没有吃到嘴里,很多工作为了一个小小的鱼饼。这太不值得了。”

她说:“还不如买的麦当劳省事。谁也想不到你一上午的劳作就是为了一顿饭。”

赵淑懿笑着说:“你学过科学,知道麦当劳的食品有防腐剂,对人体有害,还是家里的肉新鲜。”

她停了停说:“我记着小时候干活也是想着同样的事。”

她说。“做家务的活总是被人忽视,仿佛没挣钱,没出力似的。但是看到孩子们一个个身体健壮,这让我十分欣喜。”

贤妻良母 她柔和地目光注视着刘心灵。

“照顾好一个家庭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欢乐。这将成为你最重要的任务,而且你必须学会将它做好。我希望将来你成为一个贤妻良母。”

“贤妻良母?”刘心灵反问道:“那我为什么要读书?”

赵淑懿说:“读书时为了将来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提高自己的素质。但是八小时以外的是为了确保更好的工作,不会生活的人就不会工作。”

刘心灵说:“可是,妈妈,人各有志,看到你早起晚睡,为了这个家不停地付出,我觉得有点累。”

“是的,”赵淑懿说。“一个贤妻良母的责任很多,但是将家庭的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家里每个人都健康快乐。她的生活是安静的和个人化的。但是她很满意自己所做的一切。” ”一份容易被忽视的工作。”

刘心灵叹了口气。

“对。”妈妈点点头。“很多美好的事情来自于心甘情愿地默默付出。”

她拿起一个桔子。将桔子拨开。”你有没有看到果实里孕育的种子?“她问。

”人类在成熟以后就开始孕育新的生命,所以会有生生不息,不是吗?”

刘心灵看看自己的妈妈。她手里的桔子有一颗种子。

“我的妈妈把桔子里的种子拿给我看,当我象你一样大,我们也在一起包饺子,收拾家务。”妈妈说:“她教我做饭,做家务,学文化,唱歌曲。现在我来教你,将来你可以教你的孩子。”

“要学很多东西,”刘心灵快乐地说:“一辈子都有的学。”

“的确是,”赵淑懿说。“妈妈不仅教我做家务还教我背《三字经》。”她微笑着回忆说。

“我也喜欢背经典,让我能品味人生。”

“人生是美好的,有丰富多彩的大自然,更有抖擞抖擞精神,去做事的人们,我们今天去春城公园赏花,一年一度,不容错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