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游泳(王健)

(2014-04-28 17:38:55) 下一个

王健看见刘心灵的眼睛里噙着泪花,刚才结束的八百米混合泳比赛,她的成绩并不理想。

她一个人坐在游泳馆外,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 开始的时候,刘心灵不停地为队友们喊加油,王健听到了她在喊:“加油,加油。”

她的声音嘹亮而充满激情,仿佛每个人都受到了她传递的能量,速度都增加了。当她一跃而下,冲向泳池的时候,每个人都充满了期待。

开始的时候,她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渐渐地,她感到了疲惫,虽然仰泳的速度远远大于蛙泳,自由泳的速度最快,但是她还是感到了水的阻力。如果游的很好的时候,她不应该感到水的阻力,相反应该感到水的推力,发生了什么?她问自己?

天空暗淡下来,王健走到了刘心灵的面前,她的眼睛不停地落泪。

“为什么你的成绩下降了呢?”王健问。“昨天我写报告一直写到凌晨三点,所以。。。。。。”刘心灵的眼睛里全是泪水。“为什么要那么晚写作业呢?”王健问。“因为我负责知识产权的小组报告,而且作为法学院第一次模拟法庭的法官,我还要为模拟法庭的案子写材料。”刘心灵说

。“模拟法庭不是还有别的同学吗?为什么一定要你写呢?”王健问。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任务,我是审判员,所以要写出一份裁决,然后我们三个审判员进行合议。”刘新灵说。“这样的事,你完全可以混一下,反正是个集体活动,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王健说。

“可是时间是我自己的,我不想草草了事,欺骗自己。”刘心灵说。“像这样学习,你的比赛就耽搁了。人不能把自己的课表排的太满,这样会有压力。”王健认真地说。

刘心灵可能还不太明白劳逸结合的道理,在她的词典里只有努力两个字。可以想象,她就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从家乡的小村庄飞到了城市,从城市飞到了首都,这其中的万水千山,除了吃饭睡觉,可能就是不停地展翅飞翔吧。

王健轻轻地拍着桑柔的肩膀:“你知道,我们的教练马腾的故事吗?”刘心灵问:“我听说他是国家健将。”王健笑着说:“没错,本来他参加奥运会,但是在比赛期间,他一定要带伤训练,结果跟腱拗断,再也不能参加奥运会了。”

刘心灵的头低下啦,她明白自己的错误了。完全可以告诉同伴,明天要参加比赛,把时间调整一下。刘新灵低着头,她把时间安排地太满了。现在,也许她该调整一下自己。

“很遗憾没有给全队带来荣誉,你不会埋怨我,对吗?”刘心灵问。

“你会参加下周的400米蛙泳吗?”王健问。

“当然会。你能指导我一下吗?”刘心灵问。

王健笑了,两颗牙齿非常洁白。他们坐在看台上王健为刘心灵做示范动作:腿上动作:收------翻-----蹬------夹收:两腿绷直,脚尖绷直并拢,双膝关节向自己收,同时脚掌立起掌心对正前方翻:两膝关节合拢,左、右脚向两边展开至80度左右,脚掌外翻蹬:左、右小腿以80度以内的角度向前蹬夹:蹬出以后迅速把双腿夹拢成初始动作刘心灵把这个动作叫“青蛙脚”手上的动作就是:并拢向前伸,后向两边打开(掌心向外),打开后用大臂向内夹,右合十向前伸,依次循环。刘心灵把这个动作叫做“画心“。

她牢牢地记着动作要领。桑柔反复地练习这个动作。她甚至睡觉前在床上也会努力锻炼。她一边练一边小声地背着口诀:”先划水,后收腿,先伸胳膊,后蹬腿。一划水,一呼吸,一蹬腿。“沈玉笑话她:“心灵,你不会是走火入魔了吧?你的样子就像一个大青蛙。“心灵想到沈大小姐一接触到水,就会沉底,即使如此,嘲笑起他人来她还是丝毫不觉得脸红。管她呢?要做一条美人鱼的人是桑柔,吵架有什么用。

王健的话就在刘心灵耳边回荡:“勇于参与,永不放弃,永不言败。”

刘心灵好像完全没有听见讽刺,她的心里想象着在水里奋力滑行的样子,仿佛是一条在碧波中游动的美人鱼,动作轻快,速度惊人的劈波划浪的美人鱼。

她继续练习自己的游泳姿势。四百米蛙泳比赛就要开始了,刘心灵在泳池上做了几个准备动作,然后她双手交叠在一起,一个膝盖跪在地上,一个腿支撑着地面,全身向前倾斜,准备冲向水里。

