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假期

(2014-05-20 00:55:52) 下一个
今天上班,接到HR的通知,说让每个员工看看手上还有多少假期没歇完,如果太多请尽量歇掉一些。在澳洲的一些大公司,当员工工作满10年之后,通常可享受12个星期的Long Service Leave。工作了十多年,再加上手上还有历年没歇完的积累下来的8星期Annual Leave。自己盘算了一下,竟然有20个星期的带薪假期还没有歇,看看自己该是多么勤劳的一个人。
想想这么多年我的假期大部分都用在了家庭琐事中,以前孩子小时,常常是孩子放假,我也跟着放假,孩子开学,我也上班。家里搬过两次家,也都是在我休假时,早上儿子老公去上班,晚上回家就直接去了新家,看我忙碌整理的新家,也非常理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国女人在陌生的国家,如果不是学IT 通讯工程热门专业的不是那么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和位置,可是家和孩子也非常需要尽职的母亲或是相夫教子的太太,如果能把家调理得好,小孩健康学好有出息,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业。想想自己在国内是多么硬朗的职业妇女,跑到澳洲来一切都变了,为家庭适应环境有时真的不得不改变。

盘算着将怎样歇下来呢?
老公说,要么自己出去玩,要么就干脆歇在家里。我承认自己很宅,喜欢过简单的日子。平时就喜欢看看书遛遛鸟做做饭打扫一下卫生,一星期三天的兼职工作,恰到好处地点缀了我的日常生活,有松有紧不忙又很安逸。但如果整天呆在家,一星期还可以,一个月,两个月,我想我会疯掉的。想想整天不出门睡衣都不用换,披头散发,身形慵懒,眼神空洞。被禁闭的人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吧?最近在网上搜了一下,去意大利和瑞士的旅游信息,准备8,9月份在这两个国家旅游2-3个星期,像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苏黎世都是我向往了已久的古老城市,一直在说服老公能陪我去就最好了,这么多年一直享受着他悉心的照顾,如果去能帮我扛笨重的行李,认认路,不会让我迷失在陌生的世界里。
 
但愿能按期出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晒幸福呀,祝旅途快乐!
chanjiu 回复 悄悄话 来温哥华吧。来了你就不想回澳洲了。我就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