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理想婚姻

(2014-04-18 13:31:28) 下一个

张越进门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件正在织的袜子,梅敬馨正在做饭。

看到她一脸收容,敬馨让她坐下来编制边聊。

“发生了什么事?”梅敬馨一边洗菜一边问。

“我很想离开现在的生活,但是离婚对我来说是件丢人的事。很多人,他们会说为什么我放着荣华富贵不享,却要惹是生非。”张越低着头帮敬馨织毛衣说。

“你难道是活在他人的吐沫星子中吗?难道你的血液中没有一种勇敢坚强的力量让你反抗暴力吗?“敬馨开始削土豆皮。

”我很痛苦。吵架的时候我曾经一个人回老家,可是老王不让我和孩子通电话,我非常闹心。每天睡不着觉的时候,就看看孩子的照片。“张越织了一个袜子说。

”你难道都没有想过做一个职业女性,下了班以后锻炼一下身体,看看电视,和朋友聊聊天,假期去冲冲浪,到各个地方去走一走,让自己的孩子到最好的学校去读书,把父亲母亲接过来一起住?“梅敬馨开始削苹果。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父亲生气了就会打人,有时甚至会用皮带打,母亲如果劝架,全家就会把锅碗瓢勺摔得满地都是。这样的场景总是让我害怕。哥哥继承了父亲的暴力,有时候会抽我的耳光,用烙铁烧我的手。。。。。。“

”别再往下说了。“梅敬馨立刻制止张越的情绪激动。

”深呼吸,然后闭上眼,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梅敬馨对张越指导着。

张越的眼泪一下被制止了,她开始想美好的事情。

”我也渴望有丰富的生活,有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有一门充实心灵的业余爱好,一份有爱和分寸的亲情。这需要时间。“张越开始织另一只袜子。

”如果你满足于平静的生活,你的美好的设想都是徒劳无益的。你必须拿出行动才能创造你自己的幸福。“梅敬馨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她说。

”可是有多少家庭主妇默默承担着一家的重任。这样的人何止千万。”张越用力地织着袜子说。

“可是多少人为了改善家庭的生活,他们自己开办企业,对待家庭暴力,她们选择分居。”敬馨开始切土豆说。

“这样做的代价是什么呢?自己开办企业,在商海中摸爬混打,几个孩子都没有人照料。和丈夫离婚,寡妇门前是非多,生活压力大,是是非非也说不清。“张越感到了生活中潜在的危机,她开始吃苹果。

”男人呢?男人开办企业就不需要冒风险,男人死了妻子,生活就不承受压力。“梅敬馨放下手中的刀继续问她。


张越低头吃苹果。

”如果你想发挥自己的才能,如果你想让自己有用武之地,你就必须勤勤恳恳,不把任何的风险放在心上,让自己活得堂堂正正,自由自在。“敬馨开始烧开水。

”事业难道不会束缚人的自由?事业难道不会阻碍一个人正常的生活?事业难道不会让一个人的婚姻停滞不前吗?”张越忧心忡忡是她不能摆脱家庭暴力的缘由。

“这是王工经常在家说的话吧?他是不是经常告诉你,女人就是做做饭,看看孩子,伺候伺候老公,做做衣服,任劳任怨?”敬馨把西红柿的皮在开水中烫了一下,然后开始薄皮。

“如果我做的事不和他的意,他就会大声吵吵,听他发牢骚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张越大口咬了一下苹果。

“受虐待的一个后果,就是绝对的忠诚。无论别人怎么对你,你都绝不反抗。”梅敬馨把西红柿放上糖说。

“宽恕他,容忍他,难道就是受虐狂?”张越不解地问,她不吃苹果了。

“我不是说你不可以原谅他的过失。一次,两次,三次,每次都逼得你吃药,看医生,住院,这就是虐待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以后再有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立刻回到老家,找一份工作。等他改邪归正,你再原谅他。如果你总是活在家庭暴力的阴影里,你就没有办法做更多的事,学更多的东西。”梅敬馨开始扫地。