“预备”裁判员的哨子还没有吹响。突然,一个队员一跃而下,紧接着几个队员都争先恐后地跳到了水里。仿佛是一条线上拴着的蚂蚱。

刘心灵没有急躁,没有颓废,没有欢笑,她的眼睛带着王健给她的游泳镜,这样就不会有水跑到她的眼睛里了。她的耳朵竖着,听着教练的哨音。虽然父母遗传给了她一米六五的个子,黑黑的头发,褐色的眼睛,黄色的皮肤。但是让她参加游泳比赛的却是她后天不懈的努力。

“嘟”哨声响起,每个队员像海豚一样跃入水中。第一个五十米,桑柔落后,第二个,第三个,她也没有领先。但是她也没有丝毫地放弃。

王健大声地喊:“刘心灵加油,加油。”他的嗓子都快喊哑了。别的同学也为自己的队友纷纷加油,但是刘心灵还是努力向前游着,没有丝毫地退却。

她划臂的时候将上身拉高,将阻力面最大的肩部出水。她收腹,利用腰部力量将上身拉起,手从水面上快速前伸,前冲力非常大。她低头,耸肩,弓背钻入水中,仿佛像一条箭鱼一样灵活地钻入水中。

刘心灵的对手非常地强,他们都是从小就训练,刘心灵只是在体育课上才第一次系统地学习游泳,但是她身体灵巧,没有任何多余的脂肪,而且因为经常跑步,所以体质很好,这些都帮助她在游泳的时候有足够的体力。第二次折身返回,刘心灵还是没有领先,她触壁的时间很长,这可能也是一个需要反复练习的技术要领。

刘心灵每次都是触壁之后再次翻身。王健因为自己也在训练,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指导刘心灵,大家都在努力地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这一刻,王健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告诉桑柔怎么返身?“王健的心有点颤动,她很努力,也希望拿到名次,可是因为技术不过关,就与拿奖无缘。比赛紧张而激烈,每个人都在努力向前游。

这种中长游泳靠的不仅是耐力还有爆发力,所以非常地累人。刘心灵的速度开始慢了下来。“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王健大喊。

刘心灵仿佛得到了力量的源泉,她越来越快,仿佛就是为了抵达梦想的彼岸。她的身体在水中这样的自由,她的灵魂这样的快乐,仿佛她天生下来就是为了飞翔,无论在天空,在陆上,还是在水里。

刘心灵的本科是航空航天大学,她在陆上和水里都非常地迅速。她喜欢说的一句话是:“做最好的自己。”因为先天的每个人,都不会游泳,赛跑,研究数理化,或者语数外,就是后天的选择和坚持,让每个人会了很多的技能。所以从一定的角度来说,丰富多彩的人生来自于自己的后天的描绘。

王健的脑海里回璇了一首歌《海阔天空》:“我这一生爱自由,哪怕一天会跌倒。”

刘心灵心里只是默念着“最好的自己”这给了她无穷的信念和力量。

刘心灵不停地向前飞,飞到无边的天空。她的心非常的明朗,她的眼睛非常的明亮。终于到达了终点。比赛结束了,刘心灵没有拿到名次。但是她没有丝毫的失败感,为什么要用失败给自己的努力贴标签呢?为什么把自己的飞翔加上世俗的评判呢?

王健冲过去,紧紧握住刘心灵。她会不会像以前一样,泪流满面呢?

刘心灵对王健说:“谢谢你,一直陪着我,为我加油,为我鼓气。“如果流泪,那一定是喜悦的泪水,她将水从脸上抹去,她的笑容可以感染每个人。“

然后她就问王健:“你呢?有没有拿奖?“王健说:“猜猜看?“

刘心灵说:“我猜想你一定拿奖,你一直都很棒。“

王健说:“我在一百米蛙泳,二百米自由泳都拿到了第一。不过我从小就开始训练,十岁就已经拿奖了,所以我很开心,可以继续这个爱好。“桑柔竖起了大拇指,她很开心,队友拿奖就像自己拿奖一样非常开心。

刘心灵伸出一个大拇指,说:“你一直都是最棒的。”

王健说:“我知道你的强项是五公里,为什么会选择游泳。你练了多少次?“

刘心灵说:“吃中午之前,下了自习之后,每天吃一片面包,然后就开始训练,练个三个月了。我渴望自己的成绩可以恢复到从前的自己。“

王健笑了:“这是你成绩最好的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