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同事D痴

(2014-07-21 02:56:11) 下一个
    唱《味道》的女孩 (二)
 
  记得我在国内证券公司工作时,单位里有个中年女人搞财务的,特讨厌她阴阳怪气地跟我们小年轻说话,有时候碰到有争议的事,那简直就是尖声大吼,隔着两里地都能听到。但对公司领导,那就捏着嗓音细声细语温柔肉麻的让边上的人听得浑身长红点。特别是上级领导来公司视察时,那简直就是我们公司的一场闹剧。她会象老鸨婆样尖着嗓音指挥着办公室主任端茶送水完全是抢了人家的职权。办公室主任也对她恨得牙痒。在中午招待领导的饭局上,又一马当先的抢着与领导推杯换盏,但很快不胜酒力就醉了,肆无忌惮的哈哈怪笑,发起了酒疯非常坍台。公司作陪的领导,脸上是青一阵白一阵的,看得出是强忍怒火。我也寻思,这领导啥眼光,全公司这么多帅哥美女,难道找不出可以作陪的人啦?后来据被抢了先手的办公室主任讲,我们来之前,看她还能喝几杯,也能活跃酒桌上的气氛,就让她来做陪。后来发现她非常贪杯常在酒桌上失态,就委婉暗示她,以后不用去坐陪了。但怎想到,她陪上瘾了或听不懂暗示,上级一来她绝对是必陪无缺赶都赶不走。公司领导碍着她是老员工也对她无可奈何。其实,我是最讨厌应酬吃饭了,面对满桌的美味佳肴,咽着口水不仅要做淑女样儿,还要不停地跟陌生人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哪里有和几个知心女友一起聚餐那么爽快舒心呢。我们新来的几个暗地里给她起了个绰号D痴,D是因为她的姓氏的第一个字母。痴是我们江南一带的人,喜欢把做事13点不着调的女人称作某某痴婆子。
 
一天,发现到手的工资少了三百元,信袋里一张小纸条上说,我某月某日迟到3分钟。查岗人:D痴。中午休市吃饭时,和交易部的虹,薇讲起扣工资的事,没想到两人也同时义愤填膺的声讨被扣钱的事。还说有个男孩子被扣了500元早上刚和D痴吵过一架。领导让她查劳动纪律,她还真的拿着鸡毛当令箭了。查岗扣钱是办公室的事,跟她财务搭什么界呢?最可恨的是她也经常迟到,我也很恼火。薇比我们早来,是上交所的红马甲,曾常驻上海只有周末回公司,结婚后就每周去几天了。薇也对D 痴很恼火, D痴常常以各种理由扣减报销她在上海的各种费用,虽然说有可能D痴坚持财务原则,但人要被看作不着调的话,事即使做对了也被看作无理的。薇恨透了她但表面上还是和D痴有说有笑嘻嘻哈哈。薇透漏说,D 痴很鬼的,常喜欢到交易部探头探脑偷听领导的谈话。证券公司有些交易活动是公司机密,员工是不能随便泄露的。有一次领导在打电话向上级汇报工作时,说到某支股票,没多久,D痴的亲亲眷眷都先后买了这支股,小赚了一笔。薇说咱们来个将计就计,惩罚她一下。最后决定让新人虹去负责放消息,薇负责全场总指挥。
 
没过多久,虹报鸡毛信来说,进去看看,D痴又买股票啦。我们做业务的每人都有一定的权限可以进到电脑系统里去看某人的交易情况,我记得D 痴买的股票是莲花味精。用的是她老公的名字。从技术K 线上来说,虽然还在上升通道中,但在顶部串阳频频放量震荡,涨幅有限有滞涨迹象。让人感觉像一支上升当中强弩之末的股。薇告诉我说,绝对是一支调整的股,等着瞧吧。公司领导常常要求每个员工要抽时间做盘中盘后复盘学习,研究各种技术分析尽快提高业务水平。以后每天收盘后,看我们新员工不再乱串岗说笑了,坐在那儿个个聚精会神研究股票的样子,还是非常满意的。领导也是太忙了,他顾不得走过来看一下我们每人面前的电脑显示屏上为什么都是同一支名不经传的股,即不是领涨股也不是明星股更不是疯牛股,难道我们在寻找黑马股么?没发觉大家交头接耳脸上带着诡秘的笑显得那么不可思议?查看莲花味精的走势成我们主要的盘后话题,大家象大过节一样嘻嘻哈哈鬼笑着,幸灾乐祸的希望它向下狠跌,或者干脆来个跌停板才解气。每天D 痴脸上的表情也随着股票的涨跌或阴或晴。大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悄悄看着这一场滑稽戏如何收场。果然不久,阴跌不止的莲花味精跌停了。那天,D痴满面红光,脸颊上长出了一颗饱满的青春痘,额上也亮着一层油色,让人突然想起神光股评上的一句经典,满面红光很受伤。她强做坦然的样子竟跑到我们部门来咨询这支股的走势,说是有某客户要咨询。薇正到处找她报销差旅费用,镇定自若的跟进来老练的敲打着键盘,小声和D痴安慰着说。。。。还在上升通道里。。。还没跌破60日均线。洗洗盘之后还会往上拉的,可再在低点位补仓。或者干脆。。。。然后,神秘的小声嘀咕着什么。第二天,莲花味精又是直封跌停板之后,我突然发现D痴竟是非常镇定,象啥事也没发生一样,脸颊上的痘也瘪下去了。我进到系统里去看时,竟发现D痴帐户上股票数是空的,看来是打落门牙和血吞是割肉了。再查了她的历史买进价和卖出价之后,算了算竟然损失近万元,那年代万元值现在的多少呢?
 
从D痴的身上,我悟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一年之后,我升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职场中遇到的比较典型的2个极端,阴坏和阳坏的两种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后来D 痴收敛消停了一阵,知道自己惹众怒,大家在算她.不过,还是本性难移,只是没有以前那么张狂了.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