“你会讥笑我的单纯和无知吗?”张越的脸变得非常地红,她问。

“我没有丝毫谴责或者讥笑的意思。相反,我喜欢你的善良和纯洁,你的勤劳和坚忍。但是你没有必要受到精神上的虐待。你的劳动值得尊敬。我只是希望你能发挥自己的才干,有更加美好和光明的未来。”敬馨把诚心诚意地说,她把灰搓在簸箕里。

送走张越,敬馨陷入了思考当中。

诚实劳动创家园,男耕女织蒂连理,爱在青山绿水间,爱在青山绿水间 啊, 天地缘,天地缘,回去的是梦幻 不变的是诺言啊, 美丽的神话,美丽的神话,是我们永远的眷恋, 永远的眷恋,眷恋

难道美满婚姻只是神话中才有的故事,难道只有牛郎和织女才能恩爱彼此?

人间就不能有天堂一样美好的婚姻吗?

如何才能建立起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呢?

这对夫妻的婚姻基础牢固吗?

他们的婚姻是应该结束还是应该进行调整呢?

梅敬馨认为张越能够远离家乡,勤勤恳恳操持这个家,认认真真地养育一对儿女,她是个诚实劳动的人。

王青山在大城市参加工作,养家糊口,他也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

夫妻之间彼此奉献什么呢?家长和孩子之间还应该付出什么呢?

敬馨在纸上写着调整的目标:
1家庭的真正内涵是尊重和平等

2是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可以成长和得到爱的地方
3没有对婚姻的正确看法会导致错误的结果。

她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利用社会舆论来促进道德的实施。”


敬馨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她快速站起身,到洗手间洗了洗脸。水流在她的脸上,让她清醒了许多,好吧,我把这个案例看完,然后得出一个比较公平的结论。

她分析丈夫,老王是工程师,做事比较直,说话比较尖锐。但是还是知书达理,还是以理服人的好。这样的自我对话让敬馨迅速平静了下来,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图书馆里,玻璃是明亮的,地板是干净的,各种图书室齐全的。


她打开书包,里面有一本画着一只玫瑰的效率手册,她翻开一看,上面写着:“好好努力,为我所拥有的一切,我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对生命我应充满感激。”

敬馨又开始继续学习,她的手飞快地打着键盘。每个字符就像长着眼睛,在空白的地方显示着。她的脑子不停的思索着,眼睛在快速扫描。她的指尖不停的上下移动,将一个个字织成了了一篇篇美好的文章。

敬馨写着:争论点,理由,结论。反对者,理由,接论。合议庭的最后结论。法条。她的脑子和指尖之间以最快的速度配合着,她的神情时而严肃,时而如释重负,甚至在工作了许久之后,茅塞顿开,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直到图书馆里的《小城故事》歌声响起。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告诉莘莘学子图书馆闭馆时间到了。敬馨站起身,她的脑海里回想着邓丽君优美的歌声:“想一想,说一说,小城故事真不错,人世多少真善美,这里都包括。”





















看到他人的幸福,梅敬馨也感到快乐和幸福。为了表示感谢,张越送给了梅敬馨一副她精心画的百合花。

梅敬馨在这幅画上配了一首诗。

The Noble nature

it is not growing like a tree

in bulk, doth make man better be

or standing long an oak, three hundred year,

to fall a log at last, dry, bald, and sear;

a lily of a day

is fairere far in May

although it fall and die that night

it was the platn and flower of light.

in samll proportions we just beauties see,

and in short measures life may perfect be.

美的天性

不会一下长成一棵大树

有伟岸的身躯

或者像一棵橡树,长成三百岁

一天的百合

就是五月最美的花朵

尽管它很高并且在夜晚会凋谢

但是她依旧是一天中最美的花朵

从它小的地方我们看到了美丽

在小的地方生命应该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