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墨尔本我寻找宜居的草窝

(2015-11-18 23:43:37) 下一个

时间如水缓缓流逝,眨眼之间我已在墨尔本生活3个多月了,每天的日子简单重复,波澜不惊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在天气常常冬夏骤转的日子里,喜欢一个人久立窗前,看远处的天空不断变换着的奇异颜色,风卷枯草,发出阵阵空旷的回响,像是一辆笨重的卡车开进了小区,干冷的空气里尽是尘土的味道,那一刻会突然想念起悉尼温暖湿润的气侯,和绿荫丛中的那个悉尼的小屋。院中屋檐下我喜爱的那支风铃,一如既往在风中悠扬欢唱,可否会想到它的主人在千里之外正在想念它?那个墙上的电子钟,一到钟点便会奏起不同的曲子,曾几何时在清冷的初晨,我曾那么不耐烦,讨厌它扰乱了我的黄粱美梦,现在想起竟是那么悦耳动听。还有大厅角落里的红嘴蓝毛一家,一天到晚永远是吵吵嚷嚷,地板上的谷粒鸟毛,似乎总也打扫不干净的样子令人恼火,现在想来却是那么可爱。站在楼上的窗户前,可以远眺墨绿色的Reserve Park,那里有野鸟忙碌的此起彼落,高大挺拔的蓝樱花树下荡秋千的孩子们和花瓣缤纷坠落的街道。。。。是的,一切的一切,那么安详亲切和熟悉,那里有我生活的痕迹,是我生活过的地方,时不时会让我回味流连,感叹过去的生活即使平淡也是那般美好。

在墨尔本的每个周六几乎都是在不断的看房中度过的。家对我来说,就是下班后急急往回赶的温暖地方,回家最享受的时光,就是饭后慵懒地陷在沙发里,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刷着iPad,听窗外夜里起风时风铃的寂寞吟唱。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我会有安稳的感觉,并会心生动力,那种感受,尤其是远离了故土漂泊在海外会更加强烈,没有家就如没有根的浮萍,飘摇动荡。守着自己的草窝,即使小小的也会有草的芬芳,让自己沉醉。根据网上对墨尔本各区的评论,搜寻了以Clayton 为中心半圆范围里车程不超过20分钟的Bentleigh , Mckinnon, Chadstone, Mount Waverley, Glen Waverley, Surrey Hills 的房子,买房的想法因对墨尔本印象的不断改变而改变。最早,在看Bentleigh , Mckinnon 区时,非常中意它的环境,洁净的街道,葱郁的绿树和许多全新的房子,我曾想就此买了房子常住下来。在回Clayton的住所时,在路边被堵了一刻钟,因为公路铁路的交叉,日益繁忙的公路常常被封堵让位火车通行。墨尔本的朋友说,墨尔本的交通几十年没有大发展,早已习惯了,早晨繁忙时,Clayton堵半小时也不是稀奇事。我只能呵呵了同时也放弃了Bentleigh,Mckinnon 一线选房的想法。墨尔本作为最宜居的城市,我想首先是它的节奏慢,慢节奏有益身心健康是现代医学的共识。换一个驾照,从预约到拿到新驾照耗时2-3个星期,而在悉尼,当天就办好了并不需要预约。这样的节奏对普通工薪来说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少了职场强大压力,迟到早退喝喝上午茶下午茶一天很快过去了,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印度人之所以喜欢聚居墨尔本似乎找到了答案。

因为慢节奏,对于搞学术研究的人来说,少了社会上的急功近利,人们容易抛却名利上的诱惑,埋头专研自己的研究,许多国家级的科研单位就设立在墨尔本,所以墨尔本人非常自豪自己的城市被称为是澳洲的科研文化中心。

3个月里不断看房观摩拍卖现场,经历拍卖现场从8月底的人头涌动,牌子群起群落到现在的人头寂寥, 无人举牌的凄凉场面,就像一场热闹大戏落幕后的清冷。有一次,在参观富人区Surrey Hills 的一套房子时,寥寥无几的看客,看到房屋中介女孩见到我时的兴奋,箍着牙的笑脸在阳光下绽放,在知道我住Clayton 时脸上露出明显的失望表情。Surrey Hills区房子比较老式新房子比较少,一套古色古香的房子因为厨房小旧狭窄且是烧电的,硬是给我坚决的否决了,巧妇难为无“厨”之炊,我还是喜爱现代化的宽敞明亮烧煤气的房子。看中的房子常常因为我对厨房的苛求而被放弃,老夫子无奈的说,通常厨艺不怎么样的人都会对厨房有很高的要求,是不是心虚的表现?

因为最近银行的加息,人气爆棚的房产市场突然转向并下滑,令房屋中介头疼起来。无疑,近期争抢的买家又买在了市场高点,作为买方市场,如果有足够的耐心,我想我一定会“捡”到物美价廉的我喜爱的草窝。

 

摘自网络,奇怪的房屋拍卖会。唯一的买家不断加价跟自己争抢一套房子,两位打酱油的看客被这样舞台剧式的情景迷惑了,这是真拍卖么?还是在拍电视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ixianwan' 的评论 : 呵呵,对于我们穷人来说,Surrey hills 房价不便宜啊。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Surrey Hills可不是什么富人区哈。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梅若兰' 的评论 : 谢谢,有缘会联系:)
若梅若兰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到墨尔本!祝早日寻觅到心仪的新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