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width-500)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500;">..."> screen.width-500)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500;">..." /> [收藏之一]寻梦阿离——远去的歌声 - 博客 | 文学城
正文

[收藏之一]寻梦阿离——远去的歌声

(2005-09-18 06:34:26) 下一个

遠去的歌聲

据说 网络象一片海洋

据说 网络象一片海洋
苍凉的我 如扇贝般
静静地伏在
礁石嶙峋的崖岸
苍凉 无尽的苍凉

苍凉的情如草枯黄
苍凉的心没有了停泊的港湾
苍凉的目光依然守望
苍凉的我啊
让海的呼狂 带走思泪千行

你我相遇的这片海 有太多泡影浮浪
这一刻 它们恣意的卷翻
如破碎的玉石
呼啸着漫过你曾经温柔的话语
狙击我善良的心房

不是缠绵悱恻的相知
最令人难忘
期待拯救
拯救我心灵的劫难
我的目光 却穿不透沉重的黑暗

远处 天空或许仍是蓝
或许 你就站在那不远的地方
心 被礁石禁锢
我无法触摸到你的温度
无法看清你的模样

海上有灯光
象一双眼睛漠视着我的戚然
咸湿的海风 霉变了曾经的记忆与怀想
在你转身而去的背影中
我唯有默默收拾起所有的忧伤






寻梦阿离
司徒 收藏
午夜零点

       往事如烟。
       如风吹地无痕!过去了便再也不可能去抓住。
       记得,曾许多人写过叫《往事如烟》的文字,梅志,黄秋耘,还有三毛……经历了好多的事,想起了好多的人,好多的话,一切全都上了心,却又如风吹过地追寻无痕。有时,真希望那一切能如烟如云,随风袅袅散去……
       只是,往事真的如烟么?      

       人生总会有许多遗憾许多追悔,可我不会!
       在我,留下的只是一份怀念、一份感谢、一份虔诚的祝福——为我有幸遇到的那几个女孩,为我们曾共同相守的那一个一个的夜晚,为我们曾共同编织的那一个一个超越时空阻隔的梦。    

       也许经历并不完美,但岁月可以弥补缺憾。人生会有许多偶然,许多阴差阳错。既让我们邂逅相遇,又让我们擦肩而过。一切似乎都结束得毫无道理,正如开始得毫无道理。我想,命运主我们相遇又注定我们无缘相守,逝去的既已逝去,该面对的还得面对!生活就是这样,经历过了,快乐过了,拥有回忆便已足够。那么,便让记忆永远的留驻心底吧!时光会是一把筛子,筛去不快,留下美好,如那远去的歌声,长久地在我心中响起!在雨浸风蚀的落寞中给我温柔,伴我眷恋……    

       往事,让这世界变得多情。
       往事如烟。往事并不如烟!
    








1

       从没有想到,在这虚幻的网络里,我会把心灵开启一扇窗。是你吗?前世好象认识的你,在我未开口前,便已经能知道我想说什么。
       第一次我不想再藏起我的心。第一次我学会在离开时说再见。第一次我知道等待原来是甜蜜的心酸。第一次明白深夜里的心路会很短也很长。第一次感觉在这世上不孤独。第一次聊天时不再敷衍了事。    

       那天,你问:想不想看看我?
       我说,想啊,只是,我没摄像头。
       你笑了。
       那刻,恨我自己总不去装个视频!    

       你说不上很漂亮。可我心里还是前所未有的感动。你轻轻打出句歌名,南方的《飞不到你的天》便弥漫开来,隔着千山万水飘荡在你我之间:    

       我们的路已经走的好远  再也看不见蓝蓝的天
       你爱笑的脸从不改变  忘了我们相识的从前    

       我默默地看着你,而你默默地看着的,只是我的QQ 头像,一个与我没一丝相同,没一点相关的头像。那一刻,我心里忽然地一阵揪痛!
       你摘下眼镜仰起头。你说,那是止泪的方法。
       我只是默然,因为我不知该对你说什么。
       视频关了,你的头像也暗了。我急忙地打开音乐包,心里想的,我所能做的,就是不要让这歌声停止……    

