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奶奶的生日

(2014-04-26 17:42:39) 下一个


王颖打开厨房的窗户让阳光招进来。“吹面不寒杨柳风。”风吹过窗帘,将王颖的头发也吹了起来。外面的树叶发出了嫩黄色的芽,小草也长高了,整个大地显得生机盎然,天空中蔚蓝一片。

这是初春的早上,王颖在家里用洗衣服剩下肥皂水将地面拖一遍。王颖和妈妈都在帮助她。王涛将白猫牌洗涤剂放在水中,用抹布蘸着水搽去玻璃上的灰尘。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蘸上清水洗一遍,再用干毛巾搽干净,再用报纸将毛巾的绒毛檫掉。窗户玻璃被搽的如此干净,仿佛没有一样。

在屋子外面,妈妈正忙着晾衣服,衣服用紫外线杀菌,空气中混着青草味还有花的香。

王颖对着妈妈喊:“妈妈,”她说,“奶奶会庆祝生日吗,你认为我们会不会有个小的生日庆祝会?”

柳碧微笑着对王颖说:“怎样庆祝她的生日?”

“让我想一想,"王颖说:“请表弟和姑父,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吃蛋糕。”王颖说话语速很快。“我们用可以用郁金香和水仙花点缀我们的家,我还可以给奶奶做她最爱吃的长寿面。”

“还有樱桃!”王涛仿佛已经吃到透明鲜美的樱桃。”苹果,梨,桔子。“对极了,我们给奶奶和爷爷准备好苹果泥和梨泥,他们的牙齿掉了。”

妈妈笑了,”王颖,“她说,”你还是学习好怎么擀面条,他们爱吃手擀面。你知道奶奶和爷爷多么爱你们。”

“我想有个庆祝会在春天里,”王颖说;"天空是蔚蓝的,白云在飘荡,星星在夜空闪烁,阳光照耀着黎明。多么美好的人生。“

”说的好“刘碧说。”春天就像你一样,花枝招展,走着,笑着。你的一笑一哭,你的茁壮成长,你给奶奶讲她从没有学到过的知识,都让她开心不已,她认为这个世界美好极了。“

”奶奶也夸过我,她喜欢在自己的扣子来量我,告诉我从她的第一粒纽扣长到了第二粒纽扣,我长高了。“王颖对奶奶也有温暖的感觉。

“奶奶喜欢小表弟,我多买些樱桃,他最喜欢吃樱桃。”王颖说。

一点小小的愁云弥漫在妈妈的脸上。王颖认识到祖母和姑父的关系十分紧张。他们一年前吵翻了,互不来往。祖母把表弟一手带大,她认为孩子还很小应该宠爱着,但是姑父高昊对高翔的管教很严格。祖母认为孩子要多接触大自然,姑父却认为孩子应该多学习。祖母认为家长应该做家务,姑父认为应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让他承担家庭的责任。

王颖决定利用这次奶奶生日的机会帮助他们调节关系,否则没有感恩之心的生活是缺少阳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