         风吹痛我为你流着泪的脸
         是否它知道我心已倦
         如此爱你,却飞不到你的天

南方《飞不到你的天》






2

       已经快三十岁了。
       若是红尘有梦,怎耐梦醒如冰。
       毕业五周年聚会,那是在你的城市。我熬了两夜一天的火车,才工作不久,坐不起飞机呀。见到你,却是在一个硕大的KTV包厢。
       据说,是因为谁谁经商发达了,所以包厢订的很豪华。在灯红酒绿,杯影喧嚣中,你还是男同学们趋拥的对象,你还是那样的谈笑自若。只是,风韵里,添了些许的成熟。    

       班长端着酒杯,问:怎么你不坐过那边去啊?
       我轻轻地笑笑,问:怎么你不坐过那边去啊?
       呵呵。有家室了哦!说完,班长又往别的女同学身边去了。
       我分不清他的笑是不是苦笑。我也分不清我的笑是不是苦笑!    

       我依然在我的角落里,慢慢地一口一口的喝着酒。我惊讶此刻自己怎么会如此的平静……我让心儿空着,让音乐在心间轻柔地回荡,我只想尽情地享受这心灵已许久未有的平静。
       不知过了多久,你坐到了我身边。喧闹声里,我似听到你的问——如果再回到从前,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装着没听清,问:你说什么啊。
       你沉默了。良久,你轻轻地回了句:哦,没什么,我们唱歌吧。
        好呵。
       我竟鬼使神差的点了《再回到从前》。或许在潜意识里,我是想恶作剧。    

         如果再回到从前  还是与你相恋
         你是否会在乎永远不永远    

       唱到这句时,我不自禁的回头看你。只是,不知什么时候,你已经走了……    

         如果再回到从前  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会明白生活重点

张镐哲《再回到从前》






3

       我从未哭的。真的,从小到大我从未哭过。但那天我分明感觉到我的脸上有晶莹的冰凉。
       你告诉我,你要结婚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世界中便真正的只剩下了寂寞与感叹。那些曾经的人和事,早已是渐行渐远,我以为我该是心如水止。那时,你却出现了。
       QQ 上你的头像一亮一亮的,悄悄地重又点燃了我曾经的激情。一天天,一夜夜,我都会如期而来。我不厌其烦的和你说话,和你一起听着同一首歌,甚至于忘记了在你我之间,连接这所有的温馨与快乐的只是一根线,忘记了这线随时会断……    

       你的声音很平静。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是否有做新娘子的快乐与幸福感。我仍如往常一样微笑着祝福你。我选择了潇洒超脱。因为我想,一个人的寂寞,总要比两个人的痛苦让我更好受吧?这样的寂寞,虽仍是寂寞,却让我可以在一个人独自的呼吸中,一直看到自己内心最深处的边缘。
       我知道自己是很傻,任冰凉的泪珠肆虐在我的脸庞,却还在为你祝福!
       我后悔吗?我难过吗?    

       许多个夜晚,我无数次尽力地想要删除所谓的伤感,一遍一遍固执地回放着曾经共有的回忆,这样,夜便不再显得格外的长了……原来,我是害怕失掉了曾有过的快乐。
      其实,我是真的很在乎!    

           一个忍受寂寞的人
           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面对无尽的孤独    

       如今,你已经消失在我的视野之外。我在想,当明天的明天接踵而来,当时光飞逝,青春不再回头,那时,只剩下自己曾经年轻的生命,记录着慢慢变老的容颜,冲淡岁月的累积,打消一切逐渐泛黄了的记忆,那时,曾经华丽的诺言,也该是会变的苍白无力吧?
       只是,在遥远的故事中,我不知还看不看的清你的脸!

姜育恒《我真的很在乎》






4

       其实并不是很喜欢雨,总觉得雨天太过于落寞与伤感。
       记得,情人节那时,天也是总在下雨。一个人无聊独坐在阳台上,忽然看着雨天里一对恋人,男的潇洒地撑起了把伞,女的似小鸟依人。于是,一对并蒂莲似的情人,渐渐溶入了蒙蒙细雨中。
       那刻,心里便无端的有些惆怅。    

       夜里,我在坛子贴了《又是一年情人节》。隔天,便看到了你的贴。你说:“雨,随风潜入,浸润着干燥了一冬的心,将情人节所有的浪漫与忧伤着色,把红玫瑰的浓情与热烈渲染成一种极致……我才发现,在这种日子里,雨,是可以当做酒来饮的。且极易醉!”
       原来,你喜欢雨,而且,对雨竟是如此的深情如此的浪漫。
       由此,我们的话题便少不了雨。而这雨,于我也似乎没有了往常那样的落寞与伤感。我便想着,希望着我也能够有你这般的深情与浪漫,希望着我也能如你这般,笑将这飘洒的雨当作酒来饮——还有风,还有霜!
       你说:只要有雨,就会把每一种心情,诠释出一种最贴切的浪漫……    

       又是细雨盈然。
       空空的房子里,只有自己的呼吸伴着雨声。今夜,又是情人节了,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只是,Q上你的头像依然是冷漠的灰暗着。机子旁那株玫瑰已经枯萎了。那天你叫我买的,你说,就让她代表你吧。这株曾在许多个雨夜陪伴过我的玫瑰,不是我不想丢弃,而是我无能为力!
       我试着如你所说,却仍是无法让雨将我的心情诠释出一种最贴切的浪漫……我打开音乐,闭上双眼,静静躺在黑暗中。此刻,我唯有让心儿空着,让音乐在空气中温柔的弥漫,让雨滴缓缓地流进心里。
       只是,这雨滴流进心里,又该会有怎样的印记呢?    

       夜雨斜斜打在窗上,雨珠在窗玻滑下浅痕,慢慢的凝集着心情,随着音乐婉转。我任由细细的雨丝勾画出想象中你温暖的面容,想着你会轻柔的张开一把心伞,为我撑出一片晴天。
       窗外那潇潇的雨声似乎轻了,可心中的怅然却似越发的浓。我递出手去,雨点洒落掌心,晶莹如露。暗夜中,我的视野里只有丝丝的雨,却没有你的身影……
       是这雨阻隔了你我的世界?
       是这雨让你越走越远了么?

YIRUMA《Kiss the rain》






5

       有些人有些事很难忘却。
       那样的邂逅那一份深情,早已不知不觉地烙在了心里,不再任由岁月随意抹去,一如被纹上身的图案。即便是在这虚幻的网络世界里,即便只是生命乐章中几个小小的音符,然,就因了这小小的音符,生命便不再干涩,乐章也有了华彩。
       所以,我学会了思念。当一个人独自沉默下来的时候,是很容易去回忆一些曾经的人或事。
       我是寂寞的。对吗?    

       曾经想象着我不是独自一人,想象着有谁在回忆中默默的陪着我,默默的守着我。只是,当她们走进我的回忆中,我却分不清这于我是福是祸,是幸是不幸!
       曾经想象着能找寻一种最简单最安静的方法,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关心自己。想象着能独自走在路上,独自看看沿途风景,不再为了谁而停下,不再为了谁而改变。
       常问自己:我是否做得到?!    

       是的,我是寂寞的!
       有个很美的传说:每个女孩都曾是一个无泪的天使,直到她遇见她喜欢的人,为他流下眼泪,于是,她离开了天堂,变为凡人。不知道在某天,会不会也有一个愿意为我流泪的女孩呢?
       据说,爱情需要缘,需要等,是可遇不可求。我信!有些东西,注定不是你的就不要强求,放开它,因为它不属于你!
       因此,我愿意把自己蜷缩在回忆里,细细品味曾经的真实,静静地绽放着自己的寂寞。但,我不是个感伤的人,我只是喜欢思念一些过往的画面罢了。那样,不会再失去什么,那样,在我孤独的时候,就不会不知所措。也许,这也算是等待吧?用我的思念用我的寂寞在等!
       不知道一个人离开了爱情还能不能幸福?    

       如果某天,当爱情不再是永恒话题。我想,我仍会在暖暖的阳光下,嗅嗅往事留在身上的味道。
       那花儿,依旧会在风里招摇。
       还有一滴泪,也在招摇!
    




本贴由[司徒行空]极力推荐: 午夜